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恐怖易開罐系列一: 套餐
2007/04/30 23:51:29瀏覽289|回應3|推薦5

恐怖易開罐 第一道 套餐

「小姐,您的義大利麵加B套餐好了。」

無視服務員親切可人的微笑,美津一臉不情願地掏出皮夾裡所剩無幾的千元大鈔放在櫃台,轉頭對身邊的同事小琦埋怨:

「都是妳啦!選這家套餐又沒有便宜多少,真是……」

小琦蠻不在乎地回話:

「那妳就學我單點啊!一盤沙拉才壹佰元不到,很便宜的。」

「才不要!單點更貴!」

美津端起櫃台上的餐盤,頭也不回徑自朝二樓走去。

兩人揀好位子坐定後,美津先喝了一口果汁,便開始她滔滔不絕的抱怨:

「套餐就是要便宜!我不管吃什麼買什麼都一定要選整套的,分開買價錢實在貴得離譜,簡直是在剝消費者的皮嘛!」

「那妳衣服、化妝品少買一點不就好了。」

美津又灌了一大口飲料繼續說:

「我都是選特價的時候去買的啊!想想看,平常一件衣服、一瓶乳液單價這麼貴,可是等到它湊成一組促銷商品時,哇,很難不教人心動呢。」

「所以妳才整套整組的一直買囉?怪不得重複用不完的東西這麼多。」

「哎呀!」美津飲盡杯中的果汁,不好意思地笑笑:「妳就別虧我了。」

「這麼渴啊?」小琦將自己的飲料推至她面前:「喝我的吧!」

「喔?謝啦。不過真奇怪,我最近很容易覺得口渴……」

「我看是對男人的飢渴吧?哈哈!」

美津抬手玩笑似地賞小琦的口沒遮攔一記教訓。

走出餐廰結束與小琦的約會,美津若有所思地漫步在週末熙來攘往的街道上,人們行色匆匆掠過身旁,像疾馳中火車窗外無止歇的片刻風景。

但美津並不介意,甚至已習慣融入這覆著熱鬧表象的龐大虛無,這冷漠的結界反而成為她的一層保護,任其恣意妄想,無懼於他人的窺探注意。

這個月果然花得太凶了。

每逢月底,薪資帳戶的困窘總是逼得美津得四處借貸應急,都怪她無力抵抗物質的誘惑,大大小小,無時無刻來自於這五光十色城市的誘惑。

一客炸豬排,金黃酥脆的表皮,帶著淡淡粉紅的鮮嫩切面,流出香甜欲滴的油亮肉汁……單價竟要二百元!

但,配上滑潤的茶碗蒸和冰涼的紅茶,套餐價只要二百七十元!

原本只想吃炸豬排的,看到套餐價總忍不住又多付了些錢……

一襲質料、剪裁絕佳的美衣,要價二千八百元!

但,一碰上百貨公司折扣季,原本高不可攀的新品竟可購滿五千送五百,又可加購裙褲再打八折……

在美津回過神時,已提了大包小包的戰利品步出百貨公司大樓了。

沒有人能抗拒套餐價吧?美津心想。

不是我有毛病,在這裡,每個人都是這麼活著的吧?

然而,為什麼只有我會遭遇這種困境?

她思索著,腦海裡浮現幾個同事朋友的臉孔。

小琦,有個有錢的父親,錢的來源不是問題。

玉珊,投資眼光獨到,獲利據說已有數十萬上下。

芹怡,更不用說了,嫁給著名的補教界名師,後半輩子都不用愁。

美津家境並不富裕,每次一碰投資就是慘賠,平凡的長相和身材到現在都還乏人問津。

她很清楚,自己沒有別人的好運和才能足以致富。

那麼,難道我是命中註定一輩子寒酸?

不知不覺,美津走到捷運站升降梯前,呆望著透明的電梯內部。

這時,她的四周突然暗了下來,只剩一盞亮晃晃的白燈打在電梯和佇立於前的美津頭上。

搞什麼?停電了嗎?

