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算有一個會道歉的
2007/10/30 14:54:04瀏覽227|回應1|推薦4

本來上個禮拜我想來寫一篇關於道歉的文章。因為最近的政府官員實在很奇怪,明明就是說錯話,或是順口回答而說溜了嘴,卻不肯道歉,非要搞到別人大加撻伐還死不肯認錯。

杜正勝打瞌睡,明明就可以簡單地道個歉,說實在太累了,很抱歉,不就沒事?偏偏還講出杜氏語錄又一篇:「誰有聽到我『呼呼』大睡?」

杜正勝(又是他)在立法院挖鼻孔,道個歉,這種事,誰要一直追著不放?偏偏就有謝志偉拗出個嗤之以鼻。

謝志偉,UN for Taiwan明明是錯的,還可以拗出UN可以代表Formorsa。道個歉有這麼難嗎?更不用提他在立法院跳上跳下的事了。

蘇嘉全的五元菜也是一樣,你道個歉,說一時口快講錯了,道個歉,苦哈哈的小老百姓至少心裡會舒坦一點,知道你只是講錯話。結果他的反應是什麼?是告訴大家,二十元以下的菜也不少,還有幾樣六七元的菜。意思仍然是:是你們不會去找便宜的菜買,不能怪我。

陳水扁就更不用講了。如果求證這件事真如這篇報導所言,他根本就應該要道歉。而且無正當理由攻擊別人已逝親屬這種行為本來就應該道歉。我記得以前還見過他道歉,現在?想都不要想。

幸好,昨天陳瑞隆(經濟部長,我這兩天才知道他的名字)講了一句三千CC的車是小車,成為眾矢之的,今天就道歉,說他講話不夠精確,然後再把他的本意再次說明。

這樣不是很好嗎?我相信只要是人,就會有說錯話的時候,錯了就錯了,道個歉,若有人還咬著你不放,反而顯得那人沒品。但是當你說錯話還硬拗時,沒品的人就是你了。當一個政府的官員沒有人會為說錯話而道歉時,我想根本不用期望這個政府會為了施政錯誤而負責。

民進黨政府,至少學學陳瑞隆部長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singer&aid=133563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 ^_^
2007/12/16 17:53
政治的確讓人反感,您可能也不在我這一區
雖然有點冒昧又厚臉皮,但是如果你有住在中和一帶的朋友

竭誠的邀請您和您的朋友
一同分享我的理念

第7屆立法委員候選人
台北縣第8選區
甘郡榮敬託

賜教專線:0937710124
(02)2927-9214

http://tw.youtube.com/Disentr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