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搭乘國航(CA)之我見
2012/07/04 00:43:38瀏覽2561|回應1|推薦17

尋尋覓覓,早在年初就思考著回台的時間。過年期間人太多天太冷票太貴,過年後復活節學校放假,票還是太貴,七八月夏天太熱,九十月假太多,十一十二月又覺得等太久了,就決定五六月回去。

於是在法國度過了一個非常寒冷的冬天及春天,窩居在電腦前面,開始找尋適合的機票。我是一個還有點冒險精神的人,喜歡換航空公司坐坐,換機場轉轉。所以知道拿法國護照可以在中國大陸轉機不用簽證後,就很積極的找尋大陸航空公司的班機。

之前有聽一個朋友的經驗,當然是個不好的經驗,他是從北歐某國搭乘國航去北京辦事,結果飛機上的廁所水滿為患,髒得不得了,從此列為拒絕往來戶。其實根據我的判斷,這應該只是單一航機的問題,不可能每架飛機都廁所故障吧! 這樣航空公司早早要關門大吉了。

時間訂了,預算訂了,找飛機就不難,前提是要儘早開始,這樣才能找到心目中合適的機票。於是,我訂了一班

去程 : 尼斯(德航) -> 法蘭客福->(國航) 北京->(國航)台灣 (飛行時間約 15小時, 轉機時間約 5 小時)

回程 : 台灣 (國航)->北京(國航) -> 倫敦(英航) -> 尼斯 (飛行時間約 15 小時,轉機時間約 5小時)

票價: 700 歐元 行李限重一件 23kg ,手提行李限重 5kg (從沒人查驗重量,我都帶約 10kg)

先講去程的經歷,從法國尼斯出發時先被check in 小姐嚇了一跳,說我的機票要在法蘭克福停留一個晚上,是隔天的飛機,我心想怎麼可能,又不是第一次訂機票,怎麼可能搞出這種飛機? 反覆查證,check in 小姐才心虛的笑笑說是他弄錯了,因為我是半夜一點多起飛的飛機,日期當然是隔天啦! 我說沒關係啦,明天就週末了,可以好好補眠,今天就打點精神吧! 

在尼斯只能打出從尼斯到法蘭客福的登機証,剩下的兩段要在法蘭客福機場拿,可是行李可以直掛台灣。好吧! 反正轉機時間應該足夠。

準時的到達德國法蘭克福機場第一航廈,也順利的拿到後兩段的登機證(登機證是在登機門前的CA櫃台辦的),好死不死就在排隊登機時看到另外一邊的櫃台用一張海報紙寫著 '在北京轉機的旅客請先將托運行李領出通關後再去轉機' 啥? 這是啥規定? 那我行李裡那一大保鮮盒的起司可以過嗎? 頓時緊張的不得了,連問了兩個機組成員,都說這是規定,要這樣做的。這樣一來從德國到北京這一段完全沒有睡意。

懷著忐忑的心,下了飛機,到了北京首都機場第三航廈,眼睛頓時一亮,哇! 好漂亮好現代的機場呀! 高到天的屋頂,用一根根的像紫禁城皇宮內的大圓柱頂起,敞亮乾淨的空間,跟二十幾年前的首都機場完完全全的是醜小鴨變天鵝。我們是大約早上五點三十分到達的,應該是早上前幾名到的班機,機場空空蕩蕩,非常清靜悠閒,我跟著大家拉著小行李,走了約五分鐘就到了通關的地方,第一站是個檢驗是否有發燒的關卡,就一個關員看守,直接進去就是,不需要驗證件。但是然後呢? 我是要將行李領出還是不要呀? 這個困擾我整個航程的問題,就在問了這個關員後得到了答案-> 國際轉機不需要,國內轉機才要。所以大陸和台灣之間的曖昧關係還是有利我們這種旅客的。接著蓮花手一指,您到那邊的 '國際中轉站 ' 查驗證照即可,走兩步就到了國際中轉站驗關,又詢問了一次關員,他就跟我說,您自己看看您的行李條是送到哪? 如果是直掛台灣,日本或是其他國家是不需要領出來的

哦! 豁然開朗,高興的走向手提行李查驗處,順利的通關,這下可以好好的參觀這個漂亮的首都機場第三航廈了。

這個航廈的盡頭就是第16登機口,面對著機場起降飛機的跑道,還有一整排的舒服躺椅可以休息看飛機起落,實在是個貼心的設計,讓我們這種已經飛了十幾個小時飛機的疲勞旅人可以放鬆一下。看著看著竟然睡著了呢!

接下自不待言,驚醒之後匆忙至應該的登機口,登機回台灣嘍!

這次搭機的感想,國航四個航次的班機每次都會延遲登機或是起飛,但神奇的是他總有辦法在預定的時間內到達甚至是提早到。

北京首都機場第三航廈,非常美麗,非常便利,機場服務人員也親切有禮。原來這第三航廈是特別蓋給2008北京奧運時的專用機場。

國航的服務人員基本上來說都夠標準,不是親切到發膩這種,就是一切按規定來,該有的不會少你,不該有的他也變不出來給你,笑容也有,總之跟歐洲的空中小姐少爺的態度差不多。餐點還不錯,沒有蒸得過熱,所以機艙不會有那種噁心的蒸便當味道,這一點倒是很得我心。航程中間也會倒水或是飲料分送給乘客。自北京到英國的飛機上有個人電視,德國到北京的則沒有。(應該是運氣問題,這個人電視不是基本配備)

英國航空公司準時到達機場接客,早餐也不錯,但是竟然延遲了一個多鐘頭到達還讓我的行李跟我走散半夜才到我家。

英國的 Gatwick 機場也很漂亮,有點像以前的香港機場,早上六點鐘就人聲鼎沸商店全開,熱鬧得不得了,他的轉機也很便利,號稱不管那個登機口走路十分鐘內一定到達。(這不知道是以手長腳長的英國人身材標準來測量還是手短腳短的東方人為標準 )

德航一板一眼,沒有差錯也沒有驚喜。

法蘭克福機場相當大,大到平時沒有運動的話,轉起機來會很吃力。因為要走很多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6598365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通之後,B返台都經由上海
2012/07/11 22:43
Air China隸屬Mile & More的系統(可以和德航’ 瑞航搭配),搭過在上海轉機感覺挺不錯,不過陸境轉機有點麻煩必需填單出境再入境,行李也是拿出再check-in (妳在北京不必,可能已改進這“脫褲子放屁”的手續)。從蘇黎世到台灣在上海轉機,是返台最省時的飛行。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2-07-12 16:52 回覆:
嗯 !那要請B 下次回台看看上海要不要將行李領出? 然後告訴大家嘍! 因為這真是一個很麻煩的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