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底誰逼退了江春男?
2016/08/11 12:12:51瀏覽7568|回應50|推薦57

繼續酒駕男的討論,並非因為江春男這個人值得討論,而是大家如果有注意江春男酒駕的新聞,就會發現,江春男神隱七天後宣布辭職,中間有太多不合邏輯的轉折,今天,我們就試著從新聞背後,來推敲整件事的全貌!

八月九號,江春男發表聲明,「本人對名位一無所求,只希望為這塊土地奉獻心力,但是尚未赴任即對政府造成困擾,十分內疚自責。今天已向總統和李部長請辭駐新加坡代表一職。」看起來頗有點自我反省的意味。問題是,這是辭職當天,距離江春男酒駕被抓,已經七天了,這七天,江春男除了新聞見報之後簡短發表了不痛不癢的聲明,就一直神隱到辭職獲准的聲明發表前。如果一個人,真的對名位一無所求,那麼何須長考七天才決定?據媒體報導,蔡政府原來希望讓江春男出任綠營智庫董事長,但遭到江婉拒,最後駐新加坡代表他才同意。這好像不是一個對名位一無所求,又毫無外交經驗的人會做的事吧?

媒體也報導,江春男要出任駐星代表,連老婆小孩在新加坡的生活工作都安排好了,這恐怕才是他一開始選擇沈默的原因吧?

當酒駕事件一曝光,新加坡方面基於國際禮儀,選擇沈默以對。不發表意見,並不代表歡迎酒駕的江春男,而是希望台灣自己妥善處理,給新加坡方面尊重與交代。但是綠營對外交本就是毫無常識。為了維護江春男,綠營上至外交部,下至民代及大老紛紛跳出來緩頰,外交部開了第一槍,認為酒駕是私領域,不敢回答要不要撤換,因為主子蔡英文躲起來不見人,李大維怎敢僭越?民代及大老更是離譜,除了施明德讓人噴飯的言論版主已經批評過,民代如黃偉哲,不但說「未肇事不需撤換」引起黨內外公憤,還加碼把馬英九扯進來,要江春男千萬別和馬英九一樣,馬習會、台北市長任內喝酒「喝多」、「喝茫」,雖然不會駕車,但要多多注意?更是經典名句!

八月四號,新加坡英文媒體海峽時報也報導了江春男酒駕的新聞,接著中文媒體也跟進報導,但是綠營還沒有警覺到事態嚴重,蔡英文也還沒出現,所以外交部仍然堅定表示「按照計畫進行」。同時,台灣內部反酒駕團體也持續抗議,不過民進黨只要一執政,對任何抗議都是充耳不聞,管他民怨沸騰,蔡政府都像沒事一樣,只想拖過新聞熱度,等媒體不報了,事情就沒了!

問題是,民進黨恐怕沒想到,自己把新加坡當成什麼了?對方沒表態,要你自己處理,結果你居然裝沒事一樣?這時台灣媒體也在新加坡訪問民眾,大家都說「換個人來比較好吧」?但是新加坡政府還是沒講話,所以綠營還繼續天真的認為,新加坡政府歡迎江春男,這時都已經是八月八號了。外交部長李大維被記者詢問時還臭臉掉頭走人,蔡英文則是完全不理記者。可見都在狀況外!

不過八月八號晚間新加坡在台北舉辦國慶酒會,江春男並沒有出席。這就值得玩味了。以江春男對於駐星代表職務的積極程度,怎麼可能不出席新加坡國慶酒會這樣的重要外交場合?不是計畫沒變嗎?不是司法程序走完了嗎?如果江春男不是確知自己去不成了,怎可能缺席?如果江春男去不成,為何外交部在狀況外?

這種事情,除了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跟台灣的蔡英文,沒有人有決定權,如果不是蔡英文主動要求江春男自我了斷,那麼就是李顯龍要蔡英文另外派人。蔡英文沈默那麼多天也沒處理,表示他根本沒打算要換,那麼是誰要換,還不清楚嗎?

有媒體說司馬文武逼退江春男,講得好像他多有自省能力,這種話聽聽就好!大家可以期待,江春男下一篇在蘋果日報發表的評論,到底要寫些什麼?司馬文武會檢討江春男嗎?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69983299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6 00:28
丹尼爾兄看了這條新聞有何感想呢?