正當她想採取某種探詢行動時,一縷白煙突然從升降梯底部竄出,吸引了她全部的注意。

這是什麼?

白煙慢慢聚集膨脹,竟幻化成一席頗似算命攤的座位,檜木製成的高級雕花桌椅,上面還覆蓋了一塊紅色綢巾,但位子上卻是空無一人。

美津好奇地趨身向前,一般而言,她並不是個好管閒事的人,但不知怎的,她總覺得這攤位似乎是專門為她而設置的。

「妳的直覺沒錯。」

一縷白煙從座位上升起,這次變成一個戴著大草帽和黑色墨鏡的光頭黝黑男人。詭異的是,他還穿著和這副桌椅極不相襯的花襯衫和短褲。

「你……你是誰?」美津嚇得倒退好幾步。

「不用害怕,正如妳所見,來我這裡能讓人實現任何願望,妳要不要試一試?」

「開……開什麼玩笑?」美津恐懼地搖搖頭。

「妳確定?」光頭男人慢條斯理地說:「妳看,我特地為妳量身訂作的契約書,只要在這裡簽名,所有困擾妳的事都會煙消雲散喔。」

語畢,一張來處不明的紙便迅速飛至她瞪得銅鈴大的雙眼前,奇異地在半空中飄浮、擺動。

紙上寫著:所有成套成組式商品,終身優待,一律免費!

「從今以後,不管是飲食、保養品、化妝品、衣飾配件,甚至是旅遊、購屋、投資……只要妳以套餐方式消費,通通免費!怎樣,這筆交易很划算吧?」

「等等,有這麼好的事?我都不用付出什麼代價嗎?」

「喂!妳是不是小說電影看太多啦?放心,不用妳出賣肉體還是靈魂什麼的,純粹只是一份契約,只要妳答應永遠都用套餐方式來消費,就永遠不會有問題。」

永遠都用套餐方式消費?美津心裡盤算著:這太簡單了!我幾乎不曾單點過,只是,能相信這傢伙嗎?

光頭男人看出她的疑慮,又補了一句:

「若妳還是信不過我,就拿著這張十天貴賓試用卡先吧。等妳試用滿意,再簽約不遲。」

男人微笑著,消失在一團雲霧之中。

登時,美津四周的燈光亮了起來,捷運站又恢復往常的擁擠嘈雜。

剛才是不是在作夢呢?

美津下意識地想撩撥額前的髮,卻感到有什麼東西從手掌中掉落。

「啪」的一聲,一張金色印有「E」字母的卡片,在地上閃耀著。

不是夢!

美津小心翼翼地將它拾起,納入懷中。

她決定照男人的話試試看。

美津走出捷運站,來到一處販賣高級仿冒品的地攤前。

到這裡試用,出糗也比較沒關係。

打定主意,她挑了一套洋裝和幾件配飾,給老闆結帳。

「啊……」

當她亮出印有「E」字母的金卡時,老闆的眼睛閃過一絲異樣。

「呃,對不起,有問題嗎?」美津心虛地問。

「沒……沒問題!」老闆下一秒又拾回他昔日的笑臉,那是只展現給大方顧客的熱忱笑容:「謝謝妳啊!歡迎再來!」

美津輕吁了一口氣,有如放下心頭大石般,心滿意足地抱著懷裡的獲物。

太好了!接下來看我的吧!

