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說我不是作家
2020/12/29 10:00:00瀏覽81|回應0|推薦0

幾個月前臉書發個通知給我說,你不符合作家的資格😳,所以我們要取消你這個分類。其實當時設定時只有幾個固定選項,並沒有諮商師,所以我勉強選了作家這個欄目為自我定位。想想,確實也不好意思稱自己為作家,於是也就沒有抗辯。

但,朝作家邁進總可以吧!😼

我心目中的作家,第一要件並非文采,而是真誠;或許書寫的未必全是自己的親身經驗,但字裡行間的奇想也是個人腦袋思路的忠實紀錄,只陳述美好的部分,就稍欠誠意了。

所以,我想補充一下個人的真實體驗。

11/3時我po了一篇文,展現了自己多麼努力、認真,大概是三個月內有多少小時的進修和花費等等的紀錄,但坦白說,那陣子之後我有一點過於疲勞,讓身心獲得了一些折損,並且在關係上有些張力,好在有許多幫助我的人,更因為堅持每個月一次三天兩夜到苗栗禱告山上安靜,天助(上帝)、人助加上自助(禱告),才好不容易得以恢復。

但是如果置之不理,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戰極限,恐怕會有不可回復的後果。最近在演講中提到:二十歲的時候,鼓勵你去衝!三十歲的時候,要選一條路去衝!四十歲的時候,就要學會抓重點;五十歲的時候,一定要學會選擇和放棄。我怎麼自己疏忽了呢?

中年以後,生命從飽滿的油畫恣意揮灑濃烈,已經過渡到了寫意的水墨畫。留白,是必然的;留白的美,是必須的美。

年終大整理,其實還有一個發現是:當我非常忙,排到十分滿的時候,如果老公剛好也是九分、十分滿,這是兩人之間是最容易吵架的時候,因為張力太高。當我們忙著「做事」,並且時間、體力已經滿到沒有彈性的時候,是沒有辦法想到「做人」的,一旦「擦槍走火」,所要付的代價其實更大,會花費掉你更多的體力、時間跟情緒的損耗,所以真的真的不能排那麼滿。

👉檢視一下你的時間安排吧!就跟檢視你的預算分配一樣,你的時間都花在哪裡了呢?有沒有你認為重要的事,卻不在你的時間表內,一直覺得以後總有時間補呢?歲末年初,我整理了一整年的講座資料,也重新整理了個人的時間分配。展望明年,需要放棄更多事物,更聰明的重點選擇,我才能過上想要的生活。🌈

你,要盤點關於自己的什麼呢?來年有什麼要調整的呢?

#對未來許願,從盤點過去開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54906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