市值漲3倍! 文林苑都更住戶拉郝看新家 2016/08/15 17:57 記者 陸姿羽 楊清波 / 攝影 錢子明 台北 報導

喧騰多時的文林苑都更案塵埃落定,住戶9月入住!感恩茶會特別邀請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做客看新家,房仲推估都更後房價從30萬飆到90萬,不過住戶要面對的還有飆漲的房屋稅,以30坪屋為例,稅金從2300增加到2萬2,頭2年可以減半;當年讓文林苑都更大延期的釘子戶王家分得5戶,外傳王家並不打算入住。

住戶興沖沖帶著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看新家,舒適沙發鋪上地毯,曾為都更鬧很大的文林苑總算能住了,跟都更之前比一比,原本的磚房舊屋1坪30萬左右,現在簇新剛裝潢好的空間富麗堂皇,房仲粗估1坪上看90萬。

記者陸姿羽:「住戶等了9年,文林苑都更案終於建成,住戶將在下個月開始入住。」

住戶歡喜準備入住,迎接他們的還有暴衝的房屋稅,文林苑是103年7月後才拿到執照,是用新的房屋稅制,以30坪計算,從前一年2300元,未來一口氣拉高到2萬2,將近10倍,入住頭2年可以減半,只要繳1萬1,還是不小負擔。

自救會會長謝春嬌:「繳比較高的稅是政府他們訂的,當然我們一般百姓會想說最好不要繳那麼多,但是如果他們訂的我們還得照做。」

2007年離開這裡,住戶謝小姐苦苦等候近9年,好不容易等到新家落成,儘管顧慮房屋稅飆高,說什麼也捨不得賣,文林苑都更後地上有15層、地下3層,總共有96戶,當中有36戶是原住戶,都更前8成住戶都回來住,釘子戶王家驗過屋,但沒打算搬回來,分到的5戶豪宅靜待王家處置,隨著住戶入住,文林苑因都更而起的風波塵埃落定。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6-08-16 10:03 回覆:

當初大老鷹姊姊不是說,王家說五億都不賣嗎?

若真是如此,為何王家人自己說是因為沒分到店面才不同意?

如果真這麼硬,幹嘛還去驗屋?告到底啊?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5 00:41

28樓. 愚者:『漏寫了一段 吳駿盛之舉,加上羅文嘉點睛若非自宮與內鬥,教育部內人本那一票人加上杜派人馬要繃緊皮了!』

看來這裡面大有文章呢!

好奇問一下,〝教育部內人本那一票人加上杜派人馬〞大致指哪些人?

人本只會批評,別人請人本下凡示範教學,人本卻不肯,是個空談團體。但何以蔡十八會想動他們?


愚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漏寫了一段
2016/08/14 20:59
吳駿盛之舉,加上羅文嘉點睛若非自宮與內鬥,教育部內人本那一票人加上杜派人馬要繃緊皮了!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6-08-14 22:44 回覆:
當全面執政之後,外患已除,那麼下一個整肅對象當然就是內部的敵人了!

愚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吳駿盛的待業,高度質疑
2016/08/14 20:50

Hi!丹尼爾與草山二位仁兄,安好!

首先,鐽振案雖已結束,但這次民退黨重回執政,檯面下動作必定緊湊與巨大,蓋利益太大了,莫看軍方似乎在洪仲秋案後近乎解體,但是軍購與軍售這塊一定更緊密,軍火買賣自18世紀末起,就是世界貿易的大宗與利潤主體,自岩里老倭到貪腐扁始終未能穿透,這次機會絕佳,易主為綠色是必然。更何況Wonky蔡空心叫出軍備自主,眉角更多,利潤更大。既得利益者絕對負隅頑抗,而民退黨群醜絕對強擊到底,問題是蔡家插手強度的大小而已,誰叫Wonky蔡空心是老闆呢。所以柯承亨是重中之重,召妓中的動作也得注意,土豆仁與阿寬都是晃點用的。

綠營的內部鬥爭模式應該會更上層樓,刀刀見骨應該不復見,太草莽了。會更細膩、周全、神密與血腥,類似1970年代太子與皇后相爭的模式,而吳駿盛、摸奶廷、彭鼠尾與媽寶楊等一干年輕人,應該是火中取栗的貓爪子,能走上羅、馬與柯的路數,依Wonky蔡空心之人格特質,非常不可能,但過程一定會走的,反正已經是一黨獨大、政權獨攬會很多年嘛!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6-08-14 22:43 回覆:

軍火業的黑暗,非局外人能理解!利益糾葛之巨大,更非一般人能想像!

