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鮮人肉乾 第十四道
2008/06/05 19:00:06瀏覽376|回應1|推薦5

十四、

頭痛欲裂。

寧雪勉強睜張眼睛,刺眼的燈光讓她不由得皺起了眉頭,腦中記憶像團濃稠的漿糊,一片混亂。

同一時間,劉如鉤也在昏沉中醒來,和寧雪不同的是,他還知道自己醒來的原因。

剛才有人拍我的背,為什麼呢?劉如鉤不禁疑惑著,一股背離現實的違和感充塞在他心中。

「起來了,怎麼在這裡睡著了?」劉安基慈祥的聲音在他耳邊響起,語中盡是對兒子的愛憐。他換了套剪裁合宜的西裝,優雅地點了根洋煙抽著。

「是啊,我們家小雪就算了,連男生也這麼沒酒量?」江正榭開朗地說著,揶揄了這少年郎一番。他的衣著也和之前不同,打扮一派輕鬆休閒,鼻梁上架著一副時髦的墨鏡。

啊?原來是喝醉了啊?劉如鉤摸摸自己的腦袋,看見擺在面前勘滿烈酒的杯子,一時還是無法接受。

是夢嗎?剛才我都是在做夢嗎?寧雪伸手去碰觸桌前擺放的酒杯和餐具,心理焦慮漸漸緩和了下來。

但就在那一瞬間,兩人幾乎是同時轉頭朝對方看了一眼,頓時明白自己方才的想法過於天真。

「這裡是哪裡?」劉如鉤以目光巡視了四周景物,發現他正坐在一張鋪著雪白桌巾的長形餐桌前,前方是一大片紅色簾幕,四面牆壁上也塗滿了紅色油漆,右後方掛著一副眼熟的風景畫,和他夢裡……不,還不能確定是夢,或許是現實中看見的山莊仿製畫,這個寬敞的長形紅色房間和那風景畫,給人一種無形的巨大壓迫感。

「這裡是真正的美食聖地,你們應該要覺得榮幸,能夠接受如此盛大的招待。」劉安基的笑容十分真誠,發自內心地說著。

「爸,你的眼鏡怎麼換了?」寧雪狐疑地盯著江正榭看,衣服的事她可以理解,但這副墨鏡卻是她從未看過的。

「哎呀,這是從百里香回來路上買的紀念品啦!怎麼樣,好看嗎?」江正榭推了推墨鏡,異常興奮地問。

「嗯……不錯啊。」寧雪勉強應答著,但胸中那抹疑問卻逐漸擴大。

我真的是在做夢嗎?真希望之前目睹的謀殺是一場噩夢,或者……她現在才是身在夢中?

她隱約還能聞到迷藥殘留在口鼻裡的味道,和伸入車窗內的手勒在脖子上的窒息感。

「各位嘉賓,感謝您的大駕光臨。」滿頭白髮,身著緞面素色長袍的老者從後方緩步走近,身後跟著數名青衣青褲的伙計們,推著一台擺著數個精美銀製圓蓋餐盤的推車,在他們身旁停了下來。

「胡總管,想必準備工作很辛苦吧,真是勞煩您了。」江正榭像老朋友般親切地與之交談。

「不,這是應該的,為了讓客人滿意,百里香就算是赴湯蹈火,也在所不惜啊。」胡總管恭謹地回應道。

「這裡是百里香?那其他人呢?」劉如鉤忍不住問道。

「哪有其他人?你醉傻啦,這裡除了美食之外,別無他人。」劉安基反倒覺得他問得奇怪。

「好了,上完主菜,等一下還有精彩的餘興節目呢,請各位拭目以待。」胡總管一聲令下,伙計們便俐落地將餐盤擺放至四人面前,圓蓋一掀,底下是尋常的中式菜肴,只不過料理手法較精緻些。

「吃吧,嚐嚐我們百里香為您精心製作的料理吧。」胡總管在旁積極勸食著。

劉如鉤看著面前冒著熱氣,色澤鮮艷的排骨料理,吞了口貪饞的口水,便開始大快朵頤,因為他已有好幾頓沒正常進食了。

反觀寧雪這邊,由於她吃素,所以根本動不了眼前這盤肉食佳肴。

「不好意思,你們是不是搞錯了,我爸應該有跟你們說我不吃肉……」寧雪對胡總管小聲提醒道。

「小姐您真識貨!這盤肉的確過於平庸,妳的想法果然和令尊是一樣的!」胡總管沒來由的讚佩道。

寧雪聞言望向身旁的父親,只見他用手托腮,一副不耐煩的樣子,似乎對眼前美食不屑一顧。

她再度將目光投至劉安基的方向,他的反應竟也和父親一模一樣。

「好了吧,胡總管,您就別吊我們胃口了,趕快上主菜吧。」江正榭忍不住催促道。

吃著正起勁的劉如鉤聞言不禁轉頭望了餐車一眼,只見伙計們將放在下層的一個巨大餐盤抬了上來,端放在眾人面前。

劉安基和江正榭雙眼都射出了渴求的目光,直直盯在巨大餐盤上。

「這……這是……」劉如鉤有種不祥的預感。

「這是百里香的獨門料理。小姐,這道料理妳一定要嚐嚐,簡直是天上美味!」胡總管盛讚道。

伙計將圓蓋迅速掀開,一堆疊得像小山般的肉乾飄著濃濃異香,向眾人席捲而來。

「太美了,真是太美了!」劉安基和江正榭交相讚嘆道,迫不及待便衝上前去攫取肉乾往口裡送。

喀滋喀滋的聲響不絕於耳,兩人一前一後拚命吃著肉乾,生怕被別人搶先多拿了些,速度簡直可媲美大胃王比賽盛況。

「爸……別再吃了,這東西不能吃啊!」眼前這一幕勾起寧雪極為殘酷噁心的記憶,她不禁在一旁乾嘔了起來。

小姐果然厲害,看來不使出看家本領是不行的了。」胡總管莫測高深地說著,接著指示伙計道:

「拉開簾幕!」

他們面前的紅色簾幕被伙計們粗暴地扯開,露出後面一台巨大無匹的奇怪機器,機器尾端結構頗像絞肉機的裝置,機器被伙計啟動後,發出極為難聽的,言語難以形容的運轉聲。

這聲音好像很熟悉……

寧雪不禁在記憶裡搜尋相似的經驗,這運轉聲竟和困擾她已久的幻聽頗為類似,難道這聲音是真正存在世上,而不是她的幻覺?

緊接著,伙計們又從旁邊隔間裡推出數台奇形怪狀的刑具車,上頭竟緊緊錮住數名裸身赤體的男子,男子們睜著血紅凸出的雙眼,發出陣陣不成語句的哀嚎聲。

「是傅大哥和那些流氓……」寧雪驚駭喊道:「快放了他們!」

「這怎麼行呢?」江正榭將肉乾持續塞進口中咀嚼,墨鏡因兩頰過份擺動而斜了一角,露出只剩下血洞的右眼,嘻嘻笑著說:「上等的食材不容易得手,要好好珍惜。」

「爸……你……」寧雪駭然望著早已瘋狂的江正榭,一時之間竟說不出任何話來。

所謂的餘興節目才正要開始。伙計首先拿傅達華開刀,他們啟動刑具車上的機關,兩邊棺木似的金屬殼模倏地將他整個包覆住,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撐開,啵的一聲,傅達華還來不及發出慘叫,他全身的皮膚便被向兩側完整扯開,一具無皮的血肉之軀就此彈跳而出,落在血紅的地板上,身子還在血泊中不停地扭動。

「救……救我……」面目全非的傅達華眼珠白得可怖,他掙扎著對眼前嚇得僵直的兩人出聲求救。

奈何伙計們卻無情地用尖銳的釘耙左右插進他毫無遮蔽的身體,將他一把拉近巨大機器的尾端入口處。

接下來的畫面連劉如鉤都不敢直視,傅達華一聲聲淒厲的叫聲逐漸消失在機器的運轉聲中,噴出的血花將伙計全身都染上鮮紅圖紋,綠底鮮紅,看上去驚悚異常。

隨著機器幾個階段的運作,機器前端出口驀然吐出一大片平整的乾燥肉乾,前方的伙計忙著將它依肌理切塊,補充到他們面前的巨大餐盤中,動作甚為流暢專業,好像練習過幾百回似的。

「來吧,小姐,這樣妳就沒話說了吧,現做的最好吃。」胡總管自信滿滿地說。

「不……我才不要!」寧雪的座椅一個不穩,差點向後倒去。

「我明白了。」胡總管又下了另一指示,那少年中名喚阿燊的被伙計們推了出來,靠近巨大機器準備就緒。

「不要,不要再殺人了。」寧雪的抗議聲和機器運轉聲相比,顯得渺小而微弱。

「這回用油炸的,應該會很香吧。」劉安基忍不住吞了口口水。

阿燊的裸體被刑具車高高吊起,下方伙計馬上運來一桶滾燙的熱油,汗流如漿的他墜下的每一滴汗,在油鍋表面不斷激起劇烈的油花和滋滋的響聲。

「哇啊啊啊!」在身體沒入油鍋的一瞬,男子淒絕異常的叫喊早已超越人類耳朵所能忍受的頻率,寧雪不禁痛苦地摀起雙耳,埋進雙膝間顫抖著。

「接下來就是你們的選擇了,是要吃下這些肉乾加入我們的行列?還是成為我們人類的食物?君挑選。」胡總管這時已不避諱露出本來面目,冷酷而堅定地質問道。

「我要吃!我吃,那你們就會放過我,對吧?」被架在刑具車上待宰的殺手老大阿靖,朝胡總管激動大叫。

「是的,你的選擇是明智的,」胡總管不懷好意地笑著,指示伙計道:「放了這個人,餵他吃肉乾。」

解去束縛的阿靖宛如猛虎出閘,不待伙計們餵食,自己便衝至巨大餐盤面前拿起肉乾就塞,不久便將臉頰撐得鼓鼓的,一個不小心,喉頭硬是被殘渣哽住,咳了幾聲又將塞入的肉乾全吐了出來。

「他吐了!」胡總管高喊一聲,他正前方的江正榭和劉安基,以及旁邊圍繞的伙計們,眼睛都露出凶光,一齊直射在喉嚨腫痛,伏臥在地的男子身上。

「不要過來……我再把它吃回去!」阿靖惶恐萬分,試著將吐出的肉乾塞回口中,卻因太過噁心而無法成功。

眾人看準他沒有防備的時機,餓虎撲羊般往他身上撲去,看他們啃食血肉的模樣,好似正心滿意足地撕扯著一塊煎香的牛排或酥嫩的雞排,他們心中毫無任何殘殺生命的罪惡,只有不絕於耳的讚嘆咀嚼聲。

「快!趁這時候逃吧!」劉如鉤小聲提醒身旁的寧雪,他一個轉身,正想尋找房內有無出口,卻恰好撞見右側那巨大風景畫突然開了個方形缺口,一個瘦弱的小女孩從裡頭探出頭來,朝他們比出「快點過來」的手勢。

是珊珊……原來她沒事,太好了。

寧雪抬起涕泗縱橫的臉,好似看見一線希望,身體湧現一股求生的氣力。

他倆互相扶持著,極盡所能地往唯一的出口奔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1933717

 回應文章

犬神秋夜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唔......
2008/06/15 17:51
我漏看了啦......現在才補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