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不辦理 '是否同意,開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協商合併?' 的公民投票 之續論
2010/08/12 11:53:57瀏覽580|回應7|推薦3

好朋友跟我說

何不辦理 '是否同意,開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協商合併?' 的公民投票

一文已經夠長了,你還要寫 Part two喲。

唉! 予豈好辯哉,不得以也。針對一些疑慮,容我做一些回應。

1. 有人說   該由馬政府代表台灣與中國進行政治協商,事後再交給台灣人民追認

我則認為,兩岸談判前,就應該給全民(當然國、民兩黨為主角)充分討論的機會,透過公開無私的辯証,來得到一個共識。最後交由台灣人民公投作出決定,然後政府帶著這個決定,在全民的監督下,與對岸展開談判。而這個公投決定將是台灣談判代表最大的籌碼與防火牆。

總之,我傾向兩岸談判,需要台灣兩黨合作,一起帶著這台灣人民的決定,來面對中國的挑戰。

2. 有人說   若這公投案被否決,這不等於宣布獨立,大陸將會採取極端手段因應,後果不堪想像

我則認為,這一個公投案,決不是一個一翻兩瞪眼的舉動,

這個公投案若被否決了,其實就是拒絕現階段與中國進行合併協商

這意見(拒絕現階段與中國進行政治談判),其實台灣現階段每一個領導人,包括馬英九,都作了如是的聲明。 若這個公投案真的被否決,充其量只是讓這個現有的主張(拒現階段與中國進行合併協商),得到全民的確認,算是一個double confirm 而已。 所以這個公投並不是一個零和遊戲,也不是要去否決未來與中國合併的可能性。

公投案過了,不代表一定要統一,只是人民賦予政府權力,可以開始與對岸討論合併事宜。

被否決,也不代表永遠脫離中華民族這大家庭,只是現階段政府沒有權力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合併協商。

3. 有人擔憂中國的反應

我也確實擔憂中國的反應,所以我們在推動這公投的過程更要積極的讓老共了解台灣很有談合併的誠意。

但我們台灣內部總要先找出一個共識與方案,才能和老共談呀!

4. 有人說     台灣在民進黨長期操弄悲情下   獨派氣焰高漲   公投案鐵定遭否決

我萬萬不能同意,台灣的悲情來自於,內部族群的紛爭,與外來政權不斷更迭所造成的動亂,一下子受荷蘭統治,後來又變日本皇民 ,怎麼知道又突然屬於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長期對身分認同的疑惑,不斷受各種政權對意識形態的操弄,不能自己當家作主的苦悶, 對未來命運的不確定感, 這才是台灣人悲情的來源!  這怎麼是1949年才轉進台灣的外省族群,或是目前在大陸的中國人所能理解!

至於有人認為該公投案鐵定遭否決,我不那麼想, 畢竟,台灣人樸素的信仰是民主與自由,並不是建立台灣國,只要給予充分的溝通與彼此討論,並給予最基本的保證,事情哪有絕對的呢?

5. 有人說  <一中>是台灣人的主流認同,兩岸談判的基調應該確立於此

我則認為, 除非這個<一中>指的是一個中華民族那才是主流思考

在兩岸為合併以前, 就是一中一台,或是兩個中國,  

勉強,一中兩國(這兒的一中是一個中華民族喔,可不是一個中國)還可以接受!

真要進入兩岸談判合併時,這一中才可說是一個中國,但國名未定喔(至少不是PRC)。

6. 有人說    任何牽涉到對岸的公投,都需對岸參與,否則,將失去公平公正性而不被世界認可

我則認為,這個公投,完全不牽涉到對岸  

要不要與PRC商談合併事宜,這是台灣的內政問題,

至於以後怎麼談,談些什麼,這才與對岸有相關。

就像 我自己想不想嫁人,難道還得跟那個求婚者商量嗎?

