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自己說話
2009/11/29 22:58:53瀏覽444|回應2|推薦14

      其實,又是一篇煩惱的文章(害羞)

      雖然考完試了,卻覺得有些空虛,出去呼吸空氣、打電動、看電視及看書,還是覺得不甘心ㄚ...... 想抓住這短暫的悠閒,時間卻一直跑,似乎只能順著它的意來調整自己的心態,感覺實在是有點糟哪......

      而且,雖然考完試的確鬆了口氣,卻也沒有真的很開心,只要一想到考完就要開始忙校慶、忙社團、要練習、要開會,就覺得好煩,好無奈,似乎寧願回到準備考試前的那幾天,雖然都悶著看書,但是可以有這兩個禮拜的時間不用煩社團,放學不用留下(雖然我不是每天留),可以在教室吃飯而不是去開會,重點是我自己的時間,突然察覺到的......我只想好好的煩課業,上課用力聽,如果不會,即使花掉一整個下課請教也沒關係,哎呀... 真糟糕呀! 我頭殼壞掉啦?! 社團帶給了我這麼大的壓力嗎? 可是我也很愛大家呀!! 吶喊~!(無力)  所以我要說服自己,關於社團,我說服自己已經選擇了就繼續吧!跟課業的衝突只能靠上課的專心來彌補了!!

      還有一方面,就是我現在的班級,我沒有特別想排斥,可是,真的很奇怪,我也沒有特別想讓自己完全融入,我想當個普通同學,不特別突出,我是指參與活動等,恩......好像也不能這麼說,應該說,雖然我也有些好友在班上,但是... 該怎麼說呢?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就是我不會特別把自己的感情跟13班聯在一起,我也覺得這個班大部分的同學很不錯,而且也不是因為我真的非常留念以前的扳,或是因此怨恨,都這麼久了......,可是我卻常常把18班跟13班比較,比較同學、比較老師、比較班上風氣、比較我每天來上學的感覺......等,然後我會問自己:「哪個比較好呢? 還在意嗎?」我已經順著接受了,但是我無法否認,如果可以到回,我希望回到18班,當然我不會後悔認識13班的同學們, 感受新生活、新事物的確也很好,但是感覺就是不對......,好像......這些也成為了我的壓力....... 到底是為什麼呢? 是因為有時候他們很吵,讀書風氣也不是很好嗎? 而18班總是給我輕鬆溫暖的感覺? 還是回憶中的是總是特別美好呢?? 話說我跟18班的同學也不是都很熟ㄚ... 到底是......(皺眉),也有可能只是為反對而反對吧?其實根本沒有打開心防過也不一定喔,嘖嘖~ 每次看到之前的同學跟新班級處的不錯就覺得有些感嘆,但是見到面還是覺得挺高興的~!! 不過,這我也沒有特別去跟自己什麼,可能沒有很急迫吧?? 真是的

     喔喔!! 還有!! 我只要一想到每考完一次段考就離學測更進一步就很緊張,雖然考完就解脫了,很誘人,可是!! 上了大學的我該怎麼做呢? 讀書,然後出社會? 可是我好像還沒準備好ㄟ!! 而且目前我也沒有什麼興趣,不曉得我以後要做什麼,我讀第一類組,律師? 經濟學? 翻譯? 到底是......? 目前為止我都是順著時間走,但這絕對不是什麼好方法的,等到問題迫在眼前才開始應對,來不及!喔...天呀... 好像在媽媽的擁抱裡撒嬌的小孩子喔......受不了自己......這大概就是充滿碰撞的青春期吧?

      上次媽媽有問我會不會幻想自己的白馬王子(好老套XD),多少也是會ㄚ,可是相反的,我也很害怕,怕自己沒辦法處理這種關係,再加上我絕得自己彆扭的個性,大概會變的更難理解吧(我在說什麼?)??  而且沒遇到也沒辦法,強求不來的! 好像參透人生的...白痴~ 我ㄚ~  (寫到這裡有點ㄎㄧ笑了... )不過,最好還是等我順利考上好大學再說吧! 沒那多餘的心力了~

      又一點,我想增進自己的文筆,我可能真的喜歡寫些東西,在感覺來的時候(...?),可惜目前為止都還挺糟糕的,大部分都是些無病呻吟的東西、不成氣候,還勞煩各位去看,真是太感謝大家了(鞠躬)哎呀... 可是這大概還有的等吧? 再加上我又要讀書 = =

      還有ㄚ(還有...?),我覺得隨著歲月的增長,我覺得自己的人格越來越低劣了,變的越來越懶惰、越來越冷血了,自私、少根筋、只顧自己,就連兒時的想像力也被無情的搾乾了......,有時我會想,我不是刺蝟,但我是標準的螃蟹,總是用硬殼保護最底層的自己,雖然表面上跟大家很好,其實心事很少跟別人說(不真心?),而且只要覺得危險到達某種極限,就會用鰲劃斷兩人的牽繫,然後把對方推出去,不管他,任憑他受傷害,也不會先去說話,還會很冷淡,我是個冷血的人!! 也不把話說開!! 喔...我真糟糕......。另外有時候表面點頭同意,其實還是繼續自顧自的橫向走路,等到撞到了才恍然大悟ㄚ......(其實我是巨蟹座的> <)

      哇~ 寫了好多好多的牢騷和真心話,這樣舒服了些,自從上了二年級就常常在和自己說話(放心,不是精神病XD) 是鼓勵自己的話,鼓勵自己往前,只要跨過了就會變好的,這似乎很管用呢(目前為止)!都是考試壓力大的時候,好險......還算正常 = = 。 ㄎㄎ …明天又是發成績的日子,上次退到第七名,希望這次可以稍微回復一下,至少別退步...(公民成績讓我受到打擊了...落淚)

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因為這篇真的好長ㄚ~ 謝ㄚ~ㄚ~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820709&aid=3543118

 回應文章

利陽-草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常常和自己說話呢
2009/12/01 01:17
(像做錯模型時      自己罵自己白痴之類的.........
織心(dream820709) 於 2009-12-01 22:08 回覆:

嗯嗯 我也常常罵自己白痴

尤其是因為笨手笨腳而做出蠢事的時候  ~

當下真想挖個洞跳下去 XD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9/11/30 19:43
 
彩虹心靈花園(kanny1234) 於 2009-11-30 19:41 回覆: 刪除

織心妹妹,好久不見!

來~姐姐請妳喝咖啡

陪妳說說話~

要開心喔~

織心(dream820709) 於 2009-12-01 22:06 回覆:

謝謝彩虹姐姐的關心

雖然我有不少成績爆掉了

但是我已經在慢慢調適了

所以~ 放心吧~  我會加油的   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