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迷》情書︰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2010/08/26 08:34:39瀏覽2030|回應2|推薦6

影片年份:1995 

家:Japan

原名:Love Letter

演:岩井俊二

演員:中山美穗

豐川悅司



當愛已成往事,在世愛人如何追憶......

雖然是1995年的電影,距今已經十年,但不管時間如何推進,許多電影處理的主題都是人與人的關係,人如何面對迎面而來的難題與意外。在去年話題之作《摯愛無盡 A Single Man》(GUCCI前任創意總監_湯姆福特Tom Ford初執導筒處女作)中,失去同志愛人而悲痛萬分的柯林佛斯,與中山美穗飾演的渡邊博子也有異曲同工的心境。

experience is not what happens to a man, it's what a  man does with what happens to him.

經驗,不只是一個人經歷了什麼,而是如何去對待所發生的事情  --- ---赫胥黎

《情書》的故事相當曲折,內容描述渡邊博子(中山美穗)因思念意外身亡的未婚夫,在無意中發現一本亡夫的國中畢業紀念冊後,按照本子舊址寄了一封情書,但沒想到竟然有人回信,並且回信人也叫做「藤井樹」,當過去與現在相遇,或許一切愛戀都有了解答。

故事以兩條支線並行,並且互相輝映。博子在此次自我療癒的旅程裡,終於放下這段失落的感情,能夠好好的生活下去,甚至接受下一段感情的可能。而一片雪景中,博子來到藤井樹遇難的山上,放聲大喊:「藤井樹君,你好嗎?」「我很好!」相信許多人看到這都是泫然欲泣、感同身受吧!

此片是岩井俊二的成名作,在《燕尾蝶》《四月物語》《青春電幻物語》《花與愛麗絲》以及擔任製片的《電影情人夢》都可以看到深刻的情感及唯美動人的畫面,而擔任編劇的《樂團年代》也不禁讓人好奇,是否也一樣情感細膩好看。

延伸閱讀:

情書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Latm0872024

摯愛無盡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aen31315981

電影情人夢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rjp50804513

樂團年代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bjp60482459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11124&aid=4348616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蒼井優 是 跳芭蕾舞出身的
2010/08/28 09:05

Hana and Alice - The Solo Dance

夏威夷舞比較像是土風舞?或是肚皮舞?


繪琦(dream11124) 於 2010-08-29 08:52 回覆:

以門外漢的角度

我覺得夏威夷草裙舞形象像土風舞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書 是非常非常好看的電影
2010/08/27 14:22

情書 是非常非常好看的電影,後來的原班人馬製作群拍攝了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 也有一定的水準。

青春電幻物語 與 花與愛麗絲 捧紅了 倉井優


繪琦(dream11124) 於 2010-08-27 15:05 回覆:
情書 當時感動許多人

我還依稀記得,當時的我,看完深受感動,還偷偷掉了幾滴眼淚


蒼井優的清新氣質,我也相當喜歡

她的其中一部作品-扶桑花女孩,則是相當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