同樣的,他想不想娶我,也是他的事,我完全管不著。

7. 有人勸我    一動不如一靜  

但看倌是否嗅到,依照目前兩岸敵長我消的情勢,

再不就兩岸僵局主動出擊,台灣的籌碼將越來越少,獨立的現狀可能出現改變,被併吞的可能性將越來越高

再不公開對台灣未來走向問題,進行坦率而誠懇的內部溝通,台灣內部的紛爭,將永不止息。

8. 有人 視台獨人士為仇寇,兩岸發展中,他們的聲音不該被聽見

我則認為,他們也是我的同胞,也代表部分台灣民意,在兩岸談判過程中,不能被秉除在外。

9. 有人說   60年來兩岸關系沒有比今天更好過

我則認為, 國共互鬥 國民黨無役不敗,目前國共密室政治的交往模式,全民真的放心嗎?

哼! 要搞好關係,有什麼困難,投降就好了!


台灣主要就國 、民兩黨而已,其中之一的民進黨,至少占了台灣 3 , 4成的民意,

這些人對目前兩岸的發展憂心忡忡,國民黨政府憑什麼就自己幹了??   

這3 , 4成國民就不是國民嗎?  而且現在反對這種發展的,我相信一定更多!

台灣的好朋友們

不論台灣未來的路怎麼走,台灣內部不團結,行嗎?

就算要跟中國談合併,台灣內部不是該更團結,那樣才能為我們拿到更多籌碼呀!

反之,像現在,國民黨高官赴中國與對岸磋商,竟與對岸官員一起在言語上譏笑台灣綠軍成何體統不該受譴責嗎?


再次強調,這個公投,有其戰術考量,我的思維,決不是要等著該公投案被否決那麼簡單而已。

這公投的推動,要抱著不得不與中國進行合併協商時,如何為台灣謀取最大利益的心情來推動,並不是說要獨立、或是統一 。

這公投案需要的是兩黨合作,不是兩黨對抗,台灣內部合不合作,是這公投案會不會成功的最重要關鍵 !  

我也敦請民進黨或綠營人士放棄統獨成見,

讓我們捫心自問,在不得已的情形下,被中國併吞或是主動的商談合併事宜,你選擇哪一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sitw&aid=4313208

 回應文章

DO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討論的結果將視同 簽署兩黨備忘錄
2010/08/17 10:27

有人問我    這公投前的準備    該怎麼進行

我建議    由掌握民意的國 民兩黨    由黨內派出真正有料的黨員

並且得到黨中央完全的授權       

在台灣主要媒體中   直接且公開的作一次又一次實際的辯証 

而這討論是連續的    討論的結果將視同 簽署兩黨備忘錄

接著將這兩黨的共識   提到立院作最後的確認  

最後透過公民投票    看人民是否同意   

若公民投票通過     那麼將形成全民共識與國家政策

所以我說   這事    並不是兩黨對抗

而是   兩黨及全台住民的合作


DO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與其說我是要堵統派的嘴 不如說我是要逼中國掀底牌
2010/08/17 08:07

有人說    你這公投根本是假的   是為了堵住統派的嘴

哼   我的格局沒那麼低   我強調的是國內  不分藍綠   不分統獨的團結

一起來面對中國

與其說我是要堵統派的嘴   不如說我是要逼中國掀底牌

看看他們說在2000年2月發表的《一個中國的原則與台灣問題》的白皮書:“在一個中國原則下,什麼問題都可以談”等相關言論,是真是假

是不是願意為了所謂中國統一   放棄自己的國號   放棄北京政府對中國的唯一代表權  並且平等的與台北政府進行談判


DO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在兩岸發展政治接觸前 全體台灣住民的討論與公民投票 有多重要
2010/08/16 15:59
有人說      不是說馬政府只會賣台,這會兒,就不賣台了?

不經全民認可   甚至敵視人民的想法 

然後逕行兩岸政治談判(別說ECFA只是純經濟)   甚至與中國沆瀣一氣    大玩密室政治的下流勾當      這些行為    就是賣台

不論   國民黨或是民進黨    誰就這麼幹了     就是出賣台灣  

別再說   我就是贏得總統大位了   不然你要怎樣!!

