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家人遇上佳人
2022/08/29 14:15:01瀏覽2090|回應13|推薦95

多次邀美女到菜園摘地瓜葉,最近雨水足,沒幾天就冒出新芽的地瓜葉格外鮮嫩好吃。然而今天美女卻黯然神傷,翠綠的地瓜葉在她手上也頓時失去光彩,原來老公楊鈞在臉書上聯絡到國中的女同學後互動頻繁,幾乎天天一起吃早餐喝咖啡。美女被背叛的感覺十分受傷,楊鈞竟斥責她有感情潔癖、偏執,堅持與同學僅是多年好友,縱使天天見面只是「家人」關係。美女無法接受「家人」說法,遭楊鈞一次次的反駁,讓她陷入自我懷疑,以致失去自信,傷心又憔悴。

女同學與楊鈞是昔日戀人,經常在生活瑣事中主動協助,加上夫妻關係不好經常跟楊訴苦,昔日情誼經過重逢的發酵,楊鈞無法拒絕對方。雖然爭吵後有段時間也答應疏遠,無奈心軟的楊鈞每每屈服於同學易怒且強勢的心態,她甚至說:「是我犯賤!處處拿你當自己人對待,你卻不領情,我就是犯賤!」耍賴又自責的口吻,在情緒勒索下他始終無法拒絕同學的主動見面。美女不解的是表面看似堅強的男人,處理感情卻如此幼稚沒有智慧,寧做見異思遷、欺善怕惡的負心人。水做的女人,只能以眼淚償還情債。

好話說盡也點不醒美女的失意消沉,不可否認世間確有佳偶天成的恩愛夫妻,那得是前世修來的善緣。人生就是償還情債的舞台,有人遍體鱗傷,有人全身而退,整個過程都是生命的功課。男人是狩獵者,甜言蜜語和承諾有時只是用來擄獲獵物的工具。情海生變要學會放下,所有打擊不過是讓我們覺醒情字的易變。婚姻經營不容易,過多期盼終會傷心難過。當一個人不夠強大、自信且有所求就有了匱乏感,因此向外尋求關心呵護與陪伴,唯有壯大充實自己,看清人性,才能找出蛻變的力量,活出自我。

據說貓沒有隔夜的憂傷,一旦失去小貓,只要睡一覺,天亮之後就會遺忘死亡的悲痛。從小接受傳說與童話的洗禮,所愛上的人多少都有自己內心幻想中加以理想化的部分,是我們的愛將對方美化,然而人都有庸俗自私的一面,現實總是殘酷的,考驗會在不預期中出現,只能勇敢面對;當夫妻真誠相愛,愛情昇華到親情時,深厚的愛和包容,可以抵擋外面的風風雨雨,人生中走過情關,才是真正成熟,願美人平安!

(夏天嫩綠的地瓜葉健康營養,就像愛情般鮮豔迷人,可惜少有人長期鍾情,因為餐桌菜色需常變換,唯嘆癡情總被無情傷。)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nan168&aid=17696792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30 20:02

地瓜葉種得好漂亮 真是綠手指!

我連九層塔都能種得奄奄一息  哈哈

城市小農(dounan168) 於 2022-08-31 10:23 回覆:

地瓜葉肯定比九層塔好種,生命力旺盛,

一點土壤一點水就奮力地開展綠色的葉子。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30 16:32

分享 : 同是受益的 美味食物

Also For Your Ref :

家父自幼即教育,"人者 心之器"。

是以 : "心在人在,心亡人亡"。

It's usually true for everything。

城市小農(dounan168) 於 2022-08-31 10:21 回覆:

這道菜鈣質很高,是過年圍爐最受歡迎的蔬菜,做成酸菜更是美味!

一個人無心了,說得再多也是枉然。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30 15:10

地瓜葉易種,營養價值又高,很常見的家庭蔬菜。

感情的事,要謹守分寸,否則後果堪憂!!!

城市小農(dounan168) 於 2022-08-31 10:19 回覆:
地瓜葉是最不起眼的健康食品,就像良好的兩性關係是幸福家庭的基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