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像總統的總統
2007/11/09 15:35:13瀏覽249|回應0|推薦6

陳水扁當了快八年的總統,到現在還是毫無總統的格局。

嗆聲是陳水扁最糟糕的壞習慣。印象中不記得他曾經為了什麼事道歉,只要有人說他不好,他的反應就是嗆回去。我沒見過他反省的樣子。就連那次宣佈權力下放,我觀察的結論是,說說而已。

再想想,如果嗆聲是陳水扁的壞習慣,那說謊和「言出不行」可能得算是壞個性吧。國務機要費案從開辦至今,陳水扁的態度越來越差,最後連當初同意提出做為證物的證物都想用核定機密的方式抽回來。如果怎樣怎樣就下台的說法一變再變。這件事同時也證明他是一個不尊重國家法律的總統。

一個帶頭不尊重法律的總統。公務人員的財產申報,陳水扁一家還有好幾樣沒有申報講清楚。吳淑珍的珠寶來源始終沒說。

一個比爛的總統。一直到現在,執政快八年,還在講以前國民黨執政怎樣怎樣。你應該拿出政績來讓人民看看你執政後做得有多好,而不是用以前執政黨的爛來掩護你的爛。

一個只想選舉,不認真治國的總統。連搞好經濟不見得選得上這種話都出來了,可見他關心的是選舉,不是那麼關心民生。我真的好奇在這段時間裡,陳水扁每天花多少時間思考人民生計的問題,又花多少時間思考選舉的問題。還是都沒想?那問題就更大了。

有一事我不解:陳水扁的總統任期沒剩下幾個月了,為什麼綠營的人還會容忍他張牙舞爪?是因為他德行服人?他資源深厚?還是什麼?我真的想不通。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singer&aid=136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