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一本本壓力而哭泣
2008/11/29 15:12:58瀏覽438|回應3|推薦27

天呀...  終於考完試了... 

       雖然考完的時候還跟別人說說笑笑的,但...  煩都快煩死了,越煩就笑的越大聲、越瘋,算是種發洩吧?! 雖然說結果(分數)本不該如此在意的,我知道這樣不好,旁人若聽見了定會說:「下次在努力就好啦!」事實上,幾分鐘前我也是這麼對我同學說的,但是,除了這麼說又能怎樣,事實不就是如此,可惜有時「知道」和「理解」是不能解決問題的,尤其是這種「感覺上」的。知道這沒什麼,不過就是人生的起承轉合,老把事情想的很遠,不曉得算不算是種逃避?? 

       有時候真的覺得很煩,我不是不曉得讀書的「用處」,事實上,我也喜歡讀書啊... 充實知識的那種滿足感很棒(前提是要聽的懂),但是隨之而來的壓力又讓我的心情跌到谷底...  若能無憂無慮的讀書該有多好呢?  古人們牛角掛書的辛勤讀書,他們作詩、作畫好充實自己,雖然要考科舉或許壓力也很大啦,但是種田也不錯啊?!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能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是多麼幸福啊!  雖然我不曉得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或許就是這樣我才選擇了繼續升學吧?  多幾年時間思考也多留些學歷,免的以後過的...  事實上我也不曉得會怎麼樣,但是大人們老說我們現在可以讀書算很好了,說他們以前都是早早就去打工了,我懂,我早就懂了,但是又好像不懂,現在這種讀書生活真的也很辛苦...  真的... 有時後我也很羨慕那些不讀書整天無所事事的人,他們晃來晃去,我則關在家...  好吧,或許沒那麼誇張,我想那種別人都在讀書自己卻無法一起的感覺也很不好,因為來不及,底子沒打好想起來很困難,其實他們不壞人也不錯,唉...  我扯到哪了,總而言之,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如果我就這麼放棄了,當我看到成績時鐵定會瘋掉!!  嘿~ 看來要放棄也挺難的呢!!

       如果真的要說有什麼喜歡的事,就是藝術類和創作吧?  就好比我喜歡靠突如其來的感覺來寫些東西,抒發一下,雖然我的文筆比起各位還差的遠了呢!  我也喜歡畫畫,但不是什麼山水畫之類的,我沒學過也不會,大大超出我的能力範圍,又或著是音樂,話說我從小到大真正有接觸過的只有直笛,真遜,雖然我想加吉他地社,但媽媽說我會兼顧不來,我也是這麼想,又好一個「知識和道理」的束縛啊~  算了吧! 我想也怪我自己不敢嘗試,不敢跨出這一步,深怕走錯路......  真沒用,但如果真的因為做了這些事而考的很差,我大概會直接崩潰吧?!   真討厭自己怎麼這麼悲觀...

      第一次和這次考試前天,我都哭了,前者是因為數學整個人沒法專心,淚水在眼框打轉,第一件想到的事居然是去找我媽...  好像她可以讓我感到溫暖而不哭泣,所以我就一直徘徊在她房門外,想進去又不敢進去,受不了了就去廁所流個幾十CC的眼淚,後來她也煩了就問我要幹麻,偏偏我又說不出話,她居然說她要睡了,當下真的很沮喪,所幸後來她終於發現了,但也沒什麼差,不過就讓個位置給我哭罷了,她也不曉得要怎麼辦,畢竟這是我自己的問題...  隔天我考了65分,有及格就好了...。後者是化學,剛好要吃晚飯,偏偏外面八點檔剛好又在播忠臣慘死的地方,於是...  。综合以上兩點,唯一的共通點就是我覺得自己很沒用,盡量的把錯往自己身上攬,一定是不夠用功... 至少這代表可以改變嘛!!   有點蠢  是不是?

      其實我上次考的很好,班上第三,一類校排第八,沒什麼好高興的,我知道大家只不過是不習慣罷了,大家實力都很堅強的,這樣壓力好大,還被冠上了很會讀書的封號...  星期一就見分曉囉

      最後來段感性的吧!  其實悲觀過了就是樂觀,兩者不過一線之間,就看你怎麼想罷了,其實只要輕輕跳過去就好,切記要輕輕的喔,丟掉一切擾人的事,才能變輕,有的人一跳就像長了翅膀般飛很遠,有人卻還沒起步就被自己肥胖的煩惱絆倒,當然有時還是要適當發洩,哭或大叫又或著睡覺、聽音樂都可,隨便,只能離開那層其實薄到不行的煩惱之膜就好...

我想是沒那麼誇張啦,只是發個牢騷而已,希望各位別想太多,煩的話就忘了它吧!(真不像是平常的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820709&aid=2427798

 回應文章

~星魚~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太擔心
2008/12/18 15:23
你的痛苦我明白,那些已經過去的了...那時以為讀書是一切,現在覺得我中學生還蠻單調的,如果能倒流時間,我會盡量參加多些活動!當然也還是要加點油,不過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
織心(dream820709) 於 2008-12-20 15:48 回覆:

是呀   要過的充實又不失分數真的蠻難的

不過我會努力的~

把壓力踢的遠遠的  (但也別太遠...)

也祝福你喔!!


黃郁棋(灰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2/06 00:44

路人經過想給幾句經驗之談,嗯,現在我大三;事實上,那些說「好好讀書將來才會有出息」的人,過去都很用功,然而他們最後的成果,卻是無止盡的朝九晚五以及疲憊和數那沒幾張的鈔票...

讀書是涵養身心,讓自己頭腦細胞更活躍的必要管道,只不過現在的考試制度把一切都扭曲了,很痛苦是真的,我高中三年也是這樣過來的...

上了大學是真正的海闊天空,如果你住在外面,一切決定權都操之在己;你想要多認真就多認真,當然,這也真正關係著未來的前途,想成功靠的是態度,而不是死命的讀書;順道一提,永遠考前幾名、不玩樂團不開Party的人,是不太可能真正出人頭地的,因為創造力太低了! 要維持青春的活力啊!


織心(dream820709) 於 2008-12-06 15:43 回覆:

嗯嗯   我會謹記的  

畢竟青春就是力量!!  

另外  我也在慢慢調整自己的步調和想法了

希望未來能很廣闊

好期待大學生活啊!!   (雖然有點遠)

^^


碎玉瓶 (愁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1/30 01:17

呵呵

今日的辛苦會換來明日的成就

加油^^

織心(dream820709) 於 2008-11-30 16:22 回覆:

嗯嗯 謝謝鼓勵

我會加油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