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的起頭 (2) - 我主我夫我子,我的家 Hannah Chang 2005
2010/09/16 09:52:24瀏覽988|回應0|推薦6

照片:聚會去了!(翻拍)
.
目前住的房舍是國外聖徒們投資的產業,雖然沒有甚麼華麗的傢俱裝潢, 但在我們住進來之前,重換了亮白的壁紙及新式的廚具及衛浴設備。 
因為房間多,其中有一房可以當作愛筵用的餐廳,容納20位都沒有問題。 
也因此,我弟兄也常邀請聖徒們來家中愛筵交通。 
在回來的第一個月裏,從我們的記錄看出, 實在是主的憐憫,使我們能愛筵八十幾人次。 
也為著這個新家能這樣為聖徒打開,被主使用感謝主。 

在附近大部分的左鄰右舍都是弟兄姊妹的家或全時間訓練學員的宿舍。 
全時間訓練中心所在的大樓即是此次負責弟兄訓練的會場, 
距我們家走路五分鐘的路程,這次訓練期間, 
也邀了從台灣來的聖徒到我們家坐坐或愛筵相調。 

我們家的正對門那一戶住的就是學員姊妹們,走在家附近的的路上,常會遇到聖徒們。 
有次非常有趣的一件事是:有天我和女兒張珩剛從一個大賣場購物回來, 
兩手提著滿滿極重為了預備在訓練期間的接待用的東西。 
出了地鐵站快到我們家附近時,遇見了兩個年輕的男子微笑著從另一邊向我們走過來, 說了些俄文夾著英文和我們打了招呼,但我並不認識他們.. 
 
他們在我們身邊走了兩步,突然向我們說:來來,我們來幫你們拿。 
然後就伸出手來要拿我們手中所買的東西。 
我第一個反應,就是把我手中的東西抓的更緊, 
然後告訴珩珩說:快走!快走!不要讓他們把我們的東西搶走。 
就在我們正要加快腳步往前跑的時候, 
其中一位男子用很慢卻很清楚並簡單的英文向我說: 
「姊妹,我們是弟兄,是學員。妳們不要怕,我們是要幫你們拿東西的。 我認識你們,妳是David的太太..」 
聽了他的話時,我和珩珩頓時轉驚為喜:心想,原來是學員弟兄。 
我說:「對不起,我不認識你們,我以為你們是壞人,要搶我們的東西。」 
他也說:「對不起,我們的動作太快了,應該先向妳說清楚。」 
後來知道他們是和我們住在同棟公寓不同入口的弟兄學員的宿舍裏。 
第一次在俄國,以為要被搶,但原來是遇到好心要幫我們的鄰居弟兄們。 
很奇特的經歷。 

珩珩一回到俄國就回原來的英語學校讀書了, 
兩個月下來,老師對她的表現評語良好,且學習態度優良,各科成績也都不錯。 
英語學校距我們家單程需要五十分鐘左右,由於家裡還有小三,接送珩珩的事常需要姊妹們幫忙。  
因為最近我弟兄去了吉爾吉斯及烏茲別克十天, 
所以都是佳南姊妹他們在幫忙接送珣珣和珩珩,平時如購物買東西甚麼的,珩珩就成了我很大的幫手,我會在小三睡覺時去買點東西,像是麵包、牛奶等日常所需的食物。 

希望藉著這樣和弟兄配搭,能夠讓我們的家成為牧人的帳蓬,使許多的聖徒得著牧養... 
我每次讀到雅歌7章12節,我的心都很感動: 
『我們清晨起來往葡萄園去,看看葡萄發芽開花沒有, 
石榴放蕊沒有;我在那裏要將我的愛情給你。』 
常常心中會有一個渴望及羡慕,要將我的愛情獻給主, 
去主要我去的地方,能夠與主一同前往葡萄園去.... 
 
不論我在哪裏,盼望我都能夠向主忠信,去牧養祂所要我去牧養的人... 

莫斯科 主後2005年11月1日 
.
下圖:聚會途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vchang76&aid=4416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