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鑰匙、錢包、手機,哪一樣更重要?
2019/05/03 10:55:00瀏覽242|回應0|推薦0

最近在我所帶領的團體中,
問了以下這個問題:
「若是要你瞬間憑直覺只能選擇一項,其他的都會消失,你會選擇哪一樣?」

大家馬上想到的是萬一發生地震,
慌亂中可能會只拿手機保持通訊,
畢竟手機現在可以上網等同現金和一切對外通訊;
但也有人覺得要帶些錢吧!
搞不好手機基地台都毀了,
無法上線或是打出去,空留一台機殼也沒用;
還有人說,她一定會記得拿鑰匙,
要不然地震結束想回家都沒得回。

你呢?
除了人以外,你覺得哪一樣最重要?
若是沒了你覺得重要的東西,你會慌亂嗎?
還能悠然且懷抱信心的度過這一天嗎?

身為諮商師,我當然也會問自己這個問題,
而上帝也不吝於給我一個機會操練,就在今天。
今天是一周忙碌後,難得的星期一休假,
早上出門搭老公便車去瑜珈館運動,
老公送下我便繼續開往另一個城市上班。
剛進瑜珈館,
便發現我雖帶了裝有運動服和電腦的後背包,
卻竟把另一個肩背小包留在了老公車上,
那個包裏有錢包、手機和家裡鑰匙。

要是你,當下你會怎麼辦?

趕快借電話打給老公?
我試過了,但老公沒開機。
打給其他家人?
其他家人都不在這個城市。
借電話找朋友?
抱歉,沒有手機紀錄,一個電話號碼也不記得。
難道我這一天的休閒時光就要毀在這突發的慌亂中了嗎?
不行,絕對不行,
我需要放鬆的緊繃一周的神經系統,
才能撐過未來一周的高壓工作。

感謝主,簡短禱告後,
我選擇借電話打到老公上班的地方,
拜託總機轉達,請老公下班後到我下午要去的地方載我,
我會在哪裡直等到他來。
然後我就按原計畫繼續開啟我早上的瑜珈課程了,
深呼吸,肋骨擴張,肚子吐氣,靜態伸展,
每一個動作都彷彿為我量身訂做,舒服極了,
這一堂課結束時我已幾乎睡著在瑜珈墊上。

那麼接下來呢?
沒有手機、沒有錢、也不能回家,
就到瑜珈館隔壁且常去的一家咖啡館作課程及演講準備的功課好了,
厚顏的在點餐之前先借五百元,
然後點一杯檸檬冰滴咖啡舒緩夏日炎炎的心情,
算一算這五百元除了可以附咖啡錢、中午的自助餐費,
以及去往下一處地方的交通費綽綽有餘。

一切安排妥當後,
當然就如同原先計畫的一天安步當車的依然享受我的一天囉!
讓慌亂懊惱降到最低,
把對一切好運的信心開關,調開到最大。

我是一個容易焦慮的人,
所以一直在嘗試各樣降低焦慮的方法;
我是一個脾氣不算好的人,
所以一直想辦法療癒自己、操練信心,從自身的挫敗痛苦中學習並且找方法。
幾年過去,
在諮商工作中有人說我是危機處理專家,
任何僵局總是可以找到方法解決;
但我深深知道,
這是自己在生活中練習的結果,原來的我並不比其他任何人強。

所以,只要願意開始操練,
你一定也可以成為你自己生活中的危機處理專家。

#口碑加映日劇推薦
👉《Queen醜聞專門律師》
首度以「政治化妝師」(指透過各種公關手段,包括分析及編造新聞,影響媒體報導,將輿論導向有利自己的方向)為主題,
竹內結子在劇中飾演具超強危機管理能力的律師「冰見江」,
專門和醜聞對抗,會為了營救陷入危急的客戶而不擇手段,
有必要時,甚至會把謊言變成正義,成功率達99%,被稱為「天才問題解決專家」。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26268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