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國兩府的'一國',其虛幻程度等同'台灣國'
2010/07/07 11:24:16瀏覽532|回應0|推薦3

Dear Pan Blue

你問我,為什麼我不接受"一國兩府"的說法?

我告訴你,你反對"台灣"的原因,就恰好是我不接受"一兩府"的原因。

我只問一個簡單的問題,這所謂的一國,是哪一個國?

是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還是就是一個虛幻的大中華? 一個歷史上或文化上的寄託?

這一個假想存在的國家,連國名都還未定,

在國際實務上,怎麼稱得上是一個國家!  

頂多就是個很多華人,夢想中要建立的國家罷了!

而這夢想國度的虛幻程度,與台灣國的虛幻程度不相上下!

Pan Blue,目前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實在是兩個國家呀!     

難道跟中華民國簽約,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就適用     

拿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簽證,就可以在中華民國自由行嗎?

不通嘛!

                            DOS   07.07.10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sitw&aid=42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