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塔什干發生的事(十一)
2009/10/04 18:50:34瀏覽510|回應0|推薦6

於是艾亞與弟兄們交通,至終決定,就在茂焜與我離開的前一天下午,到一位弟兄家去聚一聚。就叫這位弟兄諦諾吧。

諦諾家在一棟九樓公寓的七樓。第一次來訪塔什干時,踏進的第一個家就是諦諾弟兄的家。

講好了,為了安全起見,大家還是分頭錯開時間,陸陸續續到諦諾家見面。艾亞帶著我和茂焜,五點左右到了諦諾家旁邊的大街。我們故作悠閒狀,正漫步要轉進他們家的巷道時,卻看見諦諾和另一位弟兄走了出來。

他們也故作輕鬆狀與我們擦肩而過。我們意會到有情況了,茂焜和我便信步走開,艾亞則轉身慢慢地趕上諦諾他們,與他們停下腳步「閒談」起來。

過了幾分鐘,艾亞轉身向我和茂焜走來。

「不能去諦諾家了,」

艾亞輕輕地說,

「諦諾說有兩個警察現在就站在他家的樓梯口。」

他繼續說,

「顯然我們的電話都被他們監聽了,他們知道我們要來。」

「那現在怎麼辦?」我問。

「我們必須要換個地方聚。」

「有安全的地方嗎?」

「我們可以找一家餐廳,在公共場所一起吃飯不會有問題。」

「有地方去嗎?」

「我們正在談。」

我們這兩班人漸漸走到一塊,抬頭一看,又有兩位弟兄從大街那邊走了過來。這下子陣容越來越大,一群大男人站在一個巷道口竊竊私語,想不引人注目都很難。

「我們到大街上的公車站去吧。」我說。

那裡人多,我們七﹑八個人也不會顯得突兀。

於是大家前前後後漫步向公車站走去。

到了公車站,有了人群的掩護,大家三三兩兩分散著站。

艾亞告訴我,今天不只他們五個人,有其他弟兄也來了。還有幾位是新進接觸到我們的,知道我們有聚會,也想來交通。其中有兩位朋友,現在已經在諦諾家了。

「這可不是湊熱鬧的時候。」我心想。

與茂焜商量之後,我告訴艾亞,我們是有事要談的,不必這麼多人參與。只要留他們五位就好,其餘弟兄和朋友們,就請他們回去吧。現在情況特殊,他們應該可以領會的。

艾亞同意我們的建議,點點頭便轉身向其他弟兄們走去。

正當艾亞在與第一群弟兄們談話時,我看到從街角那裡又走來了幾個弟兄。有我認得的,也有不認得的。現在我也搞不清楚,我們到底有多少人了。

公車站人來人往,是很好的掩護場所。可是,警察也不少。我一眼看去,遠遠近近至少看到三個穿制服的。而弟兄們都說,穿便衣的警察遠比穿制服的多。

-

公車站

-

我拿著相機東照照西照照,一副觀光客的模樣,可就是不敢將鏡頭對著那幾個穿制服的警察照。

好像其中一個還瞪了我一眼。

奇怪的是,艾亞去跟弟兄們談了好半天,怎麼沒看到任何人離開?

都在這裡站了二十分鐘了,艾亞一直沒有過來回報。

我只好走過去了。

「怎麼啦?」我問艾亞。

「沒有人要走。」艾亞說,

「大家都說要去交通。」

「到底有多少人啊?」我問道。

「現在有十一個。」

都是從哪兒來的呢?

「那現在我們在等什麼?」

「伊利達弟兄正在找一家能讓我們坐在一起交談的餐廳。」

這可不太容易。

-

這次行程中,在一個弟兄家裡的聚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vchang76&aid=3376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