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鮮人肉乾之凶手的死亡制約1
2008/05/04 21:50:36瀏覽322|回應0|推薦5

五、凶手的死亡制約

「把大家的紙條排在桌上對照吧!」劉如鉤提議道。

一樓的大廰裡,眾人各自將收到的淺米色紙條攤開擺放於古董桌上,歹徒「附贈」的不明動物器官,也一併被排列在所屬紙條旁,形成一副詭譎奇異的景象。

傅達華也在房內找到紙條,他與方維、魏菁菁的情形相同,都是在房裡顯而易見之處找到紙條和異物袋的。

奇怪的是,他們三人的紙條和異物袋上頭,都沾有紅褐色鐵銹般物質,劉如鉤和江寧雪的紙條和異物袋外觀則十分乾淨,雙胞胎的紙條和異物袋不是第一時間取得,所以無從判別它的原始狀態為何。

劉如鉤左思右想,仍不得其解,只好先向眾人分析紙條的取得情形。

「我和江小姐的情況類似,我們發現紙條的地方都不在房間。小姐是在置物櫃裡,我是在前廰的茶几上,歹徒好像在炫耀他能隨時掌控我們的行蹤,將放紙條的時機拿捏得剛剛好。」

「會不會是服務員放的?」魏菁菁懷疑道。

「現在還不能確定他們就是兇手的共犯,因為他們也失蹤了,原因不明。」劉如鉤判斷道。

「我們三人的紙條都被放在房間裡,這又代表了什麼?」傅達華沈著臉問。

「大家第一次進房間放行李時,歹徒應該都還沒放紙條,所以他動手的時間,應該是在每個人最後一次離開房間前。」

劉如鉤要求傅達華三人寫下最後一次離開房間的時間,內容如下:

方維:約十二點二十五分離開304號房(沒鎖門),到303號房借頭痛藥,發現房門未鎖,雙胞胎慘死。

魏菁菁:約十一點四十分回房,十二點三十分聽見方維叫聲,出門探看(有鎖門)。

傅達華:約十點三十分離開房間(有鎖門),在三樓露天休憩區抽煙,十二點三十分看見方維進出303號房,聞其失控喊叫,便進入303號房察看,又追方維至一樓。

「傅大哥,你追先生下樓後,有五分鐘時間不在三樓,這段時間魏小姐還站在三樓走廊,所以正好填補了你的空檔。」劉如鉤繼續道:「這樣看來,凶手似乎沒機會從走廊外面溜進房裡放東西。」

「那他到底怎麼辦到的?從殺人到留言以及最後的脫逃,都太不可思議了。」傅達華驚呼。

「你們調查303號房的結果如何?有沒有什麼發現?」寧雪順口問道。

「很遺憾,我們連凶手怎麼潛進房裡都不知道。」傅達華回答:「303號房目前看來,是個不折不扣的密室。」

此話一出,氣氛頓時凝重起來,像幻影般來無影去無蹤的殺手,這種在電影裡才會出現的三流情節,居然活生生在現實生活裡上演。

更悲慘的是,他們還被迫扮演待宰羔羊的受害者角色,每個人都可能成為兇手下一個目標。

「我有件事想說。」魏菁菁突然發言道,她的面色鐵青:「這包東西……我覺得是從唐董身上割下來的。」

她指著桌上某包沾著血漬的手指頭,上面還套著一個閃閃發亮的銀色鑲藍鑽戒指。

「那是唐董片刻不離手的寶貝戒指,由於他手指關節受過傷,所以那戒指是依照他指圍尺寸特別訂製的,這種戒指世界上不會有第二只。」

寧雪聞言心頭一沉,這表示那顆眼珠也可能是父親所有,可怕的預感終於成真。

她低頭瞧了瞧膝上珊珊安祥可愛的睡臉,想著連這樣無辜純真的小女孩竟也被捲入這血腥的命案中,失去了大部份親人,萬般不捨霎時湧上心頭,又將女孩擁得更緊了些。

「不要輕易放棄希望!」劉如鉤似乎能感受到他人的心痛,安慰大家道:

