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濟大蕭條中的香槟
2009/05/20 17:12:14瀏覽1025|回應3|推薦36
老奶奶是越來越虛弱了, 感覺上全身的肌肉器官機能都逐漸的打烊, 將近一個世紀的閱歷, 讓她表現出雲淡風清態度, 什麼都好什麼都可一試, 不再執著. 


那個星期六去探望了老奶奶, 天南地北的聊著 , 最近正熱門的流感 , 西元一九一八年老奶奶芳齡四歲當時西班牙大流感正肆虐全世界, 但是出生於法國中央地區遠離人煙的她並沒有感受到急迫的威脅平平安安的度過了童年.



十年後自一九二九年開始持續了五年的世界大蕭條好像也沒有對奶奶的生活產生太大的影響, 當時他們住在法國東北部的香檳區, 美國人因為經濟不景氣縮減支出, 所有的奢侈品都滯銷, 所以法國香檳區生產的香檳在當地堆得滿坑滿谷的, 價格一落千丈, 怎麼辦呢? 只好大家卯起來喝香檳促進經濟呀! 所以早上用香檳來醒腦, 中午以香檳代開胃酒, 晚上還是香檳, 老奶奶說他長壽沒什麼秘訣就是年輕的時候喝很多香檳吧! 哈哈哈 , 人家經濟大蕭條我們喝香檳喝到醉茫茫, 好個法國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2923637

 回應文章

Joywu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喝香檳~
2009/06/10 15:32
Dear~

好久不見了,看到這篇香檳篇害我好想來一杯。
台灣的Moet & Chandon好貴好貴好貴。

之前工作的關係,有機會喝到一些不同種類的汽泡酒。
我好喜歡喝香檳哦。

這個月25日我就要出發前往英國了,待到明年三月才回台灣。
在Eastbourne(英國的東南部)唸九個月的語校。(算是pre-失戀散心兼進修嗎?)
不過因為預算控制的關係,不太有機會到法國去逛逛。打算火力全開把英國走透透。

有機會再敍囉~




六一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其他用法
2009/05/21 08:30

香檳酒還可用來洗淡髮色,用來泡澡刺激肌膚

瓶子拿來K老公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9-05-22 16:46 回覆:
這個嘛! 老公還算乖 用枕頭K就好啦! 

黃國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法國這麼得天獨厚.....
2009/05/21 08:15

為什麼法國這麼得天獨厚.....

國土六邊形,左有大西洋,下有地中海

男人浪漫女人性感

葡萄酒乳酪都是天下極品

這些都不打緊...

經濟大蕭條還能喝香檳喝到醉茫茫...(真不甘心啊)

不過話說回來..法國能移民嗎 ?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9-05-22 16:44 回覆:
其實每個國家都是得天獨厚的, 就看其國人對自己國家的信心喽!
法國人有著超強的自信心, 雖然平常在自家吵吵鬧鬧的, 但是一但對外絕對胳臂向內. 所以法國所有的東西都是好的不容置疑, 我們常說要別人愛你先愛你自己. 法國人就是這樣建立起在國際上的聲譽. 對自己的東西驕傲到不行所以讓別人也不敢懷疑.

事實上問題多多哩!!

法國男人是很顧家但是有時也浪漫過了頭..
女人嘛! 會打扮可是中看不中用, 個個公主病兼大頭症.. 難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