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大驚奇 (下)
2007/02/16 00:45:45瀏覽634|回應1|推薦8
阿姆斯特丹的紅燈區是世界有名的,當然一定要去看看,我們走著走著經過大街小巷穿越運河橋樑,慢慢的發現人群中男人佔的比例較多,並出現了些花枝招展爭奇鬥艷的熟美眉,路旁的霓虹燈也艷麗多彩起來,我們四處張望想尋找傳說中的裸女櫥窗,可能還不到時候吧!

看得到最裸露的是穿著比基尼的性感女郎,而且多半有一些年紀,有些胸部很大,大的有點......我覺得不好看,讓人想起荷蘭最到處都是的乳牛,還發現了一隊日本遊客其導遊正跟一家色情表演劇院洽購門票,覺得有點失望,還以為可以看到像 A片中的美女,還不如台三線路旁的檳榔西施來的有看頭."危險"倒是沒有這種感覺, 不過在不熟悉的地方或是國外多注意一己的人身安全還是很重要的哦!


到荷蘭一定不要去吃中國餐,又貴又不好吃,倒是無意間發現了一家飯店(CrownHotel)附設的餐廳燈光美氣氛佳,東西好吃價錢合理,我們點了海鮮湯及荷蘭傳統烤牛排,海鮮湯的湯頭是以數種魚與香料磨碎而煮成的呈深菊色上面再灑上綠綠的細夷蔥,裡面有鮮蝦,鮮貝,鮮鮭魚,值得一提的是他用的鮭魚是肚子的部分,所以入口即化鮮嫩可口,正極了.而牛排我要的是 midden七分熟,結果一切開裡面呈現出粉紅色的肉質且一點血水也不見,搭配由新鮮野菇所熬成的澆料,嗯!現在想起來還意猶未竟呢!加上甜點及咖啡兩人總共才付了 47塊歐元.


就在我們酒足飯飽準備回飯店休息之際,竟然發現警察正在使用輪子鎖扣押我們的車,這下可慘了,先生上前溝通但是沒有用,我們是沒有付停車費啦但 70歐元未免也太貴了吧! 看看罰單才不過十分鐘前開的,唉! 飯不要吃那麼久就好了,然後警察還對我們說
"如果沒有現金的話可以刷卡".#$^&%@


明天就是假期的最後一天了,雖然短短兩天而已但我們已盡其所能的利用每一分鐘參觀這美麗的城市,至於還沒有參觀的地方就留待下次嘍!


附註:

阿姆斯特丹有很多的博物館,至少有十一家,喜歡看畫的可以去梵谷博物館(MUSEUM VINCENT VQN GOGH)
,喜歡鑽石的可以去阿姆斯特丹的鑽石中心(AMSTERDQM DIQMONDCENTER),荷蘭的鑽石很漂亮價錢也比台灣便宜,換季的時候還有打折. 喜歡花的可以去花市(FLOWER MARKET 位於 Singel運河邊),還有古董市場 (ANTIQUE SHOPS 位於 Spiegelgracht 運河邊),還有可以坐巴士去阿姆斯特丹附近的Zaanse Schans 參觀保存完整的荷蘭古老小鎮(d'Edam)和風車 , 非常漂亮.


詳細的旅遊資訊可以參考 http://www.visitamsterdam.nl/ ,http://www.holland.com/


回程的時候我們順道參觀了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當然去看了有名的尿尿小童,但是他這次沒有穿衣服可能是太熱了,在尿尿小童附近有賣二手書的書店如果幸運的話可以以非常便宜的價錢買到喜歡的書喔! 我老公就買了一堆 BD (法國漫畫) 一本才 4 到 5 歐元. 還有不要忘記去已經有 174年歷史的點心店吃比利時有名的鬆餅,在那裡又遇見了很多日本人,看她們吃著紅莓果醬鬆餅加上一球香草巧克力慢慢綴飲著一杯伯爵紅茶,嗯!幸福的表情不言而喻.


(鬆餅店 DANDOY ,31 Rue au Beurre 或是 14 rue Chqrles Buls ,電話:02 511 0326, 兩家都是在布魯塞爾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751113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資訊
2007/02/18 14:39
已經存入 Reed 的文摘中了,
以備下次去北歐自助遊時,可以按圖索驥,派上用場!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