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島青年在俄國:北國紀事之一 ~ 起飛 (Shulammite Chen)
2010/09/04 22:53:59瀏覽827|回應0|推薦5
當年赴俄羅斯移民開展福音的台灣青年,連同他們的孩子,前後近有兩百人。弟兄們一再鼓勵我們要將這一段歷史記錄下來。於是,我開始向夥伴捫邀稿。所得的稿子並不多,所以後來才痛下決心自己多寫一寫。但是,無論如何,當年也收集了一些,放在奇摩家族上,多年來知道的人並不多。「天山那靈」既已寫到俄羅斯福音行動之初,現在也應該是請他們上場的時候了。

先從 Shulammite Chen 姊妹開始說故事吧,聽聽單身姊妹「遠走高飛」到異邦傳福音的心境。


北國紀事之一 ~ 起飛 

我禱告了良久,不知如何向父親啟齒到俄國服事的事 ◦ 一天,用過飯和父親在客廳喝茶,閑聊之間,我緩緩向父親說,”今年夏天,可能會到俄國服事 ◦ “我喝了一口茶,靜靜看著杯口,等待著父親的反應,不知多久,父親很艱難地吐出一句,“你不想結婚嗎?”我的淚水在眼眶打轉,我不能體會父親的心,但我知道他擔心我 ◦ 在他眼中,我永遠是個孩子,不知人間疾苦,生活艱難,空有理想,卻不切實際 ◦ 我眨了眨眼睛,拿起電視機旁的地球儀,口氣固作輕鬆地對他說,“爸,你看,俄國在這裡,是全世界版圖最大的國家哦!”父親繼續說, “你去那裡作什麼?”我楞了一下,對啊!我去那裡作什麼?而我又能作什麼?在南方風和日麗,四季如春的寶島長大的燕子,習慣於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天空,節奏明快,活潑的生活步調,要到那地大卻不物博,物產也不豐隆,冬天長達半年,剛從帝國主義鐵幕下解放出來滿10年的北國作什麼?後來我才知道在俄國連活下來都是問題,還談作什麼? 
本著亞伯拉罕後裔,跟隨信心之父腳蹤的精神我飛了,從南迴歸線經過的亞熱帶島國飛到了近北極圈的歐亞大陸;這一飛,把我對主的經歷從夏天帶到秋天,並迅速轉到冬天;服事主的熱心從白畫進到黑夜;對主的認識從自信滿滿進到似識不識,似悟不悟,懷疑,矛盾,掙扎...◦ 如今,過了二年半,似乎看到黑夜裡的一線曙光,不知是真得黎明將至,或我無法再忍受黑夜而產生的幻覺 ◦ 總之,我仍在等待黎明,還是有點毛毛躁躁,還是這麼不沉穩,但願有一天我能習慣於等待,習慣於觀看,享受在時間裡行動的神,我很樂意分享這位神在我裡面的行動 ◦ 若我的父親再問我,“你在俄國作什麼?”我想,我可以告訴他,“什麼都沒作,而是讓神在我裡面作一切 ◦ “
 

Shulammite Chen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vchang76&aid=438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