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蔚藍海岸之星-- Saint-Tropez
2007/03/27 23:03:19瀏覽5493|回應1|推薦16



到此一遊一定要照的取景位置 Saint-Tropez 著名的黃色教堂鐘樓


蔚藍海岸的起訖點是由摩那哥這個國家到法國的尼斯一直延伸到馬賽. 三百多公里的海岸線,當然不只上述那三個城市可供參觀嘍!
自摩那哥開始往西走還有奇特的懸崖古城艾斯 Eze ,安提貝 Antibes ,香水城格拉斯 Grasse(山城不靠海),更進山裡的古城卡斯特蘭Castellane,坎城(又回到海邊),聖哈菲耶爾 Saint-Raphael ,聖瑪西馬Saint-Maxime, 聖托貝, 樂拉方都 le Lavandou, 山裡的愛克斯普羅旺斯 Aix-en-Pronvence 及靠海的馬賽Marseille.

不論是海港小市或是山間古城,各善其場,或精緻或大器,端看個人的喜好去發覺其動人之處.

聖托貝 Saint-Tropez 是我現在要介紹的城市, 我們都知道摩那哥 Monaco的葛莉絲凱利王妃及其富麗堂皇的城市風格, 尼斯Nice 有臨海的英國人大道,坎城 Canne 是著名的國際影展金棕梠獎的頒獎地點,是漁港也是軍港的馬賽及其好喝的魚湯 ; )但是為什麼第一次介紹蔚藍海岸就介紹對國人來說不很熟悉的聖托貝呢? 當然是有原因的啦! 原因就是因為不熟悉所以要介紹. 法國除了巴黎外第二遊客多的地方.

大約在一百年前吧! 當時的聖托貝還是一個小小沒落的漁港,住的也多是打漁種田的農家,1926年 Colette柯蕾特,一個當時法國著名的小說家,卻選擇當地居住,想必是看上當地的好山好海好景色及清幽的環境吧! 但卻無意間打響了此地的名氣,於是繼柯蕾特之後,60 年代的法國著名女星性感小貓碧姬芭杜 Brigitte Bardot,也在此買下了一棟隱密有私人沙灘的海濱別墅,自此以後全歐的貴族,影視明星,商業鉅子,運動明星,藝術家等相繼入住.皆以在本地有一棟私人渡假別墅為榮. 好像說自己住在聖托貝就好像台灣人說住在仰德大道上一樣,表示其在社會上的地位已經不同凡響了!

漁人逐漸退出此地,起而代之的就是一些時髦人仕! 所以現在聖托貝這個小港已經看不太到捕魚的小船,而是一艘艘新式比炫的私人遊艇.





熱鬧假日市集 西班牙海鮮飯



好吃漂亮的小點心


各式各樣美麗的帽子 一頂從一百歐元起跳


正宗法國普羅旺斯生產的紫色蒜頭 六月份開始盛產

在夏天渡假旺季時走在街上與大明星,皇宮貴族, 大亨擦肩而過,也就不足為奇了.


必參觀之地: 山上的Allonceade 古堡, 港口, 藏寶圖似的迷人小街,在 Tea Room 小酒館喝一杯啤酒,當然你也可以花十歐元坐船到對岸同樣也是港口小市的Saint-Maxime 參觀. (如果是自行開車游蔚藍海岸的話,可將車停放在
Saint-Maxime 的港口停車場坐船到 Saint-Tropez, 因為本地停車不易)



快要停不下各式豪華遊艇的碼頭



照片中籠罩在夕陽西下金色的聖托貝是不是很美呢?

南法沿海除了大城市尼斯及馬賽的晚上治安不佳之外,大多屬於渡假城市,基本上是很安全的.
話又說回來了,現在這個世界上哪裡沒有小偷強盜的,所以只要是在不熟悉的地方,一定要要眼觀四方耳聽八方,見不對頭,三十六計走為上策.除了夜總會酒吧或餐廳之外,歐洲地區大多數的店在八點一定關門,所以並不建議夜遊.




遊南法的標準裝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850274

 回應文章

九里安西王(Ju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1 08:54
Saint Tropez 的印象就是滿滿的豪華遊艇及巷弄內牆上的炮仗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