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鮮人肉乾之完全的密室(問題篇)
2008/05/01 21:37:05瀏覽354|回應1|推薦2

四、完全的密室

「妹妹,妳叫什麼名字?」寧雪溫柔地問著坐在涼椅上的小女孩。

劉如鉤和高大男子等人都退在一旁,因為那小女孩不喜歡陌生人靠近,除了外貌賢良的寧雪以外。

小女孩搖搖頭,指了指自己的左耳,用稚嫩的童音說:

「這隻耳朵聽不見。」

原來這小女孩是半聾的!劉如鉤心想,這應該可以說明為何案發當時,那小女孩在衣櫃內沒察覺任何異樣的原因。

也可以說,是她的殘疾救了她一命!

寧雪調整了下自己的位置,朝女孩的右耳放大聲量:

「妳叫什麼名字啊?為什麼要躲在衣櫃裡面呢?」

「我的名字叫珊珊……我在跟他們玩捉迷藏,可是他們好慢喔,都找不到我……」小女孩說這話時還有些得意,笑容十分純真可愛。

寧雪同情地望著她,在大人們刻意隱瞞之下,這小女孩尚未發現雙胞胎慘死的事實,這也是為了保護小女孩幼小心靈而作出的決定。

「那媽媽呢?媽媽在哪裡妳知道嗎?」

小女孩黯然低下了頭:「不知道。」

寧雪站起身來,朝劉如鉤等人說道:「她知道的就是這些了。」

這時,原本瑟縮在一旁的浴袍女郎不禁喊道:

「為什麼還不報警?」

說話的便是寧雪在三溫暖烤箱裡遇見的女子,據稱是唐易的祕書,名叫魏菁菁,穿著打扮時髦亮眼,是個令人驚艷的美女。

「現在報警,其他還沒回來的人可能會有危險,包括唐先生在內。」劉如鉤解釋道。

「重點是,我們報不了警。」那壯碩男子瞥了魏菁菁一眼,接口道:「電話打不出去,手機也不能使用,我還找到整棟樓的電話接線盒,居然全被剪斷!」

魏菁菁像洩了氣的皮球般沮喪,除了電話不通之外,她還想到大家甫一進山莊大廳,便聽見許多人抱怨手機沒有訊號這件事。

「我們還有車子,可以開車下山向外界求援。」壯碩男子再度發言道。他名喚傅達華,據稱是黎桂芳的友人,所有客人當中就屬他最為年長,也最為強壯,自然成為眾人中發號施令者。

劉如鉤望了江寧雪一眼,他知道寧雪和他一樣,擔憂著此舉將危及還在綁匪手中親人的性命,卻也無法提出反駁意見,因為在場的除了傅達華和他倆較為冷靜之外,魏菁菁和方維—就是方才在樓梯間崩潰哭泣的青年,據稱是陳祥的室友—都被命案嚇得手足無措,劉如鉤實在不能只考慮到自己親人的立場,而阻止其他人尋求逃脫的一線生機。

眾人行色匆匆地從客房別墅裡出來,穿過中庭和前廳,抵達山莊的大門口,看見車子都還好端端地停放在路邊,不由得放下心中大石,鬆了一口氣。

就在傅達華想分配人員開車下山之時,方維突然大叫一聲,驚恐喊道:

「輪胎……輪胎被刺破了!」

所有人聞言大驚,傅達華搶在前頭一一檢視著車輛下方,果然一台車四個輪胎至少有三個被野蠻地戳破,沒有足夠的備胎,車子暫時都不能使用了。

「可惡!」傅達華憤怒地重重搥了一下車蓋,「他們到底要我們怎麼樣?他們的目的是什麼?」

「你們有接到歹徒的紙條嗎?」劉如鉤問道。

「紙條?什麼紙條?」傅達華一臉茫然。

劉如鉤將他和寧雪收到的紙條攤開,讓眾人一一看過留言內容。

「我好像也有……」方維囁嚅道:「可是我只當它是阿祥開的玩笑,他本來就很愛搞怪,要弄到些嚇人的道具對他來說不是難事。」

「除了紙條之外,還有東西?」傅達華反應頗為靈敏。

「我和江小姐都有收到,那些東西很像人身上的部份器官,我猜那是歹徒用來威嚇我們的動物器官。」劉如鉤保守地揣測道。

「不管怎麼說,那兩個小傢伙都已經死了不是嗎?難道我們要在這兒等死?」魏菁菁顫抖地抗議道。

「我認為當務之急,是先收集足夠資訊,再來想下一步該怎麼做。」劉如鉤繼續說道:

小姐、先生和我,都收到了歹徒的訊息,而且接到山莊邀請的我們的親人,也都在同一時間失聯,我想小姐和傅先生,甚至連蔡先生的家人,也應該會收到相似的紙條,只是你們尚未發現紙條的存在。」

「難道要我折回房間去拿?」方維打著哆嗦問。

「我們會陪你一起去,不用怕。」傅達華不知怎的有些興奮:「我也想看看我的紙條寫些什麼。」

「最重要的,是要找到先生家人的紙條。」劉如鉤嚴肅地說:「直覺告訴我,雙胞胎的被殺和珊珊母親的失蹤,和紙條的內容一定有關聯!」

*****************************************************************

寧雪摟著珊珊瘦弱的身子,在客房外走廊等待;方維也愣愣站在一旁,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魏菁菁則冷眼旁觀劉如鉤和傅達華兩人再度進入303號房,臉上浮現不耐的神情。

「若你之前說的話是真的,那麼紙條一定在這間房裡。」劉如鉤一面尋找著紙條的蹤跡,一面說道。

「你怎麼知道不是在三溫暖浴室的置物櫃裡面?那位江小姐不就是在置物櫃裡發現的?」傅達華不以為然。

「你說二個小時前還曾聽見雙胞胎在房裡吵鬧的聲音,而且你也看見半小時前他們的母親進入房間的身影,她看起來怎麼樣?有沒有異常的舉動?」

「她……看起來很高興,頭上披了條浴巾,邊走邊大聲哼台語歌哩。」傅達華回想起來不禁感到有點滑稽。

「那像是收到紙條和血淋淋器官後正常的反應嗎?」劉如鉤反問。

「她會不會像方維那小子一樣,認為是在開玩笑?」

「我覺得女性通常比較會大驚小怪,她絕對不會對這玩意兒一笑置之的。」劉如鉤繼續分析道:

「況且,我在屍體上還發現一個重要的線索,足以判斷雙胞胎的遇害時間點要比母親進房時間早。」


以上為問題篇,線索就在小說裡喔,很簡單的,大家來動動腦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1831371

 回應文章

犬神秋夜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不出來......
2008/05/02 13:57

呃啊......我最不擅長這種邏輯推理之類的事了......

哆啦蔣(dorajialin) 於 2008-05-02 17:03 回覆:

嘿嘿,謝謝您的熱情光顧啦,

答案就在下一篇裡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