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島青年在俄國:北國紀事之四 ~ 蘇武牧羊 (Shulammite Chen)
2010/09/21 00:03:37瀏覽790|回應0|推薦3
碩大宏偉的莫斯科國立大學主樓.
.
蘇武牧羊北海邊 ,怎個淒涼孤苦,已無可考;但我在寒冷的俄國尋找神失迷的,怎個飢寒交迫卻是刻骨銘心... 
莫斯科大學是我在俄國服事的第一站,從我租賃的公寓窗口望出去,可看到高大雄偉的莫斯科大學主樓,那史達林式的建築常讓我讚嘆不已!尤其到了晚上,整座大樓沈浸在水藍色的燈光下,更給人冷冽不敢直視的感覺,那種唯我獨尊的氣派,充分展示帝國主義的霸氣◦ 可想而知,在這裡讀書的學生,怎個傲慢也是不可小覷◦ 
“啊囉!請問蓮娜答在嗎?“經過了二週的風雪奮戰,開始一一回訪手中的名單◦ 
“你是那位?”可能是她的媽媽,我心想◦ 
“我是書拉密,我從台灣來,我是她的朋友◦ ”我禮貌地回答◦ 
“啊囉!”電話那頭傳來另一個聲音◦ 
“啊囉!蓮娜答嗎?” 
“是的,我是◦” 
“你還記得我嗎?” 
“我記得,你是書拉密!”我很驚訝她的記憶力,可能我是外國人的關係,還有我特別的名字,所以令她印象深刻◦ 
“不知道你明天有沒有空,我想邀你來我家坐坐,順便嚐嚐中國菜◦” 
“我明天上課到四點◦” 
“太好了,明天我去接妳◦” 
“嗯,可以◦” 
“那我們約在上次碰面的地方好嗎?” 
“好,四點嗎?” 
“好,四點◦” 
“明天見!” 
“明天見!” 
我真是太驚訝了,在一片蕭條的校園福音工作中,出馬二週,就有這樣驚人的成果,讓我喜不自勝,好不得意,心想,還是趕忙找人一同禱告,保守這個邀約,免得節外生枝◦ 晚上,趕緊找同住的Lily一同禱告,隔天在校園隊的事奉交通中,也提出來一同禱告,下午顧不得吃午餐便趕忙衝到市場買菜,一邊揣測到底什麼菜比較適合她(我在台灣只會煎蛋),一邊擔心要和她談什麼?一邊又禱告翻譯千萬別出什麼岔子◦趕忙回到家,邊看時鐘,看食譜邊作菜,真要把我急死了,拼命掀鍋蓋,老覺得水比平常滾得慢,好不容易弄好了,翻譯也準時到了,再趕忙衝到約定地點,準點!真不愧是FTTT出來的,忐忑不安的心終於放下來了,一面在一群群從課堂出來的學生中尋找她,一面輕聲地呼出主,一面練習俄文的“日得拉斯得v”(你好)◦ 
.
.
雪愈下愈急,風也愈吹愈緊,雙層毛線帽已擋不住風雪,趕緊再戴上大衣的帽子◦寒風毫不客氣地直直透過皮膚刺入骨子裡,“寒風刺骨”這話一點不假,拍拍眉毛上的雪,下意識地摸摸鼻子,確定鼻子還在,不小心觸到不知何時流出來的鼻水,趕緊找出面紙擦拭,怎麼這麼冷啊?趕緊來回走動,不時也在人行道上走走跳跳,一不小心二個腳指頭疊在一起了,僵硬地分不開了,心想,是不是買的冬衣,靴子品質太差了,竟擋不住寒風冬雪呢?再不要到越南樓買東西了◦後來,才知道只有我這外國人,搞不清楚狀況會在寒冷的冬天,在俄國零下十五度,甚至二十度的戶外待上半小時以上,看看手錶,已經一個小時了,還要再等下去嗎?不知是自己頑強的個性,還是從主來的忍耐,又等了一會兒,直到再沒有人從課堂的門口出來,才死心地踱向公車站牌,腦子裡空洞地想著蘇武真得在北海邊冬天的野外牧羊嗎?朝廷的皇帝真得給他一群公羊,殘忍地要他那群公羊生出小羊才準回京城嗎?肚子咕咕叫了幾聲,提醒我回到現實◦不甘心地再往下想,他到底回京城了沒有?其實我想問地是──何時我可以回台灣?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vchang76&aid=443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