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入荷好物 keds 膠底布鞋
2011/02/25 23:38:59瀏覽1895|回應2|推薦15
近來沒事就上網去尋找拍賣尾聲的東西。說實在的我自己都覺得年紀越大買東西越精打細算,以前那種閃靈刷手的氣勢已不復見了,這都要歸功於網路上便利的資訊。比價的網站一個比一個厲害,谷哥的搜尋功能也加分不少,讓我們這種愛買東西的人有煞車的機會。 
大家都知道,歐洲一年兩次的大拍賣折扣率是很驚人的,尤其法律規定拍賣期間所販賣的東西必須是架上原有貨品,不能是專為拍賣而製造的。價錢和折扣也要清楚標明在原價標籤上面。這幾年下來的經驗,造就我這樣如不是絕對需要,不打折絕對不購買的龜毛鐵母雞習慣。 

因為不再跟隨流行,所以沒有必要購買最新上市的季節靚貨,買的都是不會退流行的基本款,所以什麼時候買都一樣,那當然要挑最便宜的時候去嘛! 幹麼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呢? 因為流行是趕不完的,今年長明年短,墊肩澎澎袖,高腰低腰,紅橙黃綠藍靛紫每年都有最新的主色。奇怪了,衣服是自己穿幹麼讓人牽著鼻子走,去追不見得適合自己的流行。 

好吧! 滿嘴的仁義道德,寫得得自己都有點心虛了,還是要補上那句: 女人嘛! 衣櫃鞋櫃總是會少那麼一樣,花點小錢讓自己高興一下也無可厚非啦! 給自己找個台階下,不然後面的開箱文就寫不下去了。 

我以前說過自從腰椎受傷後,高跟鞋就跟我絕緣了。現在買鞋子都買平底的或是跟不超過三公分的鞋子。 前些日子在逛我很喜歡的 yoox.com 網站時,看到一雙很可愛的紅色布鞋正在打折,而且是最後一雙了。因為還有免運費的優惠所以毫不猶豫的趕緊下單。買得時候只是覺得她很可愛很好穿的樣子,也沒多注意是啥牌子,重要的是打完折很便宜。 
今天鞋子寄來了,還沒打開就覺得包裝很好,防止鞋子摩擦的薄紙上還印有一些keds 公司的設計理念。

打開一看,嗯! 這鞋雖然就是個橡膠底的布鞋,但是她的做工和人體工學的設計還真是不錯,穿上去腳是完全服貼的,足弓的鞋墊部份還有突起的泡綿設計可以支撐那部份的空間而且夠厚踩起來很舒服,腳趾頭可以伸展完全不會擠在一起,後跟還有一點空隙走路時不至於摩擦到,大底是橡膠的耐磨不滑,就是一雙很好走又美麗的好鞋。真的高興呀! 很少在沒有試穿的情況下買到一雙完全合適自己腳的鞋子。腳長 23.5cm 我買 7.5 的。 
沒想到上網一查,這家 Keds 的布鞋目前還真是火熱,網路上討論的一堆,算是趕了時髦了。

這鞋是大陸製的,雖說大陸有蠻多不精緻的東西,但是我的觀念是只要妳給人家好的價錢絕對會有好品質的東西出來。又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是行不通的。

大家都喜歡歐洲的東西,要知道歐洲人的手工很貴工時很短,規定很多,這樣做出來的東西不好才奇怪,但是價錢就不可親了! 

如果要讓全世界每個人都有衣服穿,絕對是要在人工便宜的地方大量製造,品質不好不是工人的錯而是要看工作的環境和待遇給得如何? 如果下單的廠商給的價錢讓製造商只能買五塊的材料加上十塊的人工,那想要得到像用十塊的材料和二十塊的人工做出來的東西可能嗎? 

當然消費者也要付一部分的責任啦! 大家都想要買便宜的東西是吧! 所以完美的情況是上游下游的老闆都少賺一點,薪水給多一點,福利好一點,定價實在一點。這樣一來人人消費能力提高,東西也能賣得好,經濟活絡不是皆大歡喜嗎?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4924540

 回應文章

hdutv
2015/07/04 10:36
讚!

黃小花
粉有趣呦.買到可愛的東西.
2011/03/03 15:47
我是黃小花,你最近好嗎?  你的文章粉有趣耶.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1-03-09 21:22 回覆:
謝謝誇獎啦! 我很好呀 妳哩 找一天出來吃飯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