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靈小學堂開課─P19(眼睛睜開)
2017/01/23 22:39:33瀏覽206|回應0|推薦3

每一學年的上學期,都是巫婆阿姨的夢靨,一堆例行性的事務之外,還要應付開學後那可怕的傳染病,和一年級新生似乎永不停止的突發狀況。每一天,從日出後,就繃緊著神經準備打一場硬戰,但小學堂就是一個那麼神奇的地方,總會有一些天真的小惡靈,出奇不意的逗你開心,讓你覺得這樣的日子,其實還蠻值得期待的。

話說,二個二年級的小惡靈偕伴走了進來,我問了愁眉苦臉的那一個:「你怎麼了?」他睜著水汪汪的大眼睛說:「我的眼睛怪怪的。」我繼續問:「會痛還是會癢嗎?」他說:「都不會。」「被撞到?」「不是。」經過一段時間無意義的問答之後,有經驗的巫婆阿姨開始感覺會有怪怪的答案出現了:「那你可以告訴我,你的眼睛到底怎麼了嗎?」他嚴肅的回答:「就是我的眼睛可以睜開很久。」巫婆阿姨得忍著不笑出來:「每個人的眼睛都可以睜開很久啊!你是沒辦法閉眼睛或眨眼嗎?」他還是堅持:「不是啊!就是可以睜開很久。」巫婆阿姨忍不住笑了:「我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意思哪!」他說:「可是我知道啊!」巫婆阿姨整個被打敗,突然間靈光一閃:「你是不是一直看到什麼東西?」巫婆阿姨其實是個好奇寶寶,對未知的事物也很有興趣,問完話,便期待著小惡靈的驚人內幕,果不其然,他點點頭:「是的。」巫婆阿姨馬上顯露出三姑六婆的神情:「那你可以告訴我你看到什麼嗎?」只見他也頗認真的回答:「我看到妳啊!」巫婆阿姨很沒禮貌的狂笑起來,於是一天的煩躁又煙消雲散了。

事後,巫婆阿姨找來他姐姐,終於明白他到底想表達什麼,原來,他每天都和姐姐比賽看誰的眼睛睜開比較久,他每次都敗北,一下子就眨眼睛,今天和同學比賽,他竟然贏了,眼睛可以睜開很久,他直覺一定是出了什麼問題,果然是天真無邪呀!

本課醒思:

在枯燥的日子中,別動怒,別不耐,保持一顆年輕的心欣賞孩子的純真,歡樂就會無所不在。

PS.我覺得照片中的孩子是天才,叫我拼蟑螂的台語發音,我還拼不出來呢!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89644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