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靈小學堂開課--P20(喜歡一個人)
2017/01/25 20:09:16瀏覽151|回應0|推薦1
 如果要說一年級小惡靈們的鮮事兒,那還真是滿滿一籮筐呀!

他們總是成群結隊的來健康中心報到,每節課輪流換一個人受傷(是巫婆阿姨老花眼越來越嚴重嗎?經常找不到傷口在哪兒。)。某天,巫婆阿姨終於忍不住了:「你們是不是下課都不知道要幹什麼,就跑來我這兒閒晃嗎?」只見一群小惡靈開心的異口同聲:「對啊!我們最喜歡來健康中心了。」現在小惡靈的嗜好,還真是不同凡響哪!

那天,又有二個可愛的一年級小惡靈來報到,其中一個常因頭痛,三不五時來報到,巫婆阿姨又想說教:「晚上不要太晚睡。」女一說:「可是我都要陪阿嬤看電視啊!」男一在一旁搭腔:「我也好喜歡看電視」巫婆阿姨:「電視有什麼好看?」女一:「韓劇啊!韓劇好好看!」巫婆阿姨從不看連續劇,實在不解:「為什麼要看韓劇?」男一好激動:「喜歡一個人啊!」巫婆阿姨有點了解,應該是偶像崇拜:「你喜歡誰?」二個小惡靈搶著說:「沒有啦!就是喜歡一個人。」巫婆阿姨又迷糊了:「對啊!你們喜歡誰?」他們真的覺得巫婆阿姨很遜:「那部韓劇的名字叫做[喜歡一個人]。」現在小惡靈的嗜好,果真不是LKK的巫婆阿姨可以想像的啊!

有個廠商剛好送貨到健康中心,看著巫婆阿姨和小惡靈們的對話,忍不住說:「我第一次看到脾氣那麼好的巫婆阿姨,對學生那麼溫柔,我有時候會看到其他學校的阿姨,被學生煩到怒火上昇。」巫婆阿姨笑笑:「這是我的工作,我每天都得面對他們,如果我覺得煩,我就沒辦法天天開心了,所以我喜歡和他們聊天,他們愉快,我也就愉快。」


本課醒思:

我不一定可以找到符合自己興趣的工作,但我一定可以在我的工作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樂趣。103.10.26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89829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