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普羅旺斯薰衣草田
2007/02/21 05:47:31瀏覽2828|回應1|推薦15

日本北海道對我現在而言已是遠在天邊了,所以既然法國的普羅旺斯也有薰衣草,當然一定要去看看嘍!而且聽說它現在還是國內受歡迎的行程之一呢!

於是趁著今年夏天放大假的時候,我們一車子的人,狗,行李南下探親順便去普羅旺斯看薰衣草田.


今年夏天大家大概也聽說了,法國的熱簡直不是我們能想像的,在台灣大家都有冷氣,在法國冷氣則是稀有產物,所以快要把我給熱死了,因為那是在一塊高山的平台上(Pays de Valensole),完全沒有樹蔭,我們的車車沒有冷氣,氣溫高達 39度.



薰衣草田也是這裡一塊那裡一塊的 ,並不是一整片都是, 照片照起來是不錯啦 反正,,,有機會自己來看看嘍! 可能會和我有不一樣的觀感. 不過薰衣草精油倒是粉便宜喲,我向薰衣草農家買了一大瓶 500 cc 才 25 歐元,嚇死人了,我還以為是買礦泉水勒 !!


要看薰衣草田只有從 6 月20 到 7月中旬左右,短短的幾個禮拜,因為薰衣草的採收要在含苞待放時,不能開花 花苞也不能太小, 而且有時候田中央有蛇喲!! 不要亂進去,照照相就好了.


另外還有野生的薰衣草,是長在高山上的,在這裡冬天可以滑雪喲!(Plateaude de calern),既然是野生的,那...就摘他一大把回家作乾燥花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760602

 回應文章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MG…
2007/04/10 15:46
39 度坐在車裡會中暑ㄟ… 我們這兒的車都慢慢加裝冷氣設備了,要不然坐在車裡很難受,跟烤箱一樣
很想去法國看薰衣草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