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迷》珍愛來臨 Becoming Jane
2007/11/17 22:45:55瀏覽1560|回應2|推薦7

從2005年的《傲慢與偏見》綺拉奈特莉獲得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開始,似乎說明了珍‧奧斯汀(Jane Austen)永不退流行的愛情故事,在這21世紀一樣受女性同胞的歡迎。在今年,仿造《莎翁情史》的模式,把這位風靡好幾世紀的女作家,搬上大螢幕。讓我們一窺究竟她的愛情故事。

珍‧奧斯汀(Jane Austen)這位風靡好幾世紀的女作家,她的《傲慢與偏見》以及其他作品,不斷的被翻拍躍上大螢幕。然而,讓我們這些珍迷好奇,她的感情世界到底是如何?珍‧奧斯汀過往所居住的莊園,成為英國熱門觀光景點,並且有九成遊客都是女性!

※ 珍‧奧斯汀創作出六部膾炙人口的小說《傲慢與偏見》《理性與感性》《曼斯菲爾莊園》《艾瑪》《勸服》《諾桑卡修道院》,至今傳頌不已。

“拉哩拉渣”完之後,在看完本片之後,也讓我想起《莎翁情史》《尋找新樂園》也是在講作者的創作心路與發想(前者是莎士比亞、後者是彼得潘的作者),人生與作品恰巧結合。所以也不難想像珍‧奧斯汀的戀愛史,有著《傲慢與偏見》《理性與感性》的影子存在,也成了觀看本片得趣味之一。像是珍的母親說出:「Affection is desirable, money is absolutely indispensable(兩情相悅固然令人嚮往,但金錢卻更加重要)」。活脫是《傲慢與偏見》的母親角色,也看出當時的女性地位。

推薦觀影理由

細膩呈現當時的社會風情外,更重要的是演員的選角,詹姆斯麥艾維 ( James McAvoy )《最後的蘇格蘭王》、安海瑟薇 ( Anne Hathaway )《穿著Prada的惡魔》以及一堆英國老牌演員,可看性極高。


延伸閱讀

英文官方網站
http://www.becomingjane-themovie.com/

珍‧奧斯汀的他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06300

這個網頁清晰介紹珍.奧斯汀
http://hermes.hrc.ntu.edu.tw/lctd/asp/authors/00177/intro_chi.htm

《傲慢與偏見》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pen50414387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11124&aid=1229768

 回應文章

金馬影展
猜猜本屆金馬影展中,參展的東南亞國家有哪些?得獎名單
2007/11/21 12:01

恭喜你是隨機抽出15位得獎者
可獲得11/22(四) pm19:00金馬影展特映票2張
電影:庭怨森森
地點:信義威秀 

請您攜帶通知獲獎email通知信列印頁面
以確認領獎人身份,前往台灣新浪網取票

地點:台北市光復南路1號6F-2(光復南&八德路口) 週一~週五AM9:00~PM18:30
電話:02-27421989
時間:11/20(二)~11/22(四)

相關領票細節,請收信喔!

謝謝您~~~


Oce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部片我想看!
2007/11/17 22:54
希望看完會喜歡XD
繪琦(dream11124) 於 2007-11-18 08:39 回覆:

趕快買票去電影院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