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迷》記得我愛你 Se souvenir des belles choses
2007/08/15 14:38:29瀏覽929|回應0|推薦4

「她是他新的生命,第二個生命。」菲利普說。

因為“ 真愛 ”,所以男主角菲利普能夠忍受女主角的“遺忘”,忘記最愛的人、事、物,對於失去記憶的女主角或許還不是最慘忍的,最可憐的的是被忘記的人。

伊莎貝卡蕾 所飾演的女主角罹患慢性失憶症,會忘記語言、字彙、情感;而男主角因一場意外失去片段記憶,所以前往復健中心「松鼠療養院」治療,認識了女主角,在一場不斷撿回記憶的男人和失去記憶的女人間,交織出一段不可思議的愛戀。

甜美的愛情令人心醉,兩人找到彼此的“ 真愛 ”,不禁心生羨慕。情路要靠兩人互相扶持,還有心靈的契合,才能走得長久。

值得一提,本片榮獲2003年法國凱撒獎最佳首部導演電影、最佳女主角、男配角3項大獎,喜歡法式浪漫的男男女女,必看的電影之一。

女主角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創造許多新的字彙,“ 溝通 ”,變得困難重重,也只有與女主角心靈互通的男主角才懂她吧!

最後雖然是開放式結局,然而男主角已經許下“永永遠遠要陪在女主角身邊,永不離開”,我們品嘗完一段純真的感情,令人低迴不已。在七夕情人節時,不妨跟身邊人說句『我愛你』!好好把握這段感情。

「記住生命中的美好事物。」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11124&aid=116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