此時此刻,她滿盈的喜悅無法言喻。

一連數天,美津持續地使用金卡作各式各樣的消費。

然而,金卡也從未令她失望,如同神話裡的奇珍異寶,宛如一張通往幸福的保證卡。

到了第十天,美津已不能想像沒有金卡的日子了。

「我說美津啊,妳最近好像變了。」小琦凝視著她的臉,擔心地說道。

「我?」美津若無其事地回答:「沒有啊?怎麼了?」

「出手變得很大方,簡直大方過了頭……」

 「我之前投資賺了一筆,只是想趁有錢時花花罷了,別想太多啦。」美津有點心慌,喝了一大口水想保持鎮定,卻不小心嗆到了。

「咳!咳!」她一面輕搥心口,一面揮手表示沒事。

「唉!小心點嘛!我看妳臉色也不太好,有點黃黃的,要注意身體喔。」

「沒事的啦!妳不用擔心我!」她勉強對小琦擠出一絲笑容。

回到家裡,美津失神地坐在化妝台前,看著鏡中日益憔悴的自己,和桌上的一紙合約。

什麼嘛!明天去醫院檢查一下就是,沒什麼大不了的。

美津拿起筆,筆尖落在契約書簽名處的上頭。

還遲疑什麼,再不簽就過期了喔!

光頭男人的聲音如幻夢般在耳邊響起。

所有套餐,一律免費!一律免費!一律免費……

像是為了阻止她耳內的回音,美津終於在契約書上簽了名。

恭喜妳!哈哈哈哈……

光頭男人豪邁地笑著,那聲音一直繚繞在她耳際,揮之不去。

一週後,美津透過同事的介紹,來到一家地處偏僻卻頗富盛名的醫院。

「我的天,小姐,妳該早點來看診的,看看妳的臉色!」醫生嚴肅地說。

「我……我到底生了什麼病?」

「經由各項檢查結果顯示,妳必須換腎!」

「什麼?」

「不用擔心,只要妳出得起費用,我們很快就能幫妳動手術。」

「錢的事不要緊,只是一定要開刀嗎?」

「妳的病不能再拖了,吶,這是手術同意書,家人已經幫妳簽好名了。」

語畢,房裡闖入幾名壯碩的男護士,竟合力欲將美津拖出房門!

「幹什麼!不要碰我!什麼手術同意書?我都還沒答應哩!快放開我!」

走廊裡迴繞著她長長的,淒厲的叫聲。

朦朧中,美津隱約意識到自己被施打了很重的麻醉,陷入冗長的昏迷中。

再甦醒時,一盞熟悉的亮晃晃的白光,侵入性地打在她身上。

「嗨!妳醒了?」

男人穿戴著口罩頭套和防護衣,只露出一截眼睛,她卻能感到他臉上令人不寒而慄的笑意。

「我一直在等妳清醒喔,趁人昏迷時做這些事太不尊重顧客了。」

美津掙扎著想說話和起身,奈何卻渾身無法動彈。

「很難受是不?別害怕,我不會讓妳吃虧的。來,這是妳的契約書。看好囉:『所有成套成組式商品,一律免費!』這是妳同意的喔!」

男人繼續說著,聲音放得更輕更柔了:

「但,免費的代價是,永遠以套餐的方式消費!妳要換腎,就順便連肝肺、胃腸和心臟一起換吧!整組特惠,通通免費!」

美津顫抖著,圓睜的雙眼流下驚恐的淚水。

她永遠不想再點套餐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930684

 回應文章

店長
恩恩不錯看!
2007/06/26 22:55

和上篇一樣!看了就想在看下去...

哆啦~妳中間寫的方式還蠻像"深雪"寫的小說ㄟ...

說什麼契約阿...終身免費之類的...還如然出現白煙來到不一樣的世界勒...

呵呵真的還不錯看!看到最後下面,全部都是一整套的既然換腎了那連心臟阿肝都一起換,還蠻幽默的ㄟ!(這篇讓我比較沒有感到驚悚凡而覺得很有趣!)

恩真的還不錯看!期待下次的作品!


犬神秋夜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不錯
2007/05/15 12:00
這篇寫得很好喔,套餐加上驚悚的元素,害我也想試看看了說。

哆啦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何時也寫一篇來玩玩……
2007/05/01 21:12

如題。

期待妳再次下筆寫短篇啊……


我是哆啦蔣……我是電影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