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鮮人肉乾之凶手的死亡制約2
2008/05/06 23:02:45瀏覽298|回應1|推薦4

方維聽得眼眶溼潤,傅達華低頭不語,魏菁菁則將臉別了過去,讓人猜不透她此時表情是難過還是不耐。

「現在時間也晚了,我們要養精蓄銳,好應付明天的突發狀況。」劉如鉤語氣稍緩:「為維護命案現場完整性,三樓暫時先別上去,我們在二樓房間擠一擠,輪流守夜,讓每個人都有時間安心休息。」

原本三樓從靠近樓梯第一間數過去分別是301傅達華、302魏菁菁、303蔡家人、304方維的房間,現在改到二樓,傅達華分配到201獨自一間(原本是黎桂芳的房間),唐易的房間202空著,江正榭父女,也就是寧雪的房間203收留魏菁菁和珊珊同睡;劉安基父子,也就是劉如鉤的房間204收留方維同睡,至於四樓的二間總統套房,因為沒有鑰匙又離二樓太遠,所以暫不考慮住人。

這樣安排大致底定,眾人都沒有意見。

「我自願在二樓露天休憩區守夜,有誰要跟我一組?」劉如鉤徵詢大家意見。

傅達華三人心裡還對他那番話犯疙瘩,所以沒有主動表達意願,反倒是看似柔弱的寧雪,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下來。

待其餘人都拖著疲憊的身子入房休息後,寧雪在房內安置好熟睡的珊珊,便輕聲步出門外,來到二樓露天休憩區與劉如鉤作伴。

「妳在房間裡有沒有聽過奇怪的聲音?」劉如鉤突然問道。

寧雪好似因某種緣故遲疑了一會兒,表情又恢復正常道:

「不,我想沒有。」

「我在想,妳房裡掛的那幅畫,應該是303號房那幅畫的仿製品,因為它沒有畫框保護,紙質又新……」劉如鉤與她說話時,目光並沒有停留在她身上,而是聚焦在空中某一虛幻的點,這是他思考的習慣。「妳知不知道,妳房間的正上方就是303號房?」

「那又如何?每個房間都有掛這種仿製畫不是嗎?」寧雪不懂他的意思。

聽出寧雪話中防備的意味,劉如鉤語氣和緩下來:

「對不起,是我太緊張了,這其中的關聯我還沒有想到。」

「不,你一直都很冷靜,我很羨慕你這一點。」寧雪釋懷道,又繼續問他:「說些關於你父親的事吧!你一定很以他為榮。」

「妳要聽那老頭的事?」劉如鉤面無表情地說:「我不清楚,他很少回家,我和他一年見不上幾次面。」

寧雪頓時覺得自己問錯了話,連忙解釋:

「我只是聽了你對先生他們說的那些話,推想你一定是個很重感情的人,其實你很關心他的安危吧?」

劉如鉤沉默了,寧雪這些話讓他回想起紙條的留言:

記住掛在胸口的誓約

遵守它便不會出錯

父親的確向自己承諾,從今以後會對他與母親負起責任,不再對他倆不聞不問,讓可憐的母親獨自守著一個失去男主人眷顧的,宛若空殼的家。

詭異的是,歹徒怎麼知道這件事?還是這兩句話另有所指?

沒有足夠的線索,箇中原因他不得而知。

雖然對方悶不吭聲,寧雪卻不以為意,自顧自地說了起來:

講到精彩處,寧雪美麗的眼瞳裡像有數萬顆星子似的,在夜空下閃閃發亮。

「他聽來像是個好父親。」劉如鉤轉頭注視著她,不禁被眼前這女孩瞬間的亮麗丰采所吸引。

「是啊,他是個好爸爸,我過得很幸福,這次不管要等多久,我都要等到他平安回來。」寧雪聲音裡透出深情的堅持。

劉如鉤的心彷彿被她溫柔的嗓音融化,他細細回想著她方才描述的遊樂園場景,就像自己也曾身歷其境,和父親盡情嬉鬧玩耍,滿頭滿身都是冰屑,感受那份他不曾擁有的單純真摯的天倫之樂……

等一下!劉如鉤如遭雷擊般,一個大膽的猜測初步在他腦中成形。

就等明天的行動了。若事情就如他所預料,那麼便極有可能解開困擾他已久的一個疑點。

「謝謝妳!小姐……唔,我可以叫妳寧雪嗎?能和妳談一談真是獲益良多!」劉如鉤真心讚美道。

寧雪頰邊飛上兩片紅雲,點了點頭:「你可以叫我小雪,我的朋友都這麼叫我。」

雖然不明白為何劉如鉤突然心情大好,寧雪還是為他感到高興,但在她內心深處,一絲疑慮竟悄悄滋長著,就像瓷器上一道細微的裂縫,隨時都會蔓延造成整體的崩壞!

她剛才說了謊。不只是在房間裡,甚至就在這個位置,此時此刻此地,寧雪都能清楚聽見一種細語呢喃的聲音,從牆壁裡,從地板裡,甚至從四面八方朝她侵襲過來的,這棟建築物本身發出的恐怖雜音!

「我從小和爸爸相依為命,他以前在報社常常工作到天亮才回來,我下午放學回家他又要出門工作,一直碰不到面,就連假日他也很少帶我出去玩。」寧雪嘆了口氣,把玩著裙邊蕾絲花結道:「印象最深刻的一次,他帶我去一個叫『酷雪樂園』的地方玩,其實那是個設備簡陋,遊客稀少,快要撐不下去的遊樂園,但我還是玩得很高興。我們一起坐以冰塊打造的溜滑梯,你一定沒坐過吧?溜過那彎彎曲曲的通道後,全身都沾滿了冰屑,到後來都化成了水,我們居然莫名其妙成了落湯雞!」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1845211

 回應文章

犬神秋夜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07 09:07

所以這篇小說是推理跟妖異的結合嗎?有很多詭譎的點呢。

哆啦蔣(dorajialin) 於 2008-05-07 11:10 回覆:

推理的成份不大啦,大概是恐怖類的吧。

謝謝你大力支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