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巴馬就職與弦樂四重奏
2009/01/25 22:42:26瀏覽910|回應0|推薦12

一日二十日OBAMA的INAUGURATION實況轉播,我當然看了,幾乎全場都看了。全國為之瘋狂,可說是美國總統就職的空前盛舉(不敢說是絕後),也瘋狂了整個歐洲,歐洲人更把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叫成UNITED STATES OF OBAMA。

OBAMA當選的那一刻,我真的非常感動。第一個想到的是,我們移民居住在美國的子孫,只要你有能力就有機會當總統了。雖然美國有她的不好地方,但是,她底確是一個很了不起的國家。今天(一月二十三日)才是OBAMA上任的第三天,他己強力著手在推行他的ECONOMIC RECOVERING PACKAGE了。可喜!可喜!但是無法立竿見影,要見到結果最少也要等九個月之後了。

在典禮中,YO-YO MA、ITZHAK PERLMAN、ANTHONY McGILL和CABRIELA MONTEN的QUARTET(弦樂四重奏)的現場演奏(曲名﹕AIR & SIMPLE GIFTS)[註],其實大家聽到的是前兩天預先錄好的(這是我從RADIO聽到的一個小秘密)。 因為室外氣温很低,由於物理的熱脹冷縮現像,會影響到STRING TONE,因而不會顯出正常的音效,所以播放預先錄好的音樂。從YOU TUBE聽到的音效的確是比當天看轉播時由電視聽來的好聽多了。

弦樂四重奏(QUARTET),可以說是最純(PUREST)而最氣派高雅(ARISTOCRATIC)的音樂了,我非常的喜愛。欣賞時,若把眼睛閉起來,你可以想像到好像四把琴在湖邊原野上,在高山叢林中,相互追逐的美境,真美。其意境只可會意,不可言傳。

CD介紹﹕TOKYO STRING QUARTET,RCA VICTOR出版,代號﹕60462-2-RC。內含共有三張,都是貝多芬的弦樂四重奏,其中以DIC#1為OPUS#59最好聽,請好好的享受。

[註]﹕對此曲「AIR & SIMPLE GIFTS」的來源以及關於此曲其他的工藝、藝術、建築、宗教生活等背景,我極力推篤各位進到我們的邦民「BEAVER」姑娘的網站 悠遊天空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sslee&aid=2593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