為何蔡政府要選擇自製高教機當做第一炮,背後牽扯的利益關係人才是重點!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4 07:25

25樓.版主回覆:『綠營的派系與權位之爭,或許已提前開打!』

看了時間點覺得不可思議!

請在網路搜索《「2013台灣社會力分析-閱讀世代關賤字」研討會》,

主辦單位: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大學勞工社 時間:2013年10月05日(六)

12:40 ~14:15第二場:鬼島社會學 主持人:何明修/台灣大學社會系 教授

吳駿盛/台灣大學社會所碩士班(15分鐘) 講的就是 《22K》

2014/08/06 《島國關賤字:屬於我們這個世代、這個時代的台灣社會力分析》出版,作者吳駿盛:台大社會學研究所畢

所以吳駿盛到中研院當助理是這以後的事情。但《坦白講》五十封履歷的迷惘 發表於2016年08月10日,在家裡待了八個月找不到工作。換句話說,吳駿盛離開中研院是去年年底今年年初的事情,正是總統、副總統選舉期間。既然蔡十八當選,雞犬升天,怎麼吳駿盛反而辭職回家呢?

因緣不可思議,2013年10月05日吳駿盛在研討會講 《22K》,或許他現在有不同想法吧?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6-08-14 08:00 回覆:
他是真的辭職嗎?我高度懷疑!

愚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
2016/08/14 00:05

連法西斯柯P的老鼠尾助理都可以堂而皇之地進入經濟部任職,吳駿勝在Wonky蔡空心那而拿不到敕封,反常!他可是關賤字一書的排名第二的作者,也就是台獨花運動的中堅與核心,此文的動機與用意可疑,加上羅文嘉之文,請各位注意目下沒有新、老綠營之分,尚未紅火!

反常即妖,分化是綠營慣用手法,自宮?太早,剛得道呢!

正、反與合是19世紀以來社會運動的基本過程,為何要合?此時、此地、此人,妙哉!吾等看戲唄!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6-08-14 05:55 回覆:

綠營的派系與權位之爭,或許已提前開打!

吾兄應知,綠營內部爭鬥時,對同志亦是刀刀見骨的!


愚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由吳駿勝、關賤字到羅文嘉
2016/08/13 23:45

Hi!草山兄,安好!

羅文嘉等野百合世代,我最有興趣是接觸過的柯承亨,鐽震案的核心之一。依我的觀察與認知,羅文嘉此文的現蹤報端,另有內情。試猜,Wonky蔡空心與貪腐扁即將合體,而與中共關係在密使的進行下,進入新的階段,很期待貪腐扁的功力!

搏君一笑!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6-08-14 05:58 回覆:
幸虧鐽震公司功敗垂成,不然不知有多少軍火回扣會流向此公司,然後變成綠營私產!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3 16:47

中時短評》老綠營的新反思 2016/8/9 下午 07:34:13 主筆室

年紀不算大,但在綠營中資歷頗深的前立委羅文嘉,8月8日在臉書發表了一篇〈父親節的領悟〉,引發討論與迴響。

羅文嘉在文中說:「女兒在我們家的教育下,從小對台灣與中國分辨得很清楚。晚上她談到中國的某事如何時,媽媽插話問:『女兒,如果以後有一個你很喜歡的男生愛上妳,可是,他一天到晚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之類的,妳會怎麼辦?』我正好開著車,突然心頭一陣糾結,忍不住尖叫一聲。『爸爸,你怎麼了?』母女同聲。」

然後羅文嘉寫下一句很重的話:「我一定會遭到報應的。」「我想到軍人出身的丈人,一輩子忠黨愛國,當初是怎麼接受女兒的選擇呢?我又想到另一位女生的父親。當時,我終日在街頭抗爭,又在立法院當助理,揭發軍方弊案是我的主要工作,這位退休老將仍然視我如子」。「當時年輕,總認為真理高過一切,從沒設身處地想過別人感受」。

許多人對羅文嘉的感想一定也會有感觸,但解讀可能有所不同。有人會認為,這證明他老了、銳氣不再;也有人會認為,當了父親,心態變了,對兒女自然會擔憂起來。但比較有意思的是,他從女兒將來可能愛上一位講統一的大陸男生,聯想到年輕時與外省長輩們的相處互動,這其間的心境轉折與反思,倒是頗堪玩味。

