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末遊記 -- 法國西南 Lot 省
2012/10/02 21:11:59瀏覽1294|回應1|推薦25

大家都知道法國人的假不是普通的多,一年最多可達到六個至七個禮拜的有薪假。這假不休還不行,不休人家會認為你是怪胎。渡假對於法國人來說已經像是吃飯穿衣一樣重要了。連社會局都有給清寒家庭的渡假基金,就知道渡假真的很重要。

這次我們選擇了沒去過的法國西南部 Lot 省,Lot 是一條河流的名稱,法國的省份命名不是用河名就是山名,所以像是 Var 省就是有一條 Var 河,像是馬賽市所在的 Bouches du Rhone 省也是因為這個省位於 Rhone 河口邊。大概是這樣。

從坎城這邊到 cajarc 會經過著名的 milleu 鎮,看到壯觀的世界最高的 milleu 陸橋。

這個 Lot 省沒有靠海,是個農業省,種很多的玉米和麥子還有養很多的鴨子及牛羊。他是英法百年戰爭時很重要的戰場,擁有不少的十三四世紀的城堡,及戰爭故事。英國人也很喜歡來這裡遊覽,非常的古色古香,房屋大部分都是石造的,應該是最像童話世界中的村落的一個省份了。

我們這次用了九月的後兩個禮拜遊法國西南部,第一個禮拜就住在位於 Lot 省的 Cajarc 小鎮,這個小鎮風水極好,前面有 Lot 河緩緩流過,後面有一個不高但平緩的山,市中心就在這夾中的平原地,沒有城市的繁雜,每個人都像渡假一樣悠閒。

下面就是由渡假別墅旁邊往下看到的 cajarc 小鎮。

不多說了,看圖說故事嘍!

這次還是選擇渡假公寓來住,渡假公寓的好處就是自由,只要住進去就像是自己家一樣,沒有人會來打擾你。這次很幸運,我們分到一棟兩房兩廳兩層樓的小別墅,其實在這個渡假村總共擁有100間這樣的兩層樓小別墅,有從一房兩廳到三房兩廳都有,我們是訂一房兩廳的,但是check in 時沒有了就讓我們升級嘍。八天七夜淡季假 223歐元,不貴吧。這種渡假公寓或是別墅離開時都要自己打掃整理乾淨,退房時要和入住時一樣的乾淨,否則要付約台幣四千元的清潔費。

接待中心還沒開門,要下午四點鐘才能check in。噹噹我們住的是 102號房: ) 一開門就可以看到後院,有很多的橡樹。

看一看廚房的設備! 廚房有電爐,洗碗機,冰箱,抽油煙機,所有需要的鍋碗瓢盆,水杯酒杯

附近的小村落,這裡的村落都是石頭造的,根本就是童話世界

cajarc 市區參觀。

這個 cajac 市,就是我們這次第一個禮拜住宿的地點,這裡是市中心

這個 cajarc 市,就是我們這次第一個禮拜住宿的地點,這裡是市中心的一個十四世紀時建造的教堂。

鎮名為 Saint-Cirq Lapopie,是另外一個標榜法國最漂亮的小鎮之一。英國人很愛,這裡有很多的藝術家。

鎮上的教堂。

Lot 河及右邊的玉米田

從船上看到的景色

因為lot 河面高低相差很大,所以船有時要通過船橋才能繼續往下行,船走的橋,進去先關閘門然後放水,等水位兩邊平等後,再放船通行, 以前是用人力拉的,所以岩壁上有開鑿一條走道方便以人力拉船

河邊的山上就是Saint-cirq lapopie 小鎮。這樣地形有沒有清楚呢? 下面照片的正中央就是教堂。

吃飯嘍!  今天吃全鴨大餐! 

肚子太餓,只照了吃了一半的前菜鵝肝醬沙拉 。這個鵝肝醬真不是普通的好吃哩!

乖巧可愛的tino,話說我幫他算了一下,我們家狗狗已經跟我們跑了大大小小的歐洲國家九個了。

去參觀動物園 Garmat。

這個動物園比我想像的大很多,我們不停的走了三個多小時, 雖然裡面大多數都是牛馬羊之類的溫馴動物,但是種類不少,還蠻可觀的。

狗狗也可以入園參觀! 只要是用繩子牽好就行。

高山地獺, 很肥可可愛喲! 大概有十幾公斤那麼大小吧! 我們很幸運,因為他大部分是在傍晚才會出洞。

小水獺! 真是可愛

台灣西南法旅行團會去的鶴馬卡度 Rocamadour,是一座貼山壁而建造的小鎮,鎮上最高是一座城堡,需經由耶穌道進入, 耶穌道就是耶穌被釘上十字架前,背著十字架行走的山路,這裡當然是仿冒品。不過坡度不小走上去要費一些力氣。

鶴馬卡度鎮內,有很多販賣紀念品的商店,也有旅館可供住宿。

到處都在賣鵝肝醬! 豆子悶鴨,油封鴨。西南法就是法國鴨子的地獄呀!

仰之彌高呀! 還沒開始爬 腿已經軟了一半了.但是既來之則爬之。二位慢爬,我幫你們照相。這個樓梯只是熱身後面還有很長一段的耶穌道可以健身 。哈哈哈

這路邊的蝴蝶有拍得漂亮吧!

參觀另一個漂亮中古世紀小鎮 Figeac 市中心, 這是一個相當漂亮的小鎮,麵包很好吃很香。是我們這幾站下來吃過最好吃的麵包。

這地下那一塊黑黑的石板刻的全都是埃及文希伯來文等等難解的文字。

法國 lot 省的名產,貼著岩壁而蓋的房屋。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尤其是在沿著lot河旁的峽谷。

再來一個城堡。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6911751

 回應文章

Joywu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去Lot!
2012/10/08 00:16

哇嗚~我家這位Stefan一看到那蓋在山壁上的房子照片時,立刻眼神發亮,頻頻問我是在法國那裡。

本週家裡來了兩位台灣來的朋友(很瘋狂,那麼遠一趟飛來瑞士只待了五天就飛回去了,連個週末都沒有),捨命陪君子我也蹺了3天課,所以這個週末只能在家看書自己趕進度,朋友還幫我揹了一台新筆電來,所以現在我總算有自己的新筆電可以用了。朋友來訪實在很開心,話一直停不下來的閒聊,講到喉嚨痛得要命,讓我不禁想著,奇怪平常也天天講英文或德文啊,怎麼喉嚨都沒事,他們一來聊開了,我立刻隔天就失聲。難道講中文用的喉嚨部份長久欠缺訓練也會變弱嗎? (笑)

九月初我的德語課B2開課後,日子忙得不得了,因為我和兩位同學一起組了個讀書會,連下午都讀到傍晚才回家,天天密集讀書一起寫作業複習文法。有人一起讀書真的會互相給動力及互相督促,放我一個人在家的話,我只會想上網亂逛。(我是定力差的傢伙)不過看了妳的遊記,讓我也好想找個地方放鬆。不過B2課程要一口氣上到12月初才會全部結束,所以我只要努力繼續撐過這個語言瓶頸期,接下來應該就會好很多了。(就算程度沒有提升,我想我也會習慣這種瘋狂的讀書生活了。)

好了,我該回頭去繼續讀書了,咱們下回再聊。

with love

Joy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2-10-11 18:29 回覆:

Dear joy,

我晚些寫email 給你呀! 給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