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戀斯洛維尼亞-- 美麗的 Bled 湖 -- 臨時的家
2013/06/28 23:27:27瀏覽1779|回應0|推薦22

下了高速公路就是布萊得 Bled 市了,兩旁還是山還是水還有漂亮的別墅穿插其中。bohinjska bela 河忽左忽右,因為是春天,山上的雪水正在融化加上去年冬天的雨量不少,所以河水流量頗大。近看斯洛維尼亞的河流,完全的清澈,帶點乳白色,說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國度也不為過呀!

順著路牌指示一直往前開,慢慢的商店多了,住宅變比較密集了,看起來像觀光客的人也多了。也因為還是五月並不是旅遊旺季,所以感覺上幽幽靜靜的非常舒適。由於我們和小別墅的出租主人約定的到達時間差不多了,於是並沒有在湖邊停留而是直接前往離湖約五分鐘車程的 bohinjska bela 小小鎮前進。這個小鎮剛好位於 Beld 湖和斯洛維尼亞最大的湖 Bohinj 之間。

前往小別墅的小小鎮上的蜿蜒曲折小路。下: 主人自製的指示招牌

還是一樣,一路上滿眼的綠,一邊是山一邊是水,中間的小平原地帶就是這次旅行暫時的家之所在。照片上正中間的那一棟就是了。左後邊是主人的大屋,前面可讓狗狗盡情跑跳修剪整齊的草坪。

其實當初在網路上尋尋覓覓,這間我們看到第一眼就決定要訂下來,雖然不是在湖邊,無法一開窗就看到湖,但是前有小河Sava Bohinjka 後有森林門前還有很大很大的草坪,車可以停在屋旁,上下行李出門回家都方便,而且離湖區只有短短五分鐘車程,加上房租合理,一天七十歐還打九折但是租期是以周來計算,一次要訂七天十四天....。一房一廳一廚一衛浴,毛巾三天換一次,有BBQ燒烤爐,有戶外沙發區可以喝茶吃點心發呆,狗狗可以有地方跑跳,還包含每天的一些簡單的清潔打掃,我們相當滿意!

門前沙發區。下: 烤肉爐

 主人是一對夫妻,房子是繼承自先生的叔叔,聽他說他的房子算是這個小小鎮上最古老的房子之一了,是1860 年左右所建造的。我們住的小別墅原來是叔叔的儲藏室兼釀酒場,他將他改造成民宿,還正在改造主屋的另一半,準備改成一間兩房和一間套房式的出租民宿。主人很和善,有問必答,還有腳踏車可以免費使用,烤肉用的炭火免費提供,我們很多資訊都是從他哪裡得來的,獲益良多。

Ajda 旅館餐廳

第一晚,他介紹我們去一家正對湖面名為 Ajda 的旅館餐廳,說是他朋友開的,可以吃到道地的斯洛維尼亞餐和可口的 Bled 蛋糕。於是我們行李整理好後,就開車前往 Bled 湖參觀,準備晚一點就去那裡吃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7839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