羅文嘉80年代投身黨外運動,當時「大陸是大陸、台灣是台灣」,台灣經濟、社會與政治發展更快,台灣人很容易走上「反中道路」。30年後的兩岸關係,顯然已經改變,一個老綠營家庭已感覺女兒有可能愛上「一天到晚說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男生。

羅文嘉的家庭談話,其實反映了大陸發展、兩岸關係及台灣社會氛圍的轉變。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6-08-14 05:59 回覆:
野百合或許還有一些理想性,但大腸花完全是幕後操控的奪權大戲!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3 16:43

(找不到羅文嘉臉書,只好轉載)

羅文嘉20160808 臉書 「父親節的領悟」

女兒在我們家的教育下,從小對台灣與中國分辨得很清楚。

晚上她談到中國的某事如何時,媽媽插話問:「女兒,如果以後有一個你很喜歡的男生愛上妳,可是,他一天到晚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之類的,妳會怎麼辦?」

我正好開著車,突然心頭一陣糾結,忍不住尖叫一聲。

「爸爸,你怎麼了?」母女同聲。

「我一定會遭到報應的的。」

----------------------------

我想到軍人出身的丈人,一輩子忠黨愛國,當初是怎麼接受女兒的選擇呢?又是怎樣生平第一次站在民進黨的演講台上。

我又想到另一位女生的父親。當時,我終日在街頭抗爭,又在立法院當助理,揭發軍方弊案是我的主要工作,這位退休老將仍然視我如子。

當時年輕,總認為真理高過一切,從沒設身處地想過別人感受。

我一定會遭到報應的。

我終於在父親節這天,又領悟了一些道理 。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6-08-14 06:02 回覆:

泛藍對於意見不同者,容忍度是很高的!

泛綠則不然,除非政治及金錢利益相同,否則皆是非我族類,必誅之而後快!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3 12:39

20樓.版主回復:『第三 他雖被任官但自行辭職且未到任, 所以依法是沒有錢領的!』

司馬文武就算去新加坡到任,恐怕也是沒錢拿的,參看九年前的新聞。丹尼爾兄對法規真清楚,佩服!

80多個政務官領不到半毛退休金 2007/04/16 工商時報 崔慈悌/台北報導

新聞局長鄭文燦因台視釋股案掛冠求去,雖然鄭是政務官,但銓敘部透露,由於九十三年起政務官的退撫制度改變,鄭文燦一毛錢的退休金都拿不到,估計全台連同地方縣市首長在內,約有八十多個政務官未來退職後拿不到退休金,至於現有的NCC委員,除了從公教界轉進的蘇永欽等人外,也沒有退休金可拿。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日前要求加薪引發爭議,雖然李顯龍事後表明將會捐出調增部分,但行政首長薪資待遇究竟要多少才合理再度成為話題。銓敘部指出,如果單從退撫制度來看,無論是總統、副總統還是一般首長,過去退休後的待遇都比多數的國要好很多,但近年進行調整已差了很多。  連政務官的待遇也差了一大截,在九十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退休政務官,只要任滿兩年以上就可以請領一次退休金,文官資歷累計滿十五年,還可申辦領月退休金,領到死亡止。

但九十三年元旦起就已不再適用。以過去任職公職多年的經濟部長陳瑞隆為例,他在擔任政務官之前,就已做滿二十五年以上公職,可請領月退俸,若在九十三年元旦以前擔任政務官滿兩年以上,每年還可以領三個基數一次退休金,未來若從經濟部長任內退休,還有自提和公提的「離職儲金」可以拿。

但是民進黨執政後,多數的政務官都非來自軍公教體系,以鄭文燦而言,在擔任新聞局長之前是擔任民進黨發言人,並非公務員,而且是在九十三年元旦之後才擔任政務官,一毛錢退休金也拿不到。銓敘部退撫司司長呂明泰透露,像鄭文燦這種完全沒有退休金的政務官,目前初步估計約有八十多個。

至於和鄭文燦對槓過數次的NCC委員,其離職後能否領到退休金,則要視他轉任前的工作而定,如果是來自於公教體系,像是蘇永欽、劉宗德等人,未來即使退職,只要仍回到公教體系,之前的年資仍可接續,但若無法回到原體系,不僅沒有政務官的退休金,連之前的年資都得作廢,這也難怪當初要找NCC委員時,許多教育界人才都不願意「跳火坑」了。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6-08-13 13:19 回覆:
現在綠營執政, 恐怕規定又要改了!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