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島青年在俄國:北國紀事之五 ~ 蘇武牧羊 2(Shulammite Chen)
2010/09/21 23:53:41瀏覽780|回應0|推薦3
每一次的挫折,都加深我對台灣的思念,每次的思念主都帶我有更多的回顧,每次的回顧,主都給我許多回頭的亮光,讓我看見以過我服事的虧欠,不足;並讓我看見祂要的是一個建造起來的身體◦ 
我在這裡形單影隻,使我不時懷念在台灣的校園工作──有負擔,有異象,帶頭吹號並把家打開的長老作榜樣;有實際地提供各面幫助的教職員作內應;有一群在校園衝鋒陷陣接觸人的可愛的姊妹之家的姊妹們作先鋒;有一群把家打開溫馨地接待學生的在職聖徒作後盾;有一群追求,事奉,配搭,交通,喜樂,哀傷在一起的全時間服事者作同伴,每每想到他們,都不住地流淚,若是重新來過,我一定更珍賞他們,更寶愛他們◦ 
離開台灣前,一位弟兄的話在耳邊嚮起...“到了俄國千萬不要比較,不要比較台灣和俄國的召會生活◦主的恢復在台島至今六十年的歷史,而俄國只有十年,生命長大是需要時間的,千萬不要比較...”主問我,是否願意為著基督的身體補滿祂患難的缺欠?擦擦眼淚,揩揩鼻涕,我大聲回應主,“主啊!願你在俄國得著明亮的見證!” 
就這樣,在俄國的服事,說是哭哭啼啼一點也不為過,常在主日聚會中禁不住掉下眼淚,這一流淚,真得像壞了的水龍頭,怎麼關也關不上,也像斷了線的珍珠項鍊,滴滴答答沒完沒了◦ 我想俄國聖徒們以為我非常愛主,常常在聚會中都哭,其實我是太想念台灣了,想念我唱得懂的中文詩歌,想念我聽得懂的禱告,以前還嫌人家禱告沒有夠上高峰的真理,唉!現在可真懷念那個說話有廣東腔的老弟兄,他總是提早來排椅子◦想念會後的愛筵,想念師母的肉粳麵,百刀瓜,八寶飯,老弟兄的滷牛肉,爌肉◦ 想念想念...,對台灣的思念像一團毛線球,起頭在俄國,一直滾向遙遠的台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vchang76&aid=4433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