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尼斯-薩爾斯堡3000 公里--奧地利最高的公路GroBglocknerHochalpenstraBe
2011/09/27 23:54:41瀏覽798|回應2|推薦11

非常感謝大家這麼有耐心跟著我遊奧地利,好快,八天七夜的奧地利之行今天就要回家了。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將所有的行李打包上車,目的地
sweet home


人家說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雖然奧地利很美,但是我已經開始想念我的床了。(結論 :床不要買太好睡的,不然到哪裡都只想回家睡)




我們規劃的路徑是往南走經過
Zell ,直上奧地利最高的公路GrobBlockner-Hochalpenstabe參觀,然後往Lienz到奧義邊界,穿越義大利回到法國。




最高公路所經過的地區是屬於生態堡護區,進去有個關卡要付買路錢29歐元,這裡可以看到奧地利境內最高的山GroBglockner海拔3798m,還

可以搭小火車去看Pasterzengletscher冰河。

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稀有的高山花草動物黑山羊等。一路上有不少的腳踏車和摩托車騎士。腳踏車不是環法賽喲! 但是每個人不論男女老少都非常的勇健,我只能豎起大拇指,發出有為者亦若是的讚嘆!這個山路我們都要用二檔開哩!路真的很陡。 


可以在裡面停留一整天,漫步在高山小徑裡,享受自然的洗禮。餓了累了還有好幾處的休息站,餐廳禮品店洗手間咖啡館一應俱全。


在我感覺上,奧地利人比法國人會賺旅遊錢。許多漂亮的地方進去就是要門票。


右上角是Haus Alpine Naturschau海拔2260m.是個有餐廳的大休息站。

然後餐廳啦咖啡店啦廁所等都不缺,弄得很方便,讓人願意把錢掏出來玩。法國就很多漂亮的風景區都不用錢,但是沒有很多設施尤其是廁所,非常的少,難道法國人的肚量都那麼大?


上面兩位腳踏車騎士都滿頭白髮了說。



上面是Fuscher Torl海拔2428m

到達義大利境內也正是中午要吃飯的時候了。

找了一家小巧可愛的飯店內的餐廳,要來嚐嚐正宗義大利人做的義大利麵。果然,義大利的食物真的好吃多了。

我點的是鮮蝦筍瓜麵,換先生點了牛肝菌麵,只能說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呀!一端上來就香味四溢,雖然擺盤不像法國哪麼精緻美麗但是貨真實料好吃極了難怪義大利人吃飯的時候感覺都比奧地利人快樂。

由於吃過中餐後,一路都走高速公路,所以就沒有照什麼照片了。

 剛開始很興奮的Tino。

走過一半義大利路程後。我們要往熱內亞GENOVA的方向去。

太陽又要下山了。

我們也很累呀! 可是不能像狗那麼好命。

來杯奧地利找到的罐裝冰咖啡提提神吧!

終於把這篇遊記寫完了,謝謝各位的觀賞。

這樣從奧地利走高山公路29歐元經義大利高速公路46.9歐元到法國坎城5.2歐元的過路費總共是81.1歐元,油錢70歐元,大約920公里。

這邊可以看到這次走的漂亮的奧地利最高公路的照片喲! 別人照的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5679479

 回應文章

Joywu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
2011/10/05 02:53
哇嗚~
一口氣把妳的遊記讀完了,景色真的是美不勝收。讀到妳對德語系國家食物的評論那段文字時,心裡有在偷笑中。也難怪每次我端出中式料理時,我家這位Stefan都一直驚嘆連連,覺得我大概整天都得待在廚房做苦工才能煮出這麼"搞剛"的料理。
殊不知其實很多看似費工的料理,其實只要備好料,一下子就能搞定了,反而看起來簡單的料理,時間都花在洗洗挑挑中。
看了妳的遊記,我也想去奧地利瞧瞧了!不過喜歡爬山健行或享受綠景的話,下次要不要考慮來瑞士啊?!

with love
Joy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1-10-06 20:05 回覆:
嘻嘻! 還好你沒有說我亂說 : ) 先握個手
會做菜真的是住在國外的必備生存技能呀! 不然不是越來越肥 (光吃垃圾食品) 就是會會變越瘦 (沒啥可吃或不喜歡吃), 真的是這樣喲 備料是料理中一大門功課。如何洗如何切選哪種類的都要注意才能煮出好吃的東西。你們家 Stefan 很幸福,難怪抓住你就不放了,哈哈哈。
瑞士我去過兩次,真的很美,"非常井然有序" ; )
那妳什麼時候請我喝喜酒呀?
gros bisous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義大利麵
2011/09/30 22:41
整鍋端上桌來吃,不換盤子?
還有少算那兩鍋餐費啦

Tino吃什麼?不會吵嗎?比小B乖喔。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1-09-30 23:30 回覆:
對呀 這是流行嘛! 那個鍋子是純鐵鍋很漂亮滴! 應該是專門用來裝盤用的吧! 義大利這餐很便宜喲這兩盤面+一杯啤酒+兩杯咖啡=23.5歐元。義大利食物的物價在西歐的歐元國來說算是便宜的了跟西班牙有比。
Tino很乖,不乖就罰在家裡看家嘍! 通常牠出去玩時都是吃晚上的,回去才給它吃飯。中間就給個肉片呀麵包的,很好打發啦! 狗狗經常帶出去玩就知道規矩了。老狗又更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