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鮮人肉乾 第八道
2008/05/15 00:00:43瀏覽330|回應0|推薦4

八、

「半夜把我吵醒,最好是有很要緊的事。」

傅達華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對著前來敲門的劉如鉤抱怨道。

同一時間,寧雪也順道叫醒魏菁菁,就連珊珊也不小心被驚醒,一行人跟著劉如鉤一塊兒下了樓。

「方維那小子呢?他該不會還在睡吧?」下樓途中,傅達華隨口問道。

「我現在就是要帶你們去看他。」劉如鉤簡單地交代道。

眾人繞過陰暗的前廳和餐廰交界處,直接進入餐廳右側隔間走道,來到廚房門口。

「這怎麼回事?怎麼有一根拖把卡在這兒?」魏菁菁怪叫道。

方維像是聽見門外人聲,開始猛力拉扯內側門把,還用身體大力衝撞門身!

「開門!我知道你們在外面,快給我開門!」

「為什麼把他關在裡面?」傅達華不禁追問道。

「你自己瞧瞧他的模樣就知道原因了。」劉如鉤讓開一角,讓傅達華貼近廚房門上的壓克力小窗,朝內部望去。

「他在哪兒?」傅達華遍尋不著方維的蹤跡。

原本空盪無人的視野突然冒出一張沾滿血污的臉孔,滿臉捉狹的笑意讓方維的表情顯得分外可怖!

「哈哈哈哈……」方維竟在裡頭跳起了拙劣的舞,大叫大笑著:

「我知道活下去的方法了,順從原始渴望,那就是我的生存之道!」

「他瘋了!徹底瘋了!」傅達華搖了搖頭,表面上雖力持鎮定,內心的不安和恐懼卻逐漸加深。

「暫時別管他,我們先到餐廰討論一下。」劉如鉤提議道,惶惶不安的眾人只得跟從。

寧雪幫忙找到開關,扭亮了餐廳的大燈,朝長形餐桌望去,卻驚駭莫名地瞪大了眼睛。

其他人從隔間走出,他們第一眼也見到了這突兀的景象,劉如鉤更是搶在最前頭,朝餐桌位置衝去。

偌大的長形餐桌上,堆得像座小山似的暗褐色肉乾赫然又出現在他們面前。更不可思議的是,這次在肉乾旁邊被人用紅色不明液體歪歪斜斜地寫了兩個大字:報應!

劉如鉤以手指蘸取少許液體,湊在鼻前聞一聞,以十分沉重的語氣說:

「是血。這兩個字是用血寫出來的。」

「為什麼?他為什麼寫這兩個字給我們看?」魏菁菁駭然叫道。

「復仇,十之八九是為了復仇!」劉如鉤冷靜地說:「只是不知道對象是被綁架的人質們,還是在這裡的我們……」

「『報應』這個詞不是昨晚從魏菁菁的嘴裡講出來的嗎?」傅達華陰沉著臉說:「也許他一直在偷聽我們講話!」

「這也不是不可能,我們現在將餐廳徹底搜索一遍,看看有沒有疑似竊聽器的物件。」劉如鉤建議。

在一陣翻天覆地的搜尋之後,雖然眾人都已精疲力竭,卻還是沒有半點收獲。

正當他們萌生放棄念頭時,傅達華靠近餐桌朝肉乾撥了幾下,突然像看見怪物似的往後退了好幾步,面如死灰。

「肉乾裡頭……有好多頭髮!還有,我好像看見……桂芳的耳環在裡面被壓扁了!」

眾人聞言心頭一驚,都因恐懼而不敢有所動作,只有劉如鉤率先向前確認肉乾裡是否摻雜了異物。

他定神一看,在肉乾最底層,的確雜了幾撮頗似真人的髮絲,而且都牢牢沾黏在肉乾裡,就連那對分散在肉乾兩側的銀白色大圓耳環,也都被壓嵌在肉乾裡,就像被重達幾噸的重物輾壓般的平平整整。

「太可怕了!唐董他們不會回來了!他們早就死了!」魏菁菁崩潰似地哭叫道。

啪的一聲,傅達華竟當場給了魏菁菁一個耳光!

「吵死了,妳這婆娘給我安靜點!」他眼露凶光,憤怒異常。「老子受夠了!反正桂芳也被殺了,我也沒什麼好顧忌,我要離開這個鬼地方!誰要跟我走?」

魏菁菁偏過頭去,屈辱地聳著雙肩不住顫抖;劉如鉤詫異地看著與之前判若兩人的傅達華,若有所思;寧雪則牽著珊珊退到劉如鉤後方,顯然不願離開。

「好,很好,不論你們要不要走,我現在要告訴你們我的計劃,我打算走路下山,用這把傢伙。」傅達華幾乎成了個瘋漢,將腰間的袖珍手槍亮了出來。「誰敢擋我的路,我就殺了他!」

「這麼做很危險,沒人帶路,不知要走幾天才下得了山,途中還需要足夠的食物和水才撐得過去啊。」劉如鉤大著膽子進言。

「你說得沒錯。」傅達華露出一個詭異的笑容,隨後便快速將槍口指向他們。「你們要幫我搜遍整棟房子,找出這鬼地方裡所有的食物和飲水!否則就別怪我不客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1867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