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迷》琴謎變奏曲La Tourneuse de pages-復仇女神的降臨
2007/12/12 22:36:48瀏覽1065|回應0|推薦5

『恨』讓人潛伏十年,為了報復孩提時候,評審的輕率之過,讓小女孩變成復仇女神,改變一個家庭的命運。

曾經,在比賽現場,我看到主辦單位大談小朋友的優缺過失,完全不把報名比賽的人或許聽得到所講內容,可能會傷害顏面與尊嚴。令我感到不可思議。而故事的開始,有個遺憾的結果。片中的小女孩在一次的音樂學院甄選上,因主審的知名鋼琴家的輕率,竟在比賽現場幫秘書拿來的簽名照簽名,而造成小女孩的心神不寧,緊張錯彈,造成小女孩從此不碰鋼琴的命運。然而,在多年後,她有機會向這個害她錯彈的評審,報一己怨恨。

黛博拉馮索所飾演的梅蘭妮,我們可以看到她是一個有仇必報的女孩。在比賽甄選結束後,情緒不佳的她,甚而順手翻蓋另一小朋友,正在練習曲目的琴蓋,這時我們看到梅蘭妮的恨與不滿。在之後,有一大提琴家對梅蘭妮性騷擾,她也毫不猶豫拿大提琴底下的尖銳,往大提琴家的腳刺下。

電影的精彩處,就是看到梅蘭妮,虎視眈眈地注視凱特琳芙蘿所飾演的知名鋼琴家,你不會知道她何時會從後面推你一把,等到她慢慢佈局一切,也帶走了凱特琳芙蘿的愛情與家庭。

曖昧的氣氛與優美的音樂,交織出一場美麗的復仇記劃。

電影快報 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7/PageTurner/PageTurner.html

官方網站 http://www.zeusfilm.com/pages/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11124&aid=1436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