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恐怖易開罐系列三:誰在拉門?
2007/07/04 16:07:52瀏覽310|回應0|推薦6

和酗酒的爸爸大吵一架後,

媽媽帶著我狼狽地離開家,

來到一間便宜的出租公寓暫時入住。

房東長得乾乾瘦瘦的,

但說話倒很熱心,

他帶著我們在屋子裡繞,

到了和客廳相連的和室門前,

我突然感到他有點兒心慌。

難道這和室有問題?

我徑自想將和室的門拉開,

奈何門卡得十分緊,

再怎麼用力都沒辦法打開。

房東見狀連忙說:

「不用急,我等一下會找換紗窗的師傅順便幫你們拉開。」

雖然他這麼說,我還是有點兒懷疑。

後來和室的門軌在打掃時被媽媽清得很乾淨,所以也就沒有拉不開的問題了。

搬到這間公寓後,媽媽的運氣突然變得很好。

不但很快便找到工作,而且還交了很多朋友。

我本來很為她高興,但直到有一天放學,

我在門口玄關處看到一雙陌生的男鞋,

經過和室時,又聽見以前媽媽和爸爸半夜時會發出的怪聲音,

我不禁對媽媽感到嫌惡。

當天半夜,我因為睡不著而想繞過客廳去廚房倒杯水來喝,

經過和室敞開的門前,我順手將門拉上。

就在這時,突然聽見一陣細小的摩擦聲。

喀喀……擦擦……

門被拉開了一條縫,裡面好像有動靜,

使門前前後後地晃盪著,好像要開門跑出來。

我下意識感到恐懼,心想絕不能讓那東西跑出來,

所以開始用力地將門往反方向推!

誰知,這時門內傳出了淒慘的嗚咽聲……

我嚇得將手抽了回來,但同一時間,那嗚咽聲也消失了。

從那件事之後,我便很怕靠近那間和室,

總覺得有什麼壞事即將降臨在我們身上。

過了一個月,媽媽的運氣似乎由紅翻黑,

她因為投資的問題和新交的男友在電話裡鬧翻,

然後鎮日酗酒,就像當時我那不務正業的爸爸一樣。

某天下午,我放學回家,

一進門便瞧見和室門外堆了好幾個啤酒罐,

我走進和室探看,卻發現媽媽正蜷縮在和室的地板上,陰沉地看著我。

那種眼神,好像喪失了所有生氣,只剩下痛苦的絕望灰燼。

我雖感到心疼,卻對這樣的她感到莫名的害怕。

「妹妹,妳會跟著我一輩子吧?」媽媽的聲音聽起來很遙遠。

我點點頭,但腳步還是忍不住悄悄移向和室門邊。

「妳過來……」媽媽向我招了招手,我卻愈退愈後面。

「妹妹!連妳也要離開我嗎!」

媽媽終於衝了過來,一把用力抓住我的手臂,

將我的身子拉近她!

此刻我體內突然湧現火災現場的力量,

用力一甩,便掙脫了她的魔掌,沒命地往和室的門奔去!

但,唯一逃命的門居然就在此時被拉上了!

我貼著門,死命地用已經破皮流血的指頭拉開一條細縫,

但門外那該死的力量,卻硬是跟我作對,

把門緊緊封住不讓我逃出!

身後瘋狂的媽媽突然把某個冰涼尖銳的物品抵在我脖子上,

我好像能預知自己的命運,只好悲哀地閉上眼睛……

此時,刷的一聲,前方傳來門被拉開的聲音。

我張開矇矓的淚眼,只見一抹熟悉的人影佇立在門前。

那是我的媽媽—一個月前還沒落得發狂下場的媽媽,

正驚訝地看著這個世界的我們母女倆,久久不發一語。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106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