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迷》2008金穗獎:成名是偶然,努力是絕對
2008/08/06 16:27:48瀏覽1105|回應1|推薦12

很開心看了金穗獎的得獎或是入圍影片,
為了爭得一席好座位,我相信不少人都挺早到達現場排隊,
尤其是7/21晚上,排隊人潮真是可怕,
不過為了看李安的『陰涼湖畔』,
我想在辛苦都值得。
片子終了,一句話不斷低迴“我要讓全世界的人都認識我”
這是很多懷抱電影工作者的心中吶喊吧!
畢竟這條路太辛苦,除了要非常有熱忱之外,
堅持下去才能開花結果,
成名是偶然,努力是絕對。

『陰涼湖畔』的故事敘述流暢,可看到李安純熟的說故事功力,和細膩的人際關係,一個落魄演員流浪漢、搶錢的黑人痞子、一對有錢的夫婦,他們之間的情感交流細膩,當流浪漢興致盎然念著經典片『計程車司機』的對白,被激發重拾對演戲的熱愛,或許在熱愛的事物裡,有人陪伴鼓勵是很重要,在不斷的挫折和社會既定成俗的成功論中,挫折一直是打擊信心的最佳利器,在不斷的失望難過與不如預期的好,這是相當折磨人心,也使之脆弱。“堅持”是唯一的良藥,“熱忱”是維持目標的動力,『陰涼湖畔』我看到年輕的李安對電影的熱愛,化為演員之口說出內心告白。也讓我想到一篇訪問李安的文章,他說的一句話:始終守望著你的心願,就會實現。

金穗獎有很多值得去欣賞的佳片,『天黑』就讓人又哭又笑,一個視障者與一個失戀女孩的故事,既像紀錄片的敘事形式,又似一部劇情片的走法,卻不減觀影人跟著劇中角色的悲喜情緒,也很開心之後有導演映談,能夠更了解這部佳片。也發現原來我喜愛的『奇蹟的夏天』是同個導演作品。

『愛你一萬年』讓我聯想到日劇的誇張演出,卻不失情感的表露,是一部相當輕鬆且反映時下年輕人的愛情觀。

『娘惹滋味』中,看到印尼幫傭、泰勞、雇主之間的故事,讓我能夠更了解他們的心情,也很欽佩他們的堅毅。

『海巡尖兵』終於看到了。好險我是女生沒有兵役問題,老兵對菜鳥不人道的對待,在三名海巡兵的學長對學弟的階級壓制下,瀰漫著緊張的對立,與寫實軍中的情景。三人的對話極具戲劇張力,之間的衝突卻是一段段扭曲人性裡,倖存良心的有力展現。

金穗獎的入圍動畫類,我都覺得值得前往觀賞。其中一部『棋局』意涵深沉,讓人省思。也很佩服在10分鐘左右的長度,就能完整表達被社會擺佈與掙脫,卻也逃不開依舊被束縛的悲觀宿命。

很開心看了不少好片,也看到影像工作者的熱情,金穗獎是築夢的場所,而觀眾就是追夢的人吧!

延伸閱讀---

第30屆獎勵優良影像創作金穗獎 http://www.ctfa.org.tw/30GH/pages/Films/rookie/rookie1_index.html 

第30屆金穗獎-新浪部落  http://blog.sina.com.tw/30gh/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11124&aid=2069667

 回應文章

金穗獎活動得獎
金穗獎活動得獎
2008/08/07 16:26

恭喜您參與金穗獎活動得獎

請您於本週五(8/8)前以回應方式張貼於活動公告: http://blog.sina.com.tw/30gh/article.php?pbgid=58066&entryid=579174
留下您的部落名、網址與email,好與您聯繫後續領獎事宜;請於8/15(五)前,持得獎通知email列印頁面,前往台灣新浪網領獎。
(逾時未領取網友,則視同放棄)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