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靈小學堂開課─P24(我選錯了呀!)
2017/02/19 21:09:46瀏覽334|回應0|推薦3

雖然選舉已過,可是巫婆阿姨要來炒炒選舉的冷飯。

幫忙打掃健康中心的六年級小惡靈,平常一副事不關己淡淡哥的模樣,這次卻非常熱衷的繞著我問東問西的:「阿姨,阿姨,自治小市長選出來了。」「我知道啊!就是那個XXX啊!」他繼續:「那你覺得她的政見會實現嗎?」平常還真的有認真聽候選人政見的巫婆阿姨說:「我覺得很難哪!」淡淡哥不相信:「她說每間教室都要裝冷氣喔!」巫婆阿姨打槍:「不可能,學校每學期的電費都快付不出來,連校長都沒在吹冷氣,你覺得有可能每間教室都裝冷氣嗎?」淡淡哥想了一下:「好像沒辦法,那她說電腦課要每天增加一節呢?」巫婆阿姨開第二槍:「也不可能,課綱是教育部訂定的,校長都沒法改了,小市長有辦法改嗎?」淡淡哥好像清醒了一點:「說的也是,那下課時間延長到50分鐘呢?」巫婆阿姨有點冷笑了:「如果你們都來學校玩,不用上課,乾脆就在家裡玩個夠,何必那麼辛苦每天早起上學呢?學校都可以撤掉了。」淡淡哥突然之間完全清醒:「那我們幹嘛選她呀?她所說的政見沒有一個能實現的。」巫婆阿姨覺得善良的小孩有點可憐:「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她說了,你們就相信,你們不是應該仔細的思考一下,她的政見可行性有多高?」淡淡哥哀號著:「我好後悔選她喔!」巫婆阿姨安慰他:「不會啦!至少小市長長得很漂亮,我們看著也開心啊!」淡淡哥邊拖著拖把邊抱怨:「我不覺得她漂亮,而且她騙我,我選錯了呀!」巫婆阿姨實在也想不到好理由來安慰他,就由他去吧!

本課省思:

向來就是忠言逆耳,有良心的人不敢說妄語,偏偏你覺得他太遜。有人盡討你歡心,開一堆空頭支票,捧上來五顏六色的糖果,如果你鬼迷心竅,無法理智的判斷,失望、失落難免,不慎吃下裹著糖衣的毒藥,那也只能認了。

人生哪!總避不開被騙的時候。就開開心心過日子吧!103.12.13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92111866