「戒指是先生的,手指卻不一定!況且你們看,我們收到的肢體部份,都不是能致人於死的部位,他們或許都還活得好好的,我們實在不需要妄下論斷。」

「我也這麼想,現在當務之急,是要找出這混帳的藏身之處,然後將他碎屍萬段!」傅達華氣憤道。

「線索就在這些紙條裡。我們來研究一下,看看留言的內容有沒有什麼值得注意的地方。」

劉如鉤唸出了蔡家人、自己和寧雪收到的留言內容,但並沒有什麼新的發現,所以先將焦點放在傅達華三人收到的紙條上。

劉如鉤所選的第一張是傅達華收到的留言:

小心成為血腥的祭品

「黎桂芳是蛇蠍美人?人不怎麼美,心地倒是毒如蛇蠍。」魏菁菁嗤之以鼻。

「妳有資格說她?」傅達華毫不客氣地回嘴。

眼看兩人就要打起舌仗,劉如鉤連忙阻止道:

「別說了,現在不是起內閧的時候!」

待兩人暫時冷靜後,劉如鉤才又繼續唸方維的紙條內容:

欲望戰勝理智

服從它才是生存之道

「這是什麼意思?」方維低聲問道,他一向膽小怕事,但與保住他小命有關的事,不得不將它弄個明白。

「意思是順從欲望?還是順從理智?」劉如鉤搔著頭不得其解。

「從句型看來,應該是順從欲望,但我不清楚它指的是什麼。」寧雪發揮她身為國文家教的專長,幫忙解釋道。

「我現在哪有別的欲望?我好餓,只想大吃一頓!」方維苦著臉說。

「不會吧,你現在就餓了?晚餐是吃到飽的欸!」魏菁菁怪叫道。

「我和阿祥是在大胃王比賽裡認識的。」方維看著她的眼神,好像在說:像妳這種人,怎麼會了解我的痛苦。

劉如鉤示意要大家安靜,才接下去唸最後一張給魏菁菁的留言:

背叛禁忌的愛情

結成怨毒的復仇果實

「哈哈,這一張是妳的,錯不了!」傅達華幸災樂禍道。

「你又知道了,你懂什麼!」魏菁菁氣得發抖。

「俗話常說因果報應,這就是妳破壞人家家庭的報應!」傅達華理直氣壯。

「你跟有夫之婦私下出遊,又有多清高!」魏菁菁忍不住回嘴。

「我和桂芳是多年好友,她這些年來受盡那無賴老公的折磨,早就想離婚了。更何況,我這次來的目的是捉妳和唐易的姦,好讓桂芳的手帕交夫人有足夠證據告你們兩個通姦!」傅達華不吐不快,此刻他再無其他顧忌。

「你……」魏菁菁杏眼圓睜,一時竟說不出話來反駁對方。

「等一下,比起吵架,還有更要緊的事要做。」劉如鉤巧妙轉移了話題:

「你們有沒有想過,為什麼給你們的留言只有二行,我、小姐和蔡家人卻有六行之多?」

「唔……因為你們有血緣關係?」傅達華給了個答案。

「對美食家而言,獲得『百里香』的邀請就像是一種肯定,他們六個人在接到『呢喃山莊』邀請函後,第一個想到的便是與自己最親愛的人分享這份幸運和榮耀,可能是親人,像小姐、先生全家和我;」劉如鉤將目光轉向傅達華等人,一一點名:「也可能是最關心黎女士的青山之交,譬如傅大哥你;又或許是最了解唐先生的紅粉知己,比如小姐;亦會是先生志趣相投的好朋友,同為大胃王選手的先生。」劉如鉤一字一句,對他們來記當頭棒喝:「先生他們不選有血緣關係的親人,卻選擇了與你們同行,難道你們到這生死關頭,還要浪費時間在無謂的事情上爭吵,不願靜下心來好好想想該怎麼救他們脫離魔掌嗎!」

與蛇蠍美人共舞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183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