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鮮人肉乾 第九道
2008/05/17 01:09:29瀏覽380|回應1|推薦10

九、

「泡麵、礦泉水、泡麵、礦泉水……你們就只找到這些?」

傅達華瞪著餐桌上幾包壓碎的泡麵和小瓶礦泉水,厲聲質問道。

「沒錯,除了二樓以上房間裡放的泡麵,其他放在一樓的零食餅乾都被方維吃掉了。」劉如鉤解釋道。

傅達華看上去心情頗為煩悶,他聽完劉如鉤的敘述,就開始一邊用槍口搔著頭,一邊在餐廳裡快速地走來走去,像個十足的重度躁鬱症患者。

「不夠……完全不夠!去廚房找其他吃的!廚房一定還有剩!」傅達華把槍對準劉如鉤的腦袋,頻頻催促:「你給我去廚房找!動作快!」

「不行啦,廚房裡有方維在……貿然進去的人會有危險的。」寧雪忍不住勸阻道。

「囉嗦!我叫誰去誰就得去!」傅達華大吼道,他現在不能忍受別人有半點不從,將槍口指向寧雪和珊珊,她們顫抖地向後退了幾步。

「好好好……傅大哥,我去就是了,你把槍移回到我身上吧。你看,她們都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女孩子,哪裡需要你用槍指著她們?」劉如鉤極其委婉地勸道。

傅達華像是回復了些神智,連忙將槍口移開,辯解似地說:

「我這樣做,也是為你們好……聽我的準沒錯!」

劉如鉤看他不再把槍拿在手上亂指,心裡著實鬆了口氣,但傅達華並未收回他的無理要求,還是逼著他一定要到廚房裡去探看一番。

劉如鉤走近廚房門邊,透過門上小窗往裡頭望去,卻一直都看不見方維的蹤影。

「他好像不在裡面,我看不見他。」劉如鉤轉頭說明道。

「不可能!你進去看看,我跟在你後面。」傅達華仍不死心,劉如鉤還想說些什麼,卻被他眼神一瞪,槍口一指,只好噤聲乖乖照做。

他拿開卡在門把上的拖把桿子,開門入內,過程中儘量保持安靜,生怕方維聽見聲音又衝出來糾纏,但這時裡頭並沒有任何人埋伏在內的跡狀,只有迎面撲來一陣陣白熱霧和奇異肉香,噗噗地湯水沸騰聲從廚房後方傳來,此時此刻聽來分外詭異。

「該不會是方維那小子在煮東西吃吧?真狡猾,自己躲起來吃!」傅達華聞到那香味,忍不住舔起口乾舌躁的嘴唇來。

劉如鉤大膽地踏入聲音來源之處,白霧瀰漫中,只見一個小學生身高大小的大湯桶被放在爐火上煮著,他更進一步靠近湯桶朝桶內望去,一時之間卻驚駭地說不出話來。

「幹什麼?找到那小子了嗎?怎麼不說話……」傅達華隨後跟上,下一刻他也無可避免地看到了同樣的景象。

在白霧蒸蒸,沸騰冒泡的大桶湯裡,燉煮的不是尋常雞鴨魚肉,而是一具白皙裸裎的男屍!

他半顆頭軟軟靠在露出的膝蓋上載浮載沉,嘴裡還不停冒著白白的熱泡,讓人分不清他到底是還活著在喝湯,還是湯在逐漸腐蝕融化著他的身軀。

雖然男屍已非本來完整面目,但從一些面部身體特徵,他們還是認得出這人不是別人,就是被關在裡頭的方維!

「媽的!是誰幹的!」傅達華受此刺激,此時已喪失全部理智,扯著喉嚨對四周大吼大叫:

「快給我滾出來!狗娘養的龜孫子!出來!」

語聲未歇,一聲巨響從傅達華手裡爆出,他竟開始朝四面八方胡亂射擊,打得周遭一片狼藉粉碎,流彈還在湯桶上留下好幾個彈孔,湯水順著彈孔流洩而出,遍布空氣中的肉香更為濃厚了。

劉如鉤趁隙逃出廚房,但還沒來得及關上房門制衡裡頭的瘋漢,就被他從背後射了一槍,子彈倏地擦過肩頭,留下一道燒灼的血痕。

「哇啊啊……」劉如鉤按著血流不止的肩頭,仍奮力地想往出口逃去,傅達華卻比他快了一步,一手就將他制伏在牆上,把他的身體沿著隔間牆板一步步向出口摩擦拖拉,這有如凌遲般的痛苦讓他不由得慘叫出聲!

「都是因為聽你這小子的話,才會變成這樣!從現在起,我叫你們做什麼,你們就得做什麼!」傅達華漲紅著臉,表情分不出是興奮還是憤怒。

劉如鉤一路被拖到餐廳,等在外頭的寧雪等人見到他的慘狀,全都嚇得臉色發白,魏菁菁更是驚得腳步跟蹌,差點跌倒在地。

「我告訴你們,方維也被殺了,被那沒種的躲在暗處的混帳給殺了!」傅達華大聲叫道,手裡放開奄奄一息的劉如鉤,寧雪趕緊將他扶到椅子上坐好,檢查他的傷勢,耳邊傅達華的宣言還未完結:

「既然他的目的就是要我們死,那我們就直接去找他算帳好了!看我轟死那王八蛋!」

劉如鉤面色蒼白,呼吸急促,強忍著痛楚勸阻道:

「你……你知道他在哪裡嗎?不……不要……」

寧雪情急之下摀住了他的嘴,阻止他的發言。

「叔叔,你要去找壞人嗎?」在旁靜默已久的珊珊突然開口。

「對!叔叔要去找壞人,一槍斃了他!」傅達華在小女孩面前晃了晃手裡的槍,露出怪異燦笑道。

寧雪分身乏術,只得以言語阻止道:「珊珊,別說了!」

珊珊聽若罔聞,澄澈的眼神直盯著傅達華,繼續接話道:

「我知道壞人在哪裡,爸爸帶我去過好幾次,我可以帶你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1874563

 回應文章

犬神秋夜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個
2008/05/17 08:40
哇,這次我第一個來報到呢......
哆啦蔣(dorajialin) 於 2008-05-17 21:56 回覆:

嗯……每次都只有你一個來報到啊……

畢竟它只是個沒人氣的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