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正紀念堂 vs. 民主紀念館
2007/11/20 16:24:35瀏覽312|回應0|推薦4

今天去坐捷運,在中正紀念堂站等換車到西門。想到最近和中正紀念堂有關的幾件事:

台北市政府要求中央繳交在中正紀念堂外搭鷹架的罰款。(我覺得一定是要不到的啦!)

謝志偉說藍軍若採二階段投票,一定罰。(不知道罰不罰得成。)

然後我想到改名的事,為了中正紀念堂改名民主紀念館的事,藍綠交鋒多次。

突然有個另類想法:藍軍不但不要阻擋綠軍改名,反而要大力支持。為什麼呢?中正紀念堂只紀念老蔣總統一個人,格局太小,而且又會被人說是懷念威權時代。改名為民主紀念館,藍軍可以將這個做法描述成:老蔣總統對台灣的民主建設有一定的貢獻,因此將紀念他的建築物擴大為紀念台灣的民主發展,更具有紀念他的意涵。

如果這麼解釋,不知道綠軍還會不會堅持要改名?

你問我「老蔣總統對台灣的民主建設有一定的貢獻」,貢獻在那裡?我個人認為,民主最重要的一點是民智要開,也就是教育要普及。老蔣總統在台灣任總統的期間,在教育這個最基礎的條上確實有所貢獻,台灣人的教育程度確實比日據時代來得高。民進黨諸公,不要告訴我說你們「都」不是在台灣接受的教育。如果國民黨政府採取愚民政策,不推動國民教育,我不相信會有現在的你們。如果國民黨真的把自己當做外來政權,只讓外省人讀書,不准本省人讀書,我也不相信會有現在的你們。

我始終相信,蔣介石必有錯誤之處,但是不能因此抹殺他所有正確之處。

回到本題。我覺得我的想法似乎還不錯,有沒有那位國民黨的策士(如果有的話;而且拜托,絕對不要找那個公佈鄭宏儀入黨的傢伙)去獻策一下?哈哈。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singer&aid=1389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