所以我才一直強調    在兩岸發展政治接觸前   全體台灣住民的討論與公民投票     有多重要  


DO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說的台灣 其實就是現實中的中華民國
2010/08/16 13:35

當我說台灣是個民主國家      有人反駁說      台灣不是國家

其實   台灣是不是個國家    我真的不想再討論了   因為已經討論太多次了

就算說破了嘴    大家還是各唱各的調

我想從定義來說    看看您能不能理解


我說的台灣    其實就是現實中的中華民國     領土包括台澎金馬及其附屬島嶼     人口 2300萬     國名 ROC     這個實體也許與中華民國憲法所述的內容並不盡相同      但也絕對不是指台灣國或是台灣省 

而這樣的一個存在    有政府   有政體    有人民   有軍隊   還有自己的總統   

這   不是一個國家   那是什麼?

你若是對台灣這兩個字那麼敏感    那我在同您討論時     盡量用現實中的中華民國 

若我說 現實中的中華民國是個民主國家    那您認同嗎? (若我們不是個國家   幹嘛還和中國討論所謂合併??? )


DO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公投有何意義?
2010/08/16 13:33
有人說   這公投有何意義?

有三個意義

1. 台灣是民主國家   任何國體的變動   都要人民來直接決定   不是誰說了算!

  現在要與中國談合併   茲事體大   更要經由全民來背書

2. 台灣要與中國談合併   要怎麼談   談些什麼  底限在哪    難道不用全民討論得到一個共識??

3. 為什麼一定與中國談合併   那是因為我覺得再不就兩岸僵局主動出擊,台灣的籌碼將越來越少,獨立的現狀可能出現改變,被併吞的可能性將越來越高。但這事,不是我說了算,還是要全民討論呀!    所以   才需要公民投票ㄚ!!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主改革的觀念,猶如江河涓滴匯聚。
2010/08/13 16:41
「人在福中不知福」許多〝在台中國人〞享受著獨派前輩們流血、淚、汗;甚至家破人亡,才爭取來的人權、民主、自由,卻蔑視踐踏著台獨。
然而信守台獨真理的人,想著前輩們都願意付出他們畢生的生命淬鍊精華
,就不會悲觀嘆氣;民主改革的觀念,猶如江河涓滴匯聚,終成滔滔滾滾大江流!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DOS(dositw) 於 2010-08-16 11:54 回覆:

您說   民主改革的觀念,猶如江河涓滴匯聚,終成滔滔滾滾大江流

值得我們深思


北京大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法理與邏輯
2010/08/12 17:05

版主理性且系統的闡述,敝人很欽佩。

爲了避免與版主討論中雜亂無序,在此,統一問題不在話題之列。

首先,我們奠定一個基礎,中國與台灣是“國與國”之間的關係。那麼兩國之間爲什麽如此糾結呢?很清楚:問題不在中國,而是在台灣那部“中華民國憲法”里。既然是台灣內部的問題,何必要將此問題擴大的國際環境之下?本人建議版主應該重點考慮“中華民國憲法”的量體裁衣問題,然後再考量對外關係。這樣做既順應法理,也符合邏輯。

其二,國際人權憲章寫到:“所有的人民都有自決的權利。基於此權利,所有的人民自由決定其政治地位,自由追求其經濟的、社會的、文化的發展”。台灣已被日本殖民了半個世紀。難道在中國“淫威”之下,還要靖康百年不成?。原本中國與台灣既不同根,也不同源。只不過是美國“託管”台灣給中華民國政府而已。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科索沃就是榜樣。


DOS(dositw) 於 2010-08-13 10:17 回覆:

您的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

著實讓我感佩

沒錯   我一直認為   自由  民主   人權   是台灣最驕傲   也是最寶貴的資產

但    現在的我   則不確定   國人還珍惜這些東西嗎?

我們真的窮到這些都不要了嗎?

您提到修憲的問題    我還是認為要從長計議

因為   台獨   一中一台    兩個中國   已被對岸的中國人  及台灣內部某些特定人士

給污名化了     有關領土及治權的憲法條文修改

是否會引起台灣內部某些人及中國方面的疑慮    還真得小心

讓我們再思考   要維持台灣的自主    是否終需一戰? 

再次謝謝您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