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鮮人肉乾之血肉的誘惑2
2008/05/10 23:17:15瀏覽432|回應0|推薦4

二人聞言趕緊加快下樓的腳步,隨著寧雪來到一樓大廰後的餐廳地點。

這餐廳是呢喃山莊主要宴客的場所,昨天晚上的歐式自助餐就是在這兒設置的,方維像秋風掃落葉般讓服務員補了好幾次盤子,彷彿再怎麼吃,都不可能填補他那無底洞似的胃袋。

現在情況比昨晚更加嚴重,好幾個小時未進食的方維,現在看見食物就好比餓虎撲羊,不管三七二十一便將眼前好幾塊肉乾送下肚,他那狼吞虎嚥的模樣,讓劉如鉤等人看得瞠目結舌。

「這肉乾是誰放的?」傅達華轉頭問身後的寧雪,她一臉茫然地搖頭表示不知。

「你們在說什麼?」被聲音驚動的魏菁菁從樓上緩緩踱下,後面睡眼惺忪的珊珊也跟下了樓。

「妳知道桌上的肉乾是從哪來的嗎?」劉如鉤順道問她,魏菁菁卻說:

「肉乾?我怎麼會知道。有早餐可以吃嗎?我餓死了。」

「這樣好了,我先去廚房找點材料,做早餐給大家吃好不好?」寧雪貼心地建議道。

「我也跟妳去。」珊珊一聽要做早餐,頓時興奮起來。

「太好了,謝謝妳。」劉如鉤向她頷首表示謝意,又召集眾人道:

「一起到餐廰入座吧,我和傅大哥有了新發現要向大家報告。」

另一方面,寧雪攜著珊珊進入餐廰右側隔間,裡面是一條頗長的走道,從入口處開始分別為廁所、廚房和雜物間,她昨天看過食物都由服務員從此隔間裡端出,所以猜測廚房就在裡頭。

寧雪小心推開廚房的門,入內環視,開始找尋早餐的材料,在各處可能存放食物的地方全搜過了,卻只找到幾把發黃的青菜,一些晚餐的剩菜,和賣相不佳的麵包。

有人刻意把食物搜刮一空?這是她目前唯一能想到的解釋。

寧雪以手邊有限的材料簡單弄了些餐點,有些愧疚地問身旁安靜看她做菜的珊珊道:

「珊珊,東西不多,姊姊只能做出這些菜給妳吃了。」

「沒關係,我跟他們不一樣,我東西吃少少。」珊珊體貼地回答,她穿著一襲高領白蕾絲小洋裝,背著可愛的銀色小包包,看起來就像天使一般,多少撫慰了寧雪不安的內心。

五年前,寧雪曾罹患嚴重的幻聽症,治療過程讓她精神受到相當大的創傷,那痛苦記憶是她絕不願再承受第二次的,可是,就在她快要擺脫過往陰霾之時,那些小小的聲音居然又找上了她!

為了隱瞞她疑似發病的事實,寧雪不得已只好對劉如鉤撒了謊,她實在不願讓別人—尤其是她還頗有好感的人—發現這個真相。

同一時間,在背對著一幅巨大仿製畫的長形餐桌前,劉如鉤和傅達華正對著眾人發表他們今早的調查結果。

「所以,綜合以上線索,我們懷疑歹徒是熟知這棟建築物內部結構的人,」劉如鉤指了指桌上的肉乾。「這盤肉乾極有可能也是他提供的,不吃比較保險。」

「我吃了也沒事。」方維小聲嘀咕道,他對劉如鉤不淮他再吃肉乾的作法有些不滿。

「嗯,這盤肉乾不是我們自己人擺的,可以推斷大概是歹徒送來的,由於一樓沒找人守夜,所以他來去自如,不用怕被我們發現。」傅達華推測道。

談話告一段落,寧雪正好端著早餐前來,眾人好奇地觀望著菜色。

「就只有這些?」魏菁菁露出失望和鄙夷的表情,她過去和唐易的約會地點都是在高級料理店,口味早已被養得挑剔異常。

「沒辦法,廚房好像被人清理過了,我東翻西找,只剩下這些食物。」寧雪無奈地解釋道。

「這麼說,是有人故意要害我們餓肚子囉?」傅達華火氣上升。

「還有這盤肉乾啊!」方維好心提醒道,劉如鉤卻接著說:

「來路不明的食物千萬不能吃,誰知歹徒的居心何在?」

「我受不了了,好想直接走下山算了。」魏菁菁抱怨道。

「如果歹徒真的是和民宿有相當關聯的人士,那麼他十之八九對附近地形也很熟,不諳山路的我們貿然下山肯定凶多吉少。」劉如鉤耐心地說服對方。

「不許逃,也不給吃,到底要怎樣!」傅達華氣憤不已。

「不是我們不走,要走也要等到其他人回來再走!若吃了歹徒給的肉乾,不就稱了他的心意?我個人認為不妥。現在只能等綁匪的消息了,守著這棟房子,至少還保有部份優勢,要是發生意外,大家好歹也有個照應。」劉如鉤盡力安撫眾人道。

「好了好了,先吃早點吧,邊吃邊談,我想你們應該也餓了。」寧雪出聲打圓場,權充服務小姐將主食及餐具井然有序地擺設在每個人面前。

方維看著眼前的菜色,不外乎是馬鈴薯泥、炒青菜和烤麵包等尋常食物,不由得皺起了眉。

「簡直就像在吃素。沒有肉,感覺不像一頓飯。」方維一面用湯匙舀起一撮薯泥,一面喃喃抱怨。

「真抱歉……」寧雪感到有幾分歉疚。

「沒關係,這又不是妳的錯,偶而吃吃素也不賴。」劉如鉤趕緊安慰道。

「據我所知,這位小姐是吃素的,妳何不說說自己吃素的原因?」傅達華將話題移至寧雪身上,他對這位長相清麗的女孩開始有了點興趣。

「我……」寧雪小心翼翼地回答道:「我從小就不吃有生命的食物,因為我好像能感受牠們的痛苦。」

她沒有提及過去在她罹患幻聽症時,還曾聽過牠們在父親餐盤裡的哀嚎聲。

「妳是學佛的?」傅達華繼續追問道,在他的印象裡,許多佛教信徒都是吃素的,因為他們相信六道輪迴的觀念。

寧雪搖搖頭,她當然不可能將真正的原因說出來。

「佛教的觀念裡,吃肉是助長殺生的行為,他們認為僅僅為了滿足口腹之慾,卻要掠奪別人的生命,是不道德的,我想小姐的想法應該也是如此。」劉如鉤評論道。

「嗯,現在有很多年輕小姐也奉行吃素,不過都是為了減肥。」傅達華自以為很幽默地調侃寧雪道。

「不是啦……」寧雪低聲抗議道:「我只是覺得不忍心。」

「像妳這樣存心仁厚的人還是太少。其實人的本性是殘忍的,其他動物吃肉是為了維持生命,我們吃肉卻大部份是為了享樂,因為除了肉類以外,人類可以選擇的食物實在太多了,卻還是不能斷絕殺生取樂的習慣。」劉如鉤感嘆道。

「講這麼多,你肉還不是照吃!」傅達華訕笑道。

「是啊,人吃肉的原因,來自內心深處對愛的需求無法被滿足,所以只好藉由追逐肉類的美味來填補內心的空虛。」劉如鉤說了一串玄之又玄的話語,又自我解嘲道:

「我可能也是其中之一吧,雖然理智知道吃肉對那些因而被殺的動物不好意思,卻還是抵擋不了牛排的香味。」

說到牛排,除了寧雪和珊珊之外,幾乎在場所有人下意識都吞了口口水。

「就佛學觀點來講,那我們現在這樣算不算是得到報應?」

魏菁菁無心之語,卻在眾人心頭激起層層漣漪,久久不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1856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