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鮮人肉乾 第十一道(上)
2008/05/21 23:03:42瀏覽445|回應2|推薦20

十一、

「你好好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經過傅達華粗暴的搜身,確定青衣男子身上沒有藏匿任何武器後,劉如鉤接著對他發問道。

青衣男子自稱叫朱廷豪,此時他以彷彿憶起煉獄般蒼白扭曲的面容,凌亂地述說著自身遭遇:

「我……我只是百里香臨時請來打雜的,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要是表姐不介紹我到這爛地方工作就好了,百里香上上下下,不論是那怪咖胡總管,還是他的老班底廚子和伙計,都讓人打從心裡毛到了極點。」

朱廷豪顫抖地吞了口口水,繼續說道:

「昨天晚上,百里香來了六個外來客,有幾個好像還上過電視……我不是很清楚,五個男的一個女的,後來胡總管叫伙計上了好幾道菜招待他們,我這種雜工只是在一旁看,不看還好,愈看心裡愈毛,那些菜一道比一道奇怪,好像叫什麼中國菜的……」

「中國十大禁菜?」劉如鉤插嘴道。

「好像是吧,我記不清楚了。那些客人還吃得很高興,可是吃到最後一道百里香私房菜時,那些人全變了模樣,看上去像中邪似的,又叫又跳,而且他們……他們還吃對方的肉!這是我親眼看到的,是真的……」朱廷豪臉上佈滿恐懼之色,浸淫在恐怖的回憶中無法掙脫。

「那道私房菜長什麼樣子?」劉如鉤試探性地問道。

「就只是肉乾啊……跟市面上賣的那種牛肉乾、豬肉乾沒啥二樣,不過製作過程保密到家,大概只有胡總管信得過的人才能經手處理那些肉乾。」

眾人聞言不由得心頭一驚,那私房菜十之八九跟歹徒放在餐廳的肉乾脫不了干係。

「後來呢?他們死了嗎?」寧雪連忙問道,她得先確定父親還活在世上才能安心。

「我沒有看完全部,就嚇得從後門溜掉了。」朱廷豪辯解道:「看到一群瘋子互咬,正常人都會想趕快逃跑吧!」

「在昨晚之前呢?胡總管那批人做了哪些事?有沒有不尋常的事發生?」劉如鉤追問道。

「我剛來不久,他們根本信不過我,哪會讓我知道什麼內幕?不過我可以告訴你,他們那伙人全都不正常,整天神祕兮兮地,不曉得在從事什麼不良勾當……」

「你後來跑到哪裡去了?怎麼全身髒兮兮的?」傅達華瞧他一身狼狽模樣,懷疑地問道。

「我……我在樹林裡跌倒了,摔得全身是傷,又怕他們追過來,就在樹林裡找了個隱密的地方躲起來,居然一睡就是一整天,醒過來時,只想快點找到我表姐,叫她載我下山回台北,沒想到路上就先碰到你們。」朱廷豪囁嚅地答道。

「你表姐在呢喃山莊工作?」劉如鉤試探性地問道。

「是啊,她在那裡工作好幾年了。你們也是從那裡來的喔?你們有看到她嗎?」朱廷豪著急地問道。

「沒有,昨晚吃過飯不久,除了我們這些人之外,呢喃山莊半個人影都看不到。」劉如鉤冷靜地說:「也就是說,包括你表姐在內的服務員,全都在一夜之間不知去向。」

朱廷豪像被重重擂了一記拳,雙腳頓時軟了半截。

「你知道去百里香的路吧?帶我們去,我要親手宰了那群王八蛋。」傅達華握緊手裡的槍把宣誓道。

「不要……我不想再回去那個恐怖的地方……」朱廷豪嚇得差點沒屁滾尿流。

「這可由不得你。」傅達華將手槍貼向朱廷豪眉心,喀啦一聲打開保險栓,冷冷地說道。


  這次寫得比較少,有時靈感不來,強求也沒用:p

  另外,我還要補充說明一點,除了綾行人影響我至深外,還有另一個恐怖漫畫界殿堂級大師:伊藤潤二,我是看他的恐怖漫畫長大的啊,有好幾處變態場景的描寫,就是受到他漫畫的餘毒所致(後遺症?)當然,論血腥噁心程度,我當然還是比不上綾行人的「殺人鬼系列」,他的作品會讓你剛吃下去的飯全都原封不動吐出來,超級噁心的,不過我還是很愛啊!

  希望大家繼續收看我的噁爛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1889186

 回應文章

有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8/05/22 22:01
(辶十)綾行人的推理我好像也看過一本<第一個字不會打...OTZ
挖眼睛拔指甲樣樣來......現在想起來還是小生怕怕= =|||
哆啦蔣(dorajialin) 於 2008-05-24 21:31 回覆:

嗯,他的小說的確蠻血腥的,

可是本本都有種令人說不出的魅力……


犬神秋夜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5/22 18:16

原來你也喜歡伊藤潤二啊,他的漫畫真可說是是極品呢,人頭氣球、漩渦......

哆啦蔣(dorajialin) 於 2008-05-24 21:29 回覆:

是啊,你也是啊,真是找到同好啦。

人頭氣球是我看過最令人發毛的短篇漫畫之一,

伊藤大師真是太帥了,可惜他新作不多,等得我好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