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雨衣(二)
2008/11/14 13:56:21瀏覽2969|回應4|推薦2

台北,1992年某一天的午後,我正坐在召會的聚會場地中,吹著冷氣,看著電視機中播放的錄影。

那是莫斯科的一所大劇院。

昏暗的大廳?坐滿了人。舞台上沒有表演,連大幕都沒有拉開。只有兩個人面向觀眾站在台前,一位說英文,另一位則逐句即席翻譯成俄文,他們正在傳講福音。

講道者的聲調並沒有太大的抑揚頓挫,翻譯者的聲音更是平淡無奇。沒有音樂,沒有佈景,福音的信息就這樣孤單地飄進陰暗朦朧的觀眾席中。現場雖然灰暗,但也看得出這偌大的戲院是座無虛席。只是那些隱藏在暗中的觀眾們,個個似乎表情木訥,心如止水。黑壓壓的一片人頭,卻似乎對這福音的話毫無反應。 

 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他們:

冷靜。

他們是又冷又靜。

這些話到底有沒有飄進他們的耳朵?

他們為甚麼要來?

他們要聽甚麼?

他們在期待什麼?

七十年共產生活,七十年思想禁錮,他們現在要什麼?

他們在等什麼?

照著眼前的情形,你不免會認為,等這一篇福音信息結束之後,人們大概就要在沉默中陸續起身,在沉默中魚貫走出戲院,在沉默中回到外面又冷又暗的俄羅斯的冬天…

然而,奇蹟卻出現了。

福音信息結束之後,主持人請願意接受耶穌救恩的人站起來。不料此話一出,那一直在黑暗裡冷淡死寂的觀眾席中忽然起了一陣騷動,接下來我看到幾乎全場的人都站了起來。

主持的弟兄一時領悟不過來,轉過頭來小聲地問他的翻譯(這一段對話是後來從弟兄們的見證中得知的),你是怎麼翻譯我的話的?我是說,只請那些要接受耶穌救恩的人才站起來,我沒有要全場起立。翻譯對他說,我就是照著你的話翻的。

全場起立,全場接受福音!這就是當時的情景。

原來他們完全認同福音的信息,他們只是耐心地等著。七十年來,馬克斯列寧一直告訴他們沒有神。但是他們心靈的深處卻響著不同的聲音。七十年了,他們在等有人來替他們說出那個在他們心靈深處的秘密,他們在等有人來告訴他們如何滿足那深處的需要。他們同意福音中所說的一切,但他們還在等,耐心地等,已經等了七十年了,再等一個小時又算得什麼?他們在等那句最後,也是最實際的話,那句震天撼地,堅如金石的呼召:

神的救恩已經成就!願意接受的,現在就可以站起來!

沉默地等了七十年,終於等到了這句話!

現在,他們站起來了!

主持人終於明白過來,當下帶著全體會眾禱告。禱告完畢後,他說,今天現場備有浸池和浸衣,凡願意受浸的,可以到舞台兩側更衣室更衣。

這時,舞台的大幕拉了開來。只見舞台的中央,搭起了一座臨時泳池。

會眾對這突如其來的景象先是一愣,很快地便會意過來,此起彼落地發出喜樂的驚呼,有人開始向舞台兩側跑去﹑﹑﹑

整個劇院瞬時脫胎換骨。那些原本在陰暗中沉默死寂的人們現在都活了過來,他們迫不及待地離開座位,湧向舞台兩側,會場中開始伴著鋼琴響起充滿喜樂與讚美的詩歌。接著,在詩歌聲中,開始有人從更衣室中走出來。

那些幾分鐘前還灰頭土臉隱藏在黑暗之中的人們,換上了權充浸衣的鮮黃色雨衣,一個接一個地列隊,魚貫地走上舞台準備受浸。

很快的,浸池?的水開始激盪澎湃起來,興高采烈的人們幾乎是跳進水?去的。還在隊伍中等候的人,正在拍手唱著詩歌;從水中上來的人,一個個綻開笑容,高聲歡呼。有人喜極而泣,有人彼此擁抱。阿利路亞之聲,不絕於耳。

我們等太久了!終於等到了這一天!

浸池旁圍繞著越來越多的黃雨衣,從水中升上來越來越多開懷的笑臉。池水四濺,淚水泉湧,使得這個沒有聚光燈的舞台,竟也越來越光亮了起來。

    這一幕活生生的演出,恐怕是這古典大劇院有史以來最精彩的戲碼。

淚水也在我的眼眶中打轉。

『我要去那裡看一看!』我心裡說。

快啊!快﹑﹑﹑

我迎著刺骨的寒氣,伸手又遞了幾張出去。

快啊!快把這些被世界潮流沖進地底的人們,邀請到黃雨衣,得生命的行列中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vchang76&aid=2382544

 回應文章

Ruth
感謝主!
2011/08/21 23:39
哈利路亞!讚美基督得勝!
福音本是神的大能。
讚美耶和華的名在全地何其尊大!

超人
超感人
2010/09/23 22:29

太感動了! 盼望有朝一日我也能加入宣揚主福音的行列中!



喜極而泣
2009/10/05 23:37
太美妙的一刻


神的大能
2009/09/16 11:39
福音本是神的大能!感謝神帶這群為主擺上的心,在冷靜的人群中經歷神轉變人心的大能。哈利路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