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剩食簡餐之六:炸醬麵與花生糖的千里姻緣
2021/06/10 13:30:00瀏覽40|回應0|推薦1

#還是要在家乖乖防疫喔

#減少採買次數,充分利用食材!

豆干的保存期限有限,所以若是這一餐多買了幾塊,是一定要用完的,否則即便是冷藏擺到第二天也有些危險。這一餐的發想,便從多出的兩塊豆干開始。

冰箱總有些紅蘿蔔、肉絲、乾香菇、乾蝦米等備料,炸醬其他的配料如毛豆、小黃瓜等則是隨意配色使用,再加上多出的兩塊豆干,混上豆瓣醬和甜麵醬少許,很可以變出一道不太需要再編預算的午餐。

這道菜還有一個亮點,就是:吃不完的花生糖,這一包花生糖剛進家門時很受所有人歡迎,但吃上一兩次後,便躺在零食儲藏櫃,漸漸地被遺忘了。在這道菜中,花生糖要在小塑膠袋裡粉身碎骨,化成花生的一絲甜蜜和堅果味,為炸醬麵舖上一層深遠的風味。

當然,這道菜若是讓小朋友可以稍微參與碾碎花生糖的過程,應該也更能乖乖吃完一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6353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