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鮮人肉乾 第十道
2008/05/20 00:32:22瀏覽316|回應0|推薦15

十、

「姐姐妳看!好漂亮的小花!」

漫著薄霧的清晨小徑上,珊珊勾著寧雪的手臂,以像在郊遊似的興奮語氣向她撒嬌。

「嗯,我看到了。」寧雪趁機靠在她耳邊問道:

「珊珊,妳說要帶我們去百里香找壞人,妳說的是真的嗎?」

珊珊堅定的點了點頭回應道:「對!壞人一定在那裡!」

寧雪聞言心頭一沉,若她的話屬實,勢必將驚動歹徒,因為百里香很有可能是他們藏匿人質的地點,父親就是到百里香餐館赴宴之後,才與她斷了聯絡。

「珊珊,我有一點想不明白,妳可以告訴大哥哥嗎?」走在她倆身後的劉如鉤忍不住問道:

「妳怎麼知道百里香裡有壞人?妳見過那裡的壞人嗎?」

珊珊神情黯然地垂下眼瞼,像是突然記起了不好的回憶:

「他們很壞……很壞……他們在那裡做很可怕的事情!爸爸……爸爸也是!」

劉如鉤和寧雪心頭一驚,這說明了珊珊的父親蔡文雄也許是歹徒共犯!現在回想起來,當初蔡文雄一家的確最早抵達呢喃山莊,與熟悉山莊內部的人(假定為歹徒)本為舊識,甚至合謀串通也不無可能。

若這個推論是正確的,那麼雙胞胎命案又是怎麼回事?難道蔡文雄夫妻真捨得對親生骨肉下此毒手?還是另有隱情?

後方傅達華傳來的吼叫聲打斷了劉如鉤的思緒:

「喂!你們前面在做什麼?好好走路,不要找機會給我搞鬼。」

劉如鉤和寧雪兩人刻意保持了點距離,卻不約而同從左右兩邊牽起了珊珊的小手。

「嘿,小姐,」劉如鉤用僅有寧雪一人聽得見的聲量說道:

「如果我們這一次能逃過一劫,妳……妳要不要做我女朋友?」

寧雪的臉龐驀然像熟透的果子般通紅,她沒想到劉如鉤在這節骨眼上還有興致開玩笑。

「不說話就是答應囉?」劉如鉤賴皮地說道。

「那要看我爸答不答應。」寧雪半開玩笑地回答,聲音裡卻帶著一絲苦澀。

「妳放心,我一定會盡全力救他們出來的。」劉如鉤也像是在對自己保證:「到時我就直接問妳父親囉。」

寧雪沒有再接腔,思緒飄向未知的遠方。她現在無法對任何人給予任何承諾,畢竟要維持一顆搖搖欲墜的心就已耗盡她所有氣力,若不是還抱持著父親可能生還的希望,她不知自己會陷入何種絕境,也許比起失常的方維和暴躁的傅達華,也好不到哪裡去吧。

就在她心思回轉之際,不知何時走在前頭的魏菁菁突然發出驚叫!

同一時間,劉如鉤和傅達華也看到了,劉如鉤還及時讓珊珊轉過身子,以避開眼前慘絕人寰的景象。

一棵大樹枝幹高高懸掛著一具搖搖晃晃,繞著吊繩軸心緩緩旋轉的女屍!當她以身體正面轉向眾人時,可以清楚看見從胸部到下腹部被切了道巨大的裂口,內臟和一砣蜷曲的肉塊掉出體腔外,靠著細細的筋肉勉強還支撐著不致於墜地。

詭異的是,女屍身子像是被特意烘烤過,肌膚呈現微焦的狀態,在晨霧籠罩下泛著詭異的色澤。

「這女的是誰!」傅達華與其說是問其他人,不如說是直接對著屍體咆哮。

是那位在三溫暖遇見的大嬸!

寧雪從她尚稱完好的臉部特徵,辨識出這名女屍的身份,還來不及告訴大家,魏菁菁已搶先一步:

「是那黃臉婆……沒想到她也被殺了。」

果然是這樣。劉如鉤觀察著眼前的屍體,他發現橫屍床上的雙胞胎時就早有預感,他們的母親必是凶多吉少。

只是,歹徒為什麼一定要將她和雙胞胎分開,移屍到這麼遠的地方,個別處以極刑?

一瞬間,被活活咬死的雙胞胎,浸在湯桶裡嘴裡吐泡的方維,到被烤得通體酥嫩夫人,這種種殘酷景象,剎時湧上劉如鉤腦海,翻騰不已。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各位!是菜的名字!是中國十大禁菜!」劉如鉤放聲叫道:「歹徒模仿中國十大禁菜的作法,設下一個個殺人陷阱!你們回想一下,雙胞胎對照『三吱兒』,方維對照『鐵板甲魚』,夫人對照……」

劉如鉤站向前去,更加仔細地瞧了瞧女屍身體內部,下了最後結論:

夫人本有孕在身,是對照『炭烤乳羊』這道菜!」

「什麼!」寧雪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歹徒竟心狠手辣到了泯滅人性的地步。

「我才不會讓那混球碰我一根寒毛!反倒是那混球要擔心會被我做成小菜吃下肚!」傅達華表面上痛快說著大話,內心卻忐忑不已。

正當眾人驚魂未定之時,前方不遠處草叢內突然傳出窸窸窣窣的聲音。

「誰!是誰躲在裡面!」傅達華拿槍指著發出聲響的地方威脅道。

「不要……求求你,不要殺我!」

從草叢裡怯懦走出的,是一名身材瘦小的年輕男子。他穿著沾滿泥灰的青衣青褲,神情慌張,像是之前受過極大的驚嚇。

「你是誰?」劉如鉤打量著眼前男子,趕緊追問道。

「我……我是百里香的伙計。」青衣男子聲音裡掩不住的顫抖:「百里香……出了大事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188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