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健身走路鞋 MBT -- Skechers Shape-ups -- fitflot
2010/09/04 16:34:41瀏覽44472|回應4|推薦19

十幾年前騎腳踏車摔傷脊椎後醫生警告不可以再穿高跟鞋,從此我那些美麗的鞋子都被我束之高閣打入冷宮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點都不妖嬌動人的平底鞋和布鞋,腳也因為能夠自由伸展而變大了,唉!但是又何奈呀! 為了能夠不開刀我的脊椎已經花了很多金錢與時間去作矯正了,當然要好好的保護好嘍!

兩年前一位朋友告訴我,有一種鞋子可以幫助矯正姿勢並且讓脊椎能正確的排列並強化肌肉的支撐,更重要的還有瘦身的功能哩! 這麼美妙的鞋子消息靈通的我以前怎都不知道,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請參看動畫說明

牌子名字叫做 MBT 瑞士健體鞋有“世界上最小的體育館”之美譽。馬塞族赤腳科技由瑞士工程師 Karl Muller 發明,在一次訪問韓國期間,他發現赤腳在稻田中行走減輕了他的背痛。返回瑞士後,Karl Muller著手開發一種赤足技術,為必須在堅硬地面行走的都市人,制造一種類似韓國稻田或東非熱帶草原柔軟地面的不平緩狀態,經過多年的潛心研究和開發,馬塞族赤腳科技終於在1996年投入市場。MBT瑞士鞋目前在20多個國家均有銷售,每年這一革命的產品銷量約為100萬雙。MBT希望幫助全世界的人擁有更健康,積極和快樂的生活。MBT相信,人類的健美和健康很大程度上受到行走方式的影響,這一觀點已經得到多項科學研究的證實。因此MBT嘗試透過傳播MBT健體鞋的觀點和概念,喚醒並加強人們對符合生理學的正確步行方式的認識,並以直接,簡單的方法,將符合生理學的正確步行方式的益處帶給大家。

MBT鼓動使用被忽略的肌肉:改善姿勢及步資;調整和塑造身形;可幫助改善背部,臀部,雙腿和腳部問題;可幫助關節,肌肉,韌帶和脊椎損傷痊愈;減少對膝蓋和骨關節的壓力 MBT瑞士健體鞋,可帶動全身運動。隨著MBT休閑鞋獨特的鞋底結構,穿著者可處於一種自然不平穩的狀態,但可透過平衡運動,即透過增加肌肉活動,予以消除。關節所受的壓力可透過活動關節及平衡肌肉與以緩解,已形成挺直,自然及符合生物力學的適當步姿。MBT有助治療背部,臀部,腿部及腳部問題,以及與肌肉韌帶及肌腱有關的醫療狀況。。


上面是 MBT 官網的介紹,聽起來不錯吧! 朋友因為以前在德國留學,同學間介紹的,據他說穿起來真的不錯,還幫他家人都買了,自己也感覺以前容易的背痛也減輕了許多。可惜當時法國並沒有任何的經銷商,所以我就上網去找了一些賣家,又因為不了解這個品牌的尺寸,因為他的款式不同而適合的尺寸會有點變化,我大大小小的從國外網站上買了四五雙,只留下一雙還稍微大了點但是穿了厚襪子後就可以的來試試看。其他就轉給親友啦! 這個慘痛的經驗告訴我們買鞋一定要試穿呀!

這一穿就愛上它了,第一天穿上去遛狗時,發覺沒幾分鐘就流汗了,走路起來很有意思,軟軟的前後可以搖擺,又因為要保持平衡,所以站姿也變好抬頭挺胸的,走路有風呢! 最好的一點是馬上增高五公分,哈哈可以彌補我不能穿高跟鞋的一點點遺憾。

兩天走下來,感覺肌肉有運動到,尤其是小腿和後腰部。雖然走的路程和以前都一樣,但是比較累而且酸酸的。然後三個月後,竟然有點恐慌,因為褲子穿起來也太鬆了吧,體重雖然只減輕兩公斤,可見顯然結實許多。

回到台灣,看見 SKECHERS 也出了一款一模一樣的圓圓大底的運動鞋 Shape-ups,而且款式更漂亮也便宜很多,毫不猶豫的買了一雙,我的腳 23.5公分,我買 37號的,非常合適。不過和 MBT 的鞋子比較起來,SKECHERS 的重量比較輕,至於效果,我才開始穿不能跟大家說,等到一個月後再來討論。




台灣天氣熱,我還買了一雙 FitFlop 灰色亮片夾腳鞋,穿著它上山下海到處啪啪走,腳完全不痛要走多遠就多遠。這也是號稱可以健美的瘦身鞋。完了,我現在對這種鞋子有種無可救藥的迷戀。 其他的布鞋平底鞋都被丟在一邊了。說真的,這雙 FitFlop 夾腳鞋真的好穿,又輕又軟兼很美麗。不管搭配洋裝,短褲,牛仔褲 T 恤都好看。回到法國後發現路過的女人不經意的都會偷瞄我的鞋子兩眼。法國也是今夏才有賣所以沒有幾多人有哩。 但是有一點要告訴各位的是他的健美瘦身效果並不顯著,跟 MBT 那種鞋沒得比喲! 但是好看多了倒是真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4380894

 回應文章

奶茶
2014/05/03 07:49

你好:

請問歐洲哪一國有賣呢?謝謝!因為這個月要去歐洲,所以想買

(kellychen420@gmail.com)

艾新玨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兩雙,還想再買
2011/05/13 16:30

這鞋,自從去年買了它以後,以後的夏天拖鞋就只想穿它了,但就怕被太陽曬出形狀出來。我也寫了一文耶,呵呵呵。

http://blog.udn.com/jadeyen228/4374871

Avia也出了塑身鞋,我今年敗了當跑步鞋。也一直在相您買的S牌。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BT
2010/09/05 13:52
 我也穿它走路  今年出的不像以前的比較硬  舒服多了  可是我怎麼不覺有瘦?   妳每天都穿?  在家也穿嗎?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0-09-05 19:00 回覆:
我也覺的今年出的好看多了,我每天穿大約都走半個小時至一個鐘頭,而且是山坡路。真的有差說,在家脫光腳沒穿鞋的。另外看他的官網有限量的設計師設計的美麗款式哩!心裡又癢癢的了。不知道何時會上市。


LING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一雙
2010/09/05 09:19
MBT,

買了好幾年了。穿沒幾次就束之高閣,因為走路時搖搖擺擺不太舒服,而且實在很大很厚一雙,覺得只能配長又寬的牛仔褲。不過如果的確有運動效果(還可減重?),或許今年秋天再拿出來試試。

S牌價格在美國是一半以下,期待妳穿之後的心得比較!
以禮相待 , 直言無諱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0-09-05 18:56 回覆:
MBT的確實重而且要有適應的時間,我有量過一雙大約快要一公斤左右ㄋㄟ,簡直是在練輕功,不過他今年出的就好很多了也好看多了。另外他的底有不同的弧度,各有不同的運動效果。買的時候一定要試穿並且根據需要來挑選鞋種。不然一雙那麼貴,買來 '佔位'好可惜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