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買的大孤挺花-- 漂亮
2007/03/06 22:53:00瀏覽1609|回應3|推薦8

各位還記得我在阿姆斯特丹買了三顆大孤梃花的球莖嗎? 在我的細心照顧之下她是開花又結果,真的好漂亮ㄡ.可惜不耐久,大概開一個禮拜就謝了.



種孤挺花其實很容易的,肥料多一點,勤澆水,光線充足加上溫度合適約攝氏二十五六度,種下去兩個月內一定開花.等到花謝了他還會結仔仔球,很大一顆,綠綠的蠻可愛的,等到仔仔球裂開以後,你就會發現很多黑黑一片片的種子,將她們種在土裡應該是會發芽吧!
我還沒試,要等春天天氣暖和一點再來播種,到時候就知道了!



照片說明:花比我的頭還要大,真是讓人欣慰,沒有白費工夫.嘿嘿!!因為花太漂亮了所以我把我的臉給處理了一下免的被比下去 >--"<



提供一個很好的種花網站,名稱為 盆栽的家--城市花農, 裡面有很多種花的實用知識,進去瞧瞧吧!

http://cityflower.hopto.org/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79534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妳嗎?
2007/08/16 06:31
這女生是妳嗎?
很漂亮呀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7-08-16 15:40 回覆:
素我哇 部要告訴別人

MAJOUL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q妮 你好呀
2007/03/11 23:40
對呀 我的孤挺花也是有在大球邊長小球
可是你可能沒有注意到 花謝了以後
那花會長出一個小果子
等果子熟了後
就會有我說的黑黑的小種子了

另外就是冬天要少澆水
大概一個禮拜澆一次就夠了
葉子也都要剪掉 這樣球球才會長大喲
希望你的孤挺花都健康快樂 : )




Q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孤挺花
2007/03/11 07:43
我種的孤挺花是在母球莖邊上長出小球莖 和你說的有一些些不一樣喔.有一年我把她們留在戶外過冬第二年依舊開花.但這年冬天可能過冷或雨水過多球莖全都爛光光囉!今年我就不敢留她在戶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