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鮮人肉乾 第七道
2008/05/12 23:58:41瀏覽336|回應0|推薦7

七、

寧雪在一幢空蕩蕩的老舊別墅裡,沿著通往二樓的弧型階梯向上狂奔。

牆壁裡不停傳出細碎有如螻蟻蛀蝕耳膜的聲音,一陣又一陣,形成巨大的聲之網,在她身後疾風般襲捲而上。

霎時間,寧雪感覺到腳下階梯一片片向後方碎裂,彷彿被身後那無形的聲網吸納入內,再來是兩旁的牆磚,也一塊塊狂暴地掠過她耳際,房子正劇烈崩壞中!

寧雪頭痛欲裂,那聲網不知何時已穿過她的身體,直達她頭頂,在狹小封閉的腦裡急速亂竄,交織成一張細密如綢的絲網,小小的聲音正嘶嘶叫著,愈來愈尖銳,愈來愈拔高,她的腦就要面臨崩潰的臨界點……

寧雪猛然從床上坐起,冷汗早已流滿全身,黑壓壓的房內看不見一絲亮光。

只是夢……原來只是夢!但,這聲音卻是如此真實,一直在她耳內迴盪不已。

她撥開額上和頸間的沾黏的髮絲,輕悄悄地推開被褥,以免吵醒熟睡的珊珊,和另一張床上的魏菁菁。

她決定到走廊冷靜一下,撫平自己在黑暗裡激動不安的情緒。

門咿呀一聲地開了,寧雪瞥見劉如鉤正坐在離這兒不遠的休憩區打著盹,原本應該和他一起守夜的方維此時卻不知去向。

經歷了一天的枯等,歹徒沒有再梢來新的訊息,劉如鉤緊繃了一整天的神經,也不由自主地鬆懈下來。

寧雪望著他酣睡的面龐,細緻挺直的鼻梁下有著一張細薄秀氣的嘴,淺褐色的輕柔髮絲在他牛奶般光滑的額際飄動,白襯衫和黑長褲的簡單打扮讓他的身材看來修長而清瘦,慘綠少年般的外表,卻出乎意料地有著比誰都清晰的思維,他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樓上一個鈍重的響聲將寧雪從迷亂的思緒裡拉回,好似某個物件被人翻倒在地。

是誰在三樓?

方維的身影頓時浮上她的腦海。方維鎮日都在一樓翻箱倒櫃,找尋可能被人藏匿的食物,但他被限制不得進入一樓以上的房間,所以寧雪猜想也許是他趁機偷溜上去找東西吃。

要叫醒他嗎?

寧雪看著眼前男人睡得正香甜,不忍心打醒他的美夢,於是決定獨自上樓去探視一下情況。

在哪裡呢?

她輕手輕腳地上了三樓,從樓梯口的301號房開始找起,慢慢走到302號房,再來是303號房……

不可能吧?方維在303號房幹什麼?

寧雪停在303號房門外,豎起耳朵探聽房內的聲響。

一陣奇異的咀嚼和吞嚥聲模糊地傳入她耳裡,果然有人在裡面偷吃東西。

她決定出聲詢問。

先生?你在裡面嗎?」寧雪推開房門,朝玄關踏入半步。

她感覺黑暗中有一道視線朝她射來,為了看清他的真面目,寧雪下意識扭開了房間的燈光。

方維正對著門口蹲坐在地凝視著她,他的模樣和白天迥然不同,整個上半身都沾上暗紅的色彩,連身上的黃色T恤和墨綠長褲也都無法倖免;他身下壓著一具頭部稀爛,血肉模糊的屍體,從肢體上依稀可見的破碎藍色布料,應該是蔡家雙胞胎的衣著。

不對啊,方維……方維騎著屍體做什麼?他想救人嗎?還是……

寧雪腦子轟然一聲,霎時間亂成一團,她又看見方維整個染滿血漬的臉孔,只露出一雙佈滿血絲的眼瞳,惡狠狠地瞅著她,那模樣好似要將她捏成碎片般憤恨!

「妳……妳看見了!妳都看見了!」方維顛巍巍地站起身來,扔開已吃到見骨的殘缺手臂,衝著她大吼道。

接下來的動作,寧雪沒有用太多時間思考,反射性地就往樓下奔逃!

方維渾身震了一下,也倏地直起身子追在她後頭!

  寧雪很快跑到一樓,本想通過大門直接逃往戶外,卻又心念一轉,朝後方餐廳奔去。

  她來到餐廳右側隔間入口,略過入口正對面的廁所,往廚房門口跑去。

  不!躲在這裡不安全,我要想個法子。

  寧雪將廚房門口盪開,讓它看起來像被人闖入的樣子,再奔向走廊盡頭的雜物室,悄聲入內,將雜物室的門輕輕扣上。

  她將耳朵貼著門邊,聽著門外走廊上的動靜。

  不久,有一陣啪答啪答的腳步聲從遠處傳來,聲音愈來愈近,在雜物室門外不遠處停了下來。

  寧雪渾身冷汗如漿,她明白自己必須採取行動,否則方維勢必會找到她的藏身之所。

  她趴下身子,從門底細縫窺視方維的舉動,只見他雙腳還在廚房門外停留,像在探看些什麼,最後還是進了廚房。

  我……我要抓緊這個時機!

  寧雪拿起一枝掃把桿子夾在腋下,緩緩打開了門,逐步朝廚房門口逼近。

  說時遲,那時快,廚房敞開的門後,倏然晃出一道身影,將兩道門奮力閤起,還在方形把手上卡進一枝拖把桿子!

  寧雪原本以為是方維埋伏在門後,後來見到那人的動作,定神一看,竟是方才在二樓打嗑睡的劉如鉤!

  「對不起,我沒來晚吧?」劉如鉤刻意忽視在廚房門內鬼吼鬼叫的方維,歉然地問寧雪道。

寧雪瞬間心口湧上激動的情緒,不顧一切地倒向他的懷裡,哇的一聲哭了起來。

「好啦好啦,是我不好,別哭了……」劉如鉤雖感到有些震驚,但他能了解寧雪平時的冷靜表現,其實在某種程度上壓抑了過多的自我,才導致現在的崩潰局面。

「我好擔心……好擔心我爸……」寧雪抽抽噎噎地哭著,像朵顫抖帶淚的花兒。「我很想……很想趕快離開這裡!我好怕,大家會不會也變成像方維那樣,要變成他那樣,我寧願死!」

劉如鉤耐心地安撫著懷裡佳人,但在他心底深層的憂慮又一一浮現上來,他懷疑以一己之力,是否真能解開這所有的謎團?

他有種不祥的預感,事情演變到最後,有極大可能會出現他無法預測的,愈來愈嚴重